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臺北】小巴黎人麵包製作所.敦南門市

2014111517:00
 
 
 
每次到臺北總愛找個一兩間餐廳來好好品嚐一下美食,
 
『小巴黎人麵包製作所』是這次到臺北時,
 
吃到好好吃的餐廳其中一間。
 
 
 
 
離科技大樓捷運站不遠,
 
按照地圖指示很快就找到了。
 
 
小巴黎人一樓是麵包販賣部,地下一樓則是室內用餐區塊,
 
可以先在一樓櫃台處點餐,也可以先至地下一樓找好座位再上一樓點餐。
 
 
 
 
主餐部份都有分為單點或套餐,
 
(套餐附中杯美式咖啡或湯品)
 
且不愧是麵包店,每種主餐都附有店內自製的歐式麵包。
 
主餐餐點種類以(四種)義大利麵為主,
 
另外還有炸雞分享餐、鴨胸、雞腿排可以選擇。
 
喜歡享用輕食的朋友,也可以挑選沙拉或濃湯系列。
 
 
 
 
下午提供的『迷你麵包下午茶套餐』種類蠻豐富,
 
有甜麵包、鹹麵包各一、切片蛋糕(五選一)、法式手工餅乾,
 
以及可以選擇115元飲品。
 
 
 
 
這樣擺放起來看起來就很美味,
 
而且麵包都是小size,也不怕吃不完。
 
 
 
 
由於現在食安問題嚴重,所以餐飲業者都要擺一張品質安心宣言。
 
另外前方的小冊子內有附上每種麵包的出爐時間,
 
也很方便客人們按照特定時間前來選購麵包。
 
我們這天是下午三點多左右來訪,
 
這時候架上剩餘的麵包種類都還蠻多的。
 
 
 
 
點完餐,就可以拿著號碼牌到樓下座位區就坐囉!
 
雖然是地下一樓的座位區塊,
 
但因為空間規劃的頗為寬敞,不會讓人有感覺到壓迫感。
 
我很喜歡那張大桌子啊!
 
要不是來訪時,那大桌子已經坐了其它客人,
 
我會直接想坐在那兒。
 
 
 
 
 
照片都是等晚一點近傍晚時才拍的,
 
三點多剛到訪時,用餐客人非常多。
 
左邊櫃子是自助回收吧台,用完餐後可以將托盤放在此處,
 
不過這天看到有兩三桌客人都沒將空盤放在回收處,
 
而是直接留在空桌子上。
 
沒自行回收的空盤,服務人員在巡視時也是會幫忙回收,
 
不過其實店家都已經不收服務費了,舉手之勞就幫忙回收一下吧!
 
 
 
 
這邊是簡單的自助區塊,
 
糖包、奶精球、醬料…,以及自助取用水。
 
有供應熱水及冷水唷,這點我也覺得蠻貼心。
 
 
 
 
服務人員會看號碼排送上餐點,
 
而且我覺得這裡的服務人員都很親切,服務態度都很好呢!
 
另外,水桶如我,在這邊喝了好多水。
 
 
 
 
水波蛋沙拉,145元。
 
 
 
 
一大玻璃盆的新鮮沙拉,除了翠綠的生菜外,
 
還點綴了紅黃椒、蕃茄、脆麵包丁、培根,一整份色彩繽紛,
 
再加上最中央的那顆耀眼水波蛋。
 
 
 
 
生菜吃起來鮮度很足,培根是我喜歡的柔軟口感,
 
另外搭配的是酸甜(甜味強度較強)的水果油醋醬,
 
整體風味濃郁又帶清爽。
 
 
 
 
法式南瓜濃湯(附三片歐式麵包),95元。
 
 
 
 
這個南瓜濃湯也非常好喝!
 
我一直覺得喝到很濃郁的海鮮味道,
 
但看官網材料沒有寫到放海鮮,倒是有放『高湯』,
 
就不知道高湯是否是海鮮高湯了。
 
 
 
 
附上三片歐式麵包+法國鐵塔牌奶油。
 
 
 
 
這個奶油真的好好吃!香醇濃滑。
 
 
 
 
歐式麵包有兩種口味,我個人是比較偏好右邊帶黑白芝麻那種。
 
 
 
 
麵包有微烘烤過,所以邊邊嚐起來帶點微酥脆感,
 
我喜歡的這款麵包口感比較豐富,因為中間還夾了些堅果類。
 
 
 
