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嘉義】郭家美食。粿仔湯.火雞肉飯

2014051516:00
 
 
 
每個人對於在地名產的定義可能不同,
 
對十幾年前我的說,每次到嘉義一定會買『方塊酥』,
 
在我心中,嘉義方塊酥的名氣就如同於臺中太陽餅一樣強。
 
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這些糕餅類食物對我來說已經沒有那麼大的興致,
 
反而是每回到嘉義,必定尋覓一間道地、在地人一定會吃的火雞肉飯嚐鮮,
 
對我而言,來嘉義不吃火雞肉飯就等於沒來過嘉義啊!
 
 
 
 
這間郭家美食.火雞肉飯是嘉義在地人朋友帶我們來吃的,
 
原本以為在地人吃的火雞肉飯應該都是那種老店、小小間、感覺有點破舊感的店家,
 
沒想到會這麼亮麗嶄新、店內空間大又寬敞,
 
在寫文前上網查詢資料才發現,原來嘉義的郭家有兩間,
 
一間是在文化路上的老店,另外一間就是我們這天來用餐的大雅路新店,
 
其實也就是過去因為理念不合所以分家出來開店啦!
 
當然這些店家們的恩恩怨怨我也沒興趣知道,
 
反正我就只是負責吃就好囉。
 
 
 
MENU就貼在桌上,非常清楚。
 
這天由於是嘉義友人請客,加上我們一行人又多(五位大人),
 
所以拉哩拉雜點了許多一般我自己一個人用餐不會點的小菜,
 
點餐的不是我、付錢的也不是我(就說我只負責吃而已),
 
所以有些價目不是那麼清楚(因為有分大小份,又不好意思問說這份量是哪種?),
 
SO。。。大家簡單看過就好了,感恩。
 
 
 
 
蒜泥脆腸,70元。
 
這道是我點的,自己本來就蠻喜歡吃一些腸類的食物,
 
加上又有蒜泥,完全就是擄獲我的心。
 
脆腸真的非常的脆,吃起來口感也很新鮮,
 
再加上甜甜的醬汁配上蒜泥醬,一整個就是好好吃。
 
 
 
 
紹興醉雞,90元。
 
這我只記得酒味還蠻濃郁,口感很清爽、雞肉也蠻嫩口的。
 
 
 
 
糯米大腸,小份50元、中份70元、大份100元。
 
這我就真的不知道份量是多少了!
 
但看這麼一大盤,應該是大份無誤。
 
用餐的這天我就暗自猜想,這糯米大腸一定是店家的招牌,
 
因為幾乎店內用餐客人,每桌必點啊!
 
果不其然,在郭家美食官網上就有看到這糯米大腸的介紹,
 
因為這大腸是使用大腸皮下去手工灌製的,
 
常常有遊客一買就是十斤、二十斤這樣大量購買,可是夯貨呢!
 
我自己是比較少這樣單吃大腸(大腸夾香腸倒是挺愛),
 
而且說真的,那個醬油膏真的淋得有點過多,所以有沾到的部份都太鹹,
 
後來我夾邊邊的大腸沾美乃滋吃,反而還更合我口味。
 
(就說我是小孩子咩!)
 
 
 
 
三色蛋,50元。
 
三色蛋也是我不會主動去點來吃的食物之一,
 
也不是不喜歡,而是因為以前唸書時期吃了太多,以至於現在興致缺缺。
 
 
 
 
白醋涼筍,70元。
 
所謂的白醋就是美乃滋啦!
 
(簡單帶過,因為就一般涼筍的味道咩!有什麼好形容的?)
 
 
 
 
涼拌花椰菜(冬季提供),40元。
 
就簡單川燙過,花椰菜吃起來口感不會太軟嫩,我喜歡;
 
我很怕吃到那種菜都煮到太軟爛、沒有清脆口感。
 
 
 
 
柴魚韭菜,40元。
 
嗯,我不是很習慣把韭菜直接當成主角的這種呈現,
 
所以我沒吃。
 
 
 
 
現燙青菜,小份30元、大份50元。
 
現燙青菜也是有分,夏季是提供空心菜,冬天是提供菠菜,
 
我們這天去吃的時候還是提供菠菜。
 
這一盤同樣不知道大小盤,但我目測應該是大盤無誤吧!
 
我本來就很喜歡吃菠菜,所以這一盤一樣吃得很開心,
 
而且默默的發現,只要同行者裡邊有長輩,都會點好多青菜耶!
 
 
 
 
火雞肉飯,30元。
 
 
 
 
其實我在事前有看到官網上說他們還有火雞片飯(雞肉呈現大塊片狀),
 
但是店內菜單沒寫,當地友人也不知道有這種東西,
 
所以只好就點火雞肉飯囉!
 
不過火雞肉飯的雞肉也是都蠻大塊的,再加上香香的雞汁及油蔥,
 
而且這樣一碗也只要30元,真的沒什麼好挑剔的啦!
 
 
 
 
 
郭家美食。粿仔湯.火雞肉飯
 
05-277-5778
 
嘉義市東區大雅路二段384號
 
營業時間 10:00~20:00
 
 
 
 
 
 
 
 
 
不才的我出書了,請大家多多支持,感恩。
 
 
 
 
  
 
 
 


  •   Julia Wu 於 2014-05-19 14:33 1F
  • 太棒了拉~ 出書了~ 要好好捧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