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特映會] 聽風者

2012090600:55

 

 

 

好久沒看電影了,這次看愛評網有一部感覺還不錯看的電影 "聽風者" 特映電影票券可換,

就換了一張票券約友人一起觀賞。

 

這天傍晚出門前,雷公剛好開始打呼聲起,眼看就要落下大滴大滴的口水……

嚇得我趕緊出門免得淋到雨,所以到達大遠百時間才約五點半左右。

看著離劃位時間還有半小時,原本打算先去晃晃再去劃位,不過想想還是先跑去13樓看排隊情形如何;

一看之下有點嚇到,沒想到已經有不少人在排隊等後劃位了,於是我也趕緊加入排隊隊伍。

好在有盡早排隊,因為等劃完位後回頭一看,才發現隊伍已經排得樂樂長。

(而且等到快七點準備入場都還看到有人還在排隊等劃位呢!)

 

一開始還是先來描述一下劇情吧!


【聽風者】改編自【風聲】原著麥家經典小說《暗算》,描寫在國共內戰時期,兩方特務展開諜報心戰的故事。

而故事整體是從中共方立場去描述:

國共內戰,無數國民黨特務滲透中國大陸,刺探情報。

中國人民解放軍成立情報組織「701」,與台灣特務展開諜報心戰,在「摩斯密碼」裡爾虞我詐、敵我暗算。



「701」負責監聽敵方秘密電台,伺機竊取重要機密情報。

偵查員張學寧(周迅)奉命到上海尋找聽覺奇人調琴師-羅三耳,卻陰差陽錯差救走羅三耳的盲人隨從何兵(梁朝偉)。兩人經過一夜相處,張學寧發現原來真正擁有超人聽力,竟是這個盲人隨從…

張學寧把何兵帶回「701」,何兵不負眾望,逐步破解藏在聲音裡的機密,短短數日之內,就找回一百二十個消失在電波中的敵方電台。



何兵穿梭電波無人之境,竟發現國民黨特務頭目「重慶」的蹤跡!

為了引出重慶,張學寧故意暴露自己身份當作誘餌,等待對方向台灣發出情報。

一場機關算盡的牌局,對手個個老謀深算,究竟誰才是「重慶」?

何兵攔截到關鍵密碼,卻無法聽出電文的真意,結果竟把學寧推向生死邊緣…

 

以上,劇情簡述摘自愛評網網頁(電影照片同樣出自愛評網)。


 

瞭解了大概劇情後,就放下一切進戲院融入當時的年代吧。

一開始張學寧的出場,讓大家覺得驚豔不已;

而劇情過沒十分鐘,就引起大家的第一聲驚呼聲。

原來,

張學寧在片中殺害的第一個人竟然是……

而這時,從張學寧的眼神中,也可以感覺得出來,

在以大局為重時,自己私人的情緒得完全的壓抑下來,就算捨不得也不能表露在外。


 

找到何兵、將他帶回701接受訓練,

何兵的高領悟力讓他比原先預期的時間快就進入狀況。


 

何兵和張學寧的對手戲,應該是劇中最輕鬆愉快的一段;

何兵沒有因為眼盲而自暴自棄,反而因為耳力過於常人而讓他在生活中如魚得水,

而且總用詼諧的態度來面對一些事情。

也難怪,總是冰冷的張學寧,在面對何兵也會不自主的鬆懈下來。


 

 

張學寧為了祝賀何兵結婚喜事,送了一份大禮給他,

沒想到這份大禮卻讓自己最後一步步邁向死亡。

 

看到這邊時,只是覺得很無奈……

人畢竟不是萬能的,總是會有出差錯的時候;

而且,總好像不能有兩全其美?

有了其一就得放棄其二,這好像是不變的道理。

 

當張學寧離開701去找重慶時,應該是全劇的最高潮處,

因為讓人看得緊張不已啊!

看到兩邊特務在牌桌上周旋、以及看到被發現真實身份時的張學寧,

到要臨死時還是保持著鎮定、高傲的態度,

突然間就讓人忘記自己應該是要站在哪個立場去看這部電影。

 

 

只能說,沒有身處於戰爭年代的我們都是幸福的。

 

 

 

最後想小抱怨一下……

看電影關手機(或轉靜音)這是常識吧?

怎麼會有人不關手機,然後電影看到一半手機響(還讓它響了很久才拿起來看),

看完手機後就站起來走人?(而且還坐我隔壁,就要從我前面出去)

而且一開場也晚進來,要穿越我前面時,還差點把我放在飲料杯架上的飲料給打翻……

真是沒禮貌的傢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