 
青醬蛤蜊義大利麵(附兩片歐式麵包),185元。
 
 
 
 
看起來蠻小份,不過因為這是用深盤子盛裝,所以份量蠻足夠。
 
 
 
 
蛤蜊很飽滿。
 
 
 
 
一般我不太在外面吃青醬,因為怕吃到不合口味的。
 
不過因為有事先查詢食記,看到有人說這間的青醬『橄欖油味道頗重』,
 
這句話直接打中我心裡,因為正統的青醬就是放了很多橄欖油。
 
再加上點餐時有特別詢問店家青醬的作法,
 
得知是加入了羅勒及九層塔兩種,並且是自製的青醬,
 
綜合這些因素後,就瞭解了這一是合我口味的青醬風味。
 
果然,這裡的青醬的香味是很自然的那種香氣,
 
另外可以看得出來這邊把羅勒葉及九層塔葉都不會打得很碎,
 
再加上些許起司點綴,這種風格我很喜歡。
 
最後,原本就知道這邊的義麵是偏硬口感,
 
點餐時我也有交待我喜歡硬一些口感的麵條,
 
在還沒入口、只用叉子捲麵時,就可以明顯感受出麵條的硬度,
 
這點又頗得我心。
 
好難得在麵包店可以吃得到那麼正統又那麼美味的義大利麵!
 
 
 
 
附上兩塊歐式麵包。
 
 
 
 
迷你麵包下午套餐(附115元飲品),239元。
 
 
 
 
我好喜歡這個木質麵包餐盤啊!
 
真想直接購入一個。
 
 
 
 
鹹麵包可以二選一,我選了『職人的早餐』。
 
本來選這款純粹是覺得外觀比較好看些,
 
沒想到後來也是個小驚喜。
 
因為除了脆口的培根外,裡邊還包裹了濃郁的乳酪及新鮮菠菜,
 
讓我這個菠菜愛好者私心覺得好喜愛。
 
這款是帶點嚼勁的Q軟日式風味麵包,鹹度來源主要來自乳酪及培根。
 
 
 
 
也可以二選一的甜麵包,我選了『黑烏龍乳酪堡』。
 
小巴黎人的麵包有一個特色,
 
就是部份麵包有加入小茶栽堂的自然栽培茶,這款也是其中之一。
 
這是使用小茶栽堂的有機黑烏龍茶湯入麵糰製作而成,
 
讓麵包本身帶著自然的黑烏龍茶香氣。
 
 
 
 
另外,內餡兒則是帶甜味的乳酪,
 
甜鹹交錯的濃郁好滋味,這款讓我也覺得好喜歡。
 
 
 
 
甜點(切片蛋糕)可以五選一:
 
檸檬紅茶蛋糕、法式巧克力蛋糕、北海道輕乳酪玫瑰茶捲、SCONE、可麗露。
 
我因為不愛切片蛋糕,而又太想吃可麗露,所以就選了這款。
 
 
 
 
印象中,我已經很久很久沒吃過可麗露了,
 
好像是因為許久的第一次印象並沒有太好,沒吃到好吃的可麗露關係,
 
而導致後來對這款甜點沒有太大的興趣。
 
 
 
 
可是好吃的可麗露還真的好好吃啊!
 
外層是帶著微焦香味的脆皮口感,
 
內層則是濃郁香草香氣的甜蜜柔軟紮實口感,
 
細細品嚐,每一口都覺得很滿足呢。
 
 
 
 
最後是附上一份不可自行選擇的法式手工餅乾。
 
因為不知道餅乾名稱,所以只能按照自己魯鈍的味蕾來描述:
 
嚐起來是用比較多蛋白做出來的帶有酥脆感強烈的餅乾,
 
另外還帶入清爽的茶香味,雖略甜些,但我很喜歡。
 
 
 
 
大杯熱咖啡歐蕾(後)105元,中杯熱黑茶歐蕾(前)135元。
 
 
 
 
沒想到在小巴黎人這邊,茶歐蕾居然比咖啡歐蕾價位還高,
 
可見得用的是很好的茶葉!
 
沒錯啦,這邊的茶葉都來自前方有介紹過的小茶栽堂。
 
我選擇的是黑茶歐蕾,不過有偷嚐一口咖啡歐蕾,
 
咖啡入口時是苦味比較明顯,後來則是帶點果酸風味,
 
感覺是中焙咖啡。
 
我自己點的黑茶歐蕾實在讓我非常喜歡!
 
