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轉禍為福。

2014091610:00






好美的高雄海景,是吧!

其實身為在地高雄人的我,

也沒想到有一天自己會住進高雄地標八五大樓的君鴻酒店,

享受這有著無限海景的海景房,

這完全多虧了『登革熱』的福氣。


怎麼說呢?

原來,在我們住的社區大樓,有人中標(登革熱)了,

於是在上星期六上午緊急收到通知,

說星期一要來全面入侵每一戶住戶家門噴灑藥劑。

乍聽到這個消息,真的有如晴天霹靂!

星期六才說,星期一上午就要來噴藥,

才兩天的時間,要把整個家裡的東西收好、打包好、用報紙包好…

以免被『藥毒』侵蝕,這是非常大的工程欸!

忙了兩天,高家娘都忙到身體不適吐了好幾次,終於最後都順利整理好了。

然後,為了舉家避難,高娘決定一家人到八五大樓君鴻飯店去住兩天,

以免在藥效還沒散去前、家裡還沒完全整理完前,有個暫時的安居之處。


這樣有很誇張嗎?

其實一點也不。

我也是在這次噴登革熱藥後,

對照上次我自己在家買了防蟑藥後產生的身體狀況下來,

才知道自己的身體對這種藥物其實非常的敏感。

記得好幾年前,為了徹底殺死小強們,

我買了那種噴霧性質的防蟑藥,

結果…

後果就是,我因此咳了一年找不出原因,

過了一年後,咳嗽這個狀況才有改善。

那時候我就有點懷疑是不是那個藥造成我的身體不適。


而這次更誇張了,

來噴藥的人終於要噴到我們家時,

我也準備出門逃難,

才剛走出家門,我就因為隔壁鄰居已經噴的藥物而開始產生過敏狀況:

頻頻作噁、乾嘔到眼淚流出來。

而且我發現只有我有這種狀況欸!

因為其它鄰居都一副沒事情的樣子就這樣站在走廊上,

一點也都沒有想要逃難、或者是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

原來傳單上說這種藥物對『哺乳類動物』沒有影響是錯誤的,

或者是我根本就是『節肢動物』?


好啦!就因為這些因素,所以高娘就訂了君鴻酒店海景房來犒賞一下我們自己。

現在悠閒的吹著冷氣享受無限海景的當下,

想著昨天匆忙逃難又頻頻乾嘔到像孕婦的慘狀,

真的有如從地獄到天堂般的幸福啊!



高雄的海景真的好美。






 


  •   定春 於 2014-09-24 22:57 5F
  • 如果家裡有開伙的話
    晚上廚房都會很熱鬧 (笑)
  • 版主於 2014-09-24 23:09 回覆
    我半夜都會手提裝著肥皂水的噴霧器去廚房殺蟑。

    不過噴完藥後,我可以休息好一陣子了。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momo媽 於 2014-09-21 18:02 3F
  • 我娘家也是苦主之一.
    鄰居也有人中了登革熱
    我爹娘直接跑到合歡山過夜一晚.再回家.
    藥水味挺重的

    好處是短期內...蟑螂螞蟻都被殺光光
  • 版主於 2014-09-21 18:07 回覆
    我本來也是這樣想,蟑螂螞蟻都可以被殺光光多好!

    結果…結果,第四天家裡廚房流理台就出現了好幾隻螞蟻,快昏倒了!

    而且在噴藥前,廚房是沒有螞蟻的欸,不知道從哪裡跑出來的。

    然後,在我房間發現一隻奔跑的小小強!噢買尬的!

    這下子我真的不知道我忍受那種味道已經整理房間非常勞累是為了什麼?為什麼還有存活的小強螞蟻啊?
  •   呆小靜 於 2014-09-17 00:01 2F
  • 我以前也有從85大樓往下拍照,但拍出來不像你這麼美( ̄▽ ̄)

    我老公同事的爸爸也中登隔熱!也住高雄。
  • 版主於 2014-09-22 21:10 回覆
    我們入住的第一天上午最美,天空非常藍,後來隔天就沒那麼漂亮了,天空越來越灰噗噗。
  •   Cindy_yen 於 2014-09-16 10:53 1F
  • 我光想到要打包家裡就頭疼,那真是大工程~
    而且那藥ㄉ味道光想就不舒服><
    還好到到這住兩天,這View太美ㄌ^^
  • 版主於 2014-09-22 21:11 回覆
    真的好美。而且我覺得在這邊入住比在景觀餐廳用餐划算多了。

    難怪外縣市的朋友來高雄都一定要住85大樓裡邊的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