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高雄食記] 中信 港都茶樓

2009091623:23

 

知道中信飲茶到九月底前又開始打68折

當然要約一約一起來吃一下囉 !

話說這間飲茶在去年之前也是我們家常去吃的名單之一

(因為老爹和12月都超愛吃飲茶的關係 , 當然也是都挑他們有打68折的時候去吃啦 !)

不過自從發生某件事情之後

就對他開始冷淡了下來

直到這一天才又重新踏入......

 

這邊的茶資每人 20元

記得有菊花 , 香片 , 鐵觀音 , 普洱等可以做選擇

中途可換茶葉

每次和娘親來的時候都一定是喝香片的 !

所以這天就依照前妻的意思喝了菊花和鐵觀音換換口味

菊花我沒拍    喝起來就淡淡的菊花香 !

鐵觀音則是重茶味    我還蠻喜歡 

只不過因為茶葉一直放在茶壺中浸泡的關係

茶真的是越喝越苦澀 !

 

鐵觀音

 

中信飲茶是傳統式推車飲茶

只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小看我們三個女孩的食量 ?

每次蒸籠車都經過我們桌邊卻不停下來

所以我們就直接看著菜單點比較快 !


 

腊味蘿蔔糕  (小點55元)

這真的是我每到必點的一道

煎的脆脆外皮的蘿蔔糕沾上甜鹹口味的沾醬

我超愛的 !


 

接下來因為 mimi姐偏愛 "小肉球" 類的食物

所以我們吃了很多以前我和娘親她們來不會點的東西

(和不同的人來就是有這個好處 , 可以吃不同的東西)

 

山藥餃 ?  (中點75元)

因為這道沒有在菜單上

所以只隱約記得外皮是山藥皮 (不知道正確的名稱)

吃起來就是普通的蒸餃


 

蝦仁鮮燒賣  (大點95元)

這道只不過是燒賣上頭多了一顆蝦仁

就比另一道 "蟹黃蝦燒賣" 貴了40元

我真的覺得不划算 !


 

蠔油鮮竹捲  (中點75元)

因為蠔油的關係    這道吃起來有甜甜的感覺    我還蠻喜歡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蒸好太久的關係 ?

底部的醬汁凝結了薄薄一層 (像肉汁冰在冰箱會結成凍) 附著在皮上


 

紅油蒸餛飩  (中點75元)

這一道不要看起來紅豔豔

其實吃起來一點都不辣 (對不吃辣的我反而是福音)

混飩皮太厚    吃起來硬硬的口感不佳


 

酸菜滑龍腸  (大點95元)

酸菜可能只舖薄薄一層的關係

所以酸菜味不明顯

大腸則是處理的不錯    吃起來口感佳也入味


 

荷邊蟹肉餃  (中點75元)

因為有包紅蘿蔔的關係    吃起來甜甜的

我還蠻喜歡


 

干蒸珍珠丸  (小點55元)

覺得今天的珍珠丸清淡無味

也是我今天唯一要沾醬吃的一道


 

安茜牛肉丸  (小點55元)

沒吃過牛肉丸    原來牛肉丸的口感不會像貢丸那般Q    吃起來也不紮實

不過調味倒不錯


 

蟹黃蝦燒賣  (小點55元)

覺得中信的燒賣類都還好而已...


 

豉汁燒鳳爪  (小點55元)

這一道應該是因為蒸的時間不夠所以不入味

(因為我們點的時候才幫我們蒸的)

鳳爪中間比較多肉的地方不入味也不爛

其餘皮薄的地方倒是入口即化


 

鮮肉魚翅餃  (小點55元)

內饀飽滿紮實    吃起來口感還不錯


 

芋泥西米露  (中點75元)

沒有很喜歡西米露的我只有嚐了一小口

前妻說這邊的西米露沒有寒軒的好喝


 

水果杏仁豆腐  (中點75元)

mimi姐覺得這道杏仁豆腐有怪味    所以最後也沒吃完


 

 

我發現我和娘親她們來的時候

好像很少點甜點耶

中信甜點沒很好吃是原因之一

原因之二就是價錢太貴啦 !

這邊的甜點都是中點    就算打完折一道也是要59元

真的吃不下口......

 

 

因為坐窗邊的關係

就是會隨便往窗外亂看

結果就看到這一輛豪華的計程車 !

當下有心動想直接衝下去叫他載我回家啦

不知道豪華版的計程車收費會不會比較昂貴些 ?


 

這天前妻很難得穿了短裙

於是幫她拍了一張照片

那雙美腿......


 

 

12月  [高雄食記] 中信飲茶 (補慶祝父親節)

 

 

高雄中信飯店

http://kaohsiung.chinatrust-hotel.com.tw/

07-5217111

高雄市鹽埕區大仁路43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