沒記錯的話,這是使用紅玉紅茶及黑烏龍茶兩種茶葉,
 
入口時茶香四溢奶香渾厚,甜味也調整的剛剛好,
 
嚐起來圓潤度十足。
 
 
 
接下來介紹我們挑選的四款外帶麵包。
 
 
 
 
西西里人,85元。
 
 
 
 
不可諱言的,我是被它的華麗外觀給吸引住了。
 
看起來這款似乎是屬於重口味的麵包,實則不然,
 
它主要的鹹味來源是來自點綴其上的綠橄欖極黑橄欖,
 
酸味來源則是紅豔豔的油漬蕃茄(這也是香味來源),
 
整體風味偏清爽,屬於那種越嚼香氣越濃的滋味。
 
另外,外層帶有酥脆感,內層則是有嚼勁的柔軟口感,
 
是慢慢品嚐之時,會帶給人小滿足的感受。
 
 
 
 
黑芝麻墨魚,65元。
 
 
 
 
這款是看到某朋友的食記,形容這款是她不太喜愛的甜鹹滋味,
 
當下就決定這款肯定是我的菜了!(笑)
 
黑嚕嚕的墨魚軟麵包,內層是夾入日本九鬼黑芝麻醬及奶油做成的甜蜜內餡,
 
我很喜歡那柔軟又香氣十足的甜蜜芝麻奶油餡,
 
果然每個人的味蕾喜好度都不同呢。
 
 
 
 
黃金蔓越莓亞麻,85元。
 
 
 
 
這種傳統的健康硬歐風麵包,
 
一看就知道不是我選的啦!(笑)
 
這種麵包的特性就是越嚼越香,而且用自然健康的食材製作而成,
 
一般我不會主動選擇它,不過沒東西吃時還是會拿來細細品嚐的。
 
這款放了許多的亞麻子,帶來了香氣及口感,
 
藏在其中的蔓越莓果乾則是提供了甜蜜感。
 
 
 
 
黑醋栗輕裸麥,63元。
 
 
 
 
同樣不是我選擇的黑醋栗輕裸麥,
 
內餡包裹了黑醋栗乾及腰果,甜味比上一款來得淡一些,
 
另外還嚐得到裸麥粉特殊的自然發酵微酸風味,
 
也是要細細品嚐才會越嚼越香的一款麵包。
 
 
 
 
這『肉桂德國結』是我在現場猶豫要不要選擇的麵包,
 
我對於『肉桂』這關鍵字真的沒有抵抗力啊!
 
不過後來還是選擇了另外那兩款,說真的有點後悔,
 
那時候幹麻不自己加價購買啊?
 
只能說有時候自己腦筋都轉不過來啦。
 
 
 
 
 
 
小巴黎人麵包製作所.敦南門市
 
02-2707-5857
 
臺北市大安區四維路170巷2號
 
營業時間 07:30~21:30
 
 
 
 
 
 
 
 
 
 
 
 
 
 高高作品系列,點選圖片可連結至誠品網路書店,
 
有興趣的朋友可點選網頁參考,謝謝大家支持。
 
 
      


 


  •   神棍 於 2014-11-22 19:58 3F
  • 我現在去吃義大利麵青醬已經取代我之前愛的奶油培根了!
    羅勒特殊的香氣真的很吸引人!
    另外那個黑芝麻墨魚感覺很酷耶!
  • 版主於 2014-11-22 21:23 回覆
    可是很多店家的青醬都做不到我心中的標準,所以我的第一選擇還是白醬系列,除非沒有白醬可以選擇也沒有清炒可以選擇,我才會選青醬。堅決不吃紅醬啊我,因為紅醬更會踩雷。
  •   定春 於 2014-11-17 03:01 2F
  • 我喜歡餐點使用木製餐具盛裝
    就算都還沒吃到,光是視覺上就覺得是一種享受
    而且也感覺比較好吃 (心理作用無誤)
  • 版主於 2014-11-17 23:37 回覆
    木質餐盤就是有這種魔力啦…(拍照也比較好看)
  •   神奇君 於 2014-11-16 21:20 1F
  • 可麗露可是考驗一家甜點店的經典ㄟ~一般有質感的店都不會做的太差,只要使用真正的銅模與真材實料製作、就有特殊的風味在,還是高高第一次吃到的店比較沒那麼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