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特映會] 感覺有點小複雜的 "上海"

2010062922:05

 

這次看的是帶有懸疑色彩的間諜片 "上海",原本看預告片以為是我的菜,

興匆匆的下標也去看了以後,才發現劇情好複雜其實有點小小看不太懂。

不懂的是~不知道這部片到底是要說些什麼?

 

劃位的時候還沒半個人,相較於左手邊滿滿一整排劃哆啦A夢的長隊伍,不知道來看這部片的人都到哪裡去了?

不過後來開播後卻發現有不少人~


 

劇情簡介......懶得寫,有興趣的人請自行點閱下一行官網網址至右手邊觀看。

http://shanghaimovie.pixnet.net/blog/post/7537802

 

主要演員就四個,周潤發~


 

鞏俐~


 

約翰庫薩克~


 

渡邊謙~


 

如果妳以為我的三百字就是要這樣混過去,那就錯了。

接下來就是要發表我看完片子後的感想。

純粹為看到一些點的一些感覺,請勿對號入座嘿!

 

原來,身邊有可能充斥著 "間諜" 這種人物,不管是在戰爭時期或者像現在如此平靜的時候。

其實我今天有點小不開心,

因為又發現了有些人有可能表面上跟妳很好,而背地裡會捅妳一刀。

雖然事實上捅的不是我,但惹到的是一個我很在乎的人,一個我會因為她的心情變化而影響到我自己情緒的人。

所以我不開心。

這個點來自片中索米斯所幫助的一個線民,索米斯幫他弄了假護照讓他和他的女朋友逃離上海,原本他打算和她結婚的。

沒想到就在一切看似很順利也坐上火車之後,

田中就跟索米斯說他在火車上抓到一個間諜,那就是那位線民。

原來,線民的女朋友也是間諜,她出賣了他。

很恐怖,真的。

在亂世中,妳不知道妳身邊的人到底哪個是戴著假面具。

他,也為了 "識人不清" 而付出了生命。

但那是戰爭時期呀!

在現在的現實生活中,妳以為她是朋友,但實際上卻不是......

這到底是為了什麼?

為甚麼不能大家都好好做朋友像以前剛認識時一樣的小單純?

朋友不是應該相處越久感情越濃?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差錯?

我不懂。

而我其實也不太想懂。

 

片末,當珍珠港事件爆發後,索米斯帶著安娜逃難,卻在最後關卡不幸遇到田中...

驚慌不已的兩人原先都想讓對方可以順利逃離就好(怕田中會刁難他們),

沒想到最後田中只是默默的看他們一眼就讓他們過去了。

我想,

可能田中也覺得算了吧!在他的愛人死去之後。

 

整部片劇情緊湊,算是一部不錯看的片子,

但我覺得對我而言實在太過於緊湊了些,有些東西都還來不及消化就又丟新的東西過來,

這對上了一天班累了一天的我實在是有點小複雜也小難理解了些!

 

最後~

不同裝扮的鞏俐有著不同的美哩!


 

這一張的鞏俐實在很美~


 

不過我還是最愛這造型的她,尤其是她在一幕回頭看約翰的時候,實在是美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