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宅配】克朗奇原味甦醒工房。台式熱炒炙燒披薩

2014121513:00
 
 
 
我一向很喜歡這種西式披薩麵皮結合中式風味的雙重組合。
 
這是克朗奇原味甦醒工坊新推出的『台派三劍客』炙燒披薩口味,
 
一共有三種非常台式的台派風味披薩:
 
台派飽足薑燒豬披薩、台派快炒洋蔥牛披薩、台派無敵三杯雞披薩。
 
 
 
 
三盒一組宅配包裝,冷凍宅配,並且有易碎物品貼紙。
 
 
 
 
台派三劍客(薑燒豬x1、洋蔥牛x1、三杯雞x1),399元。
 
 
 
 
外盒有產品成份說明、有效期限、加熱方式。
 
 
 
 
主打使用微波爐快速加熱方式,
 
免退冰,三分鐘就可以快速吃到熱騰騰披薩。
 
另外,披薩盒本身就是一個小小的『口袋窯』,
 
只要按照圖示將透氣孔撕開,直接整盒放入微波爐即可,非常方便。
 
 
 
 
但是如果像我這種家裡面沒有微波爐的人也沒關係,
 
可以使用大烤箱烘烤。
 
不過使用烤箱烘烤需要事先退冰,
 
(冷凍退冰一小時,冷藏免退冰)
 
按照字面指示是使用烤箱250度預熱五分鐘,再烘烤五分半至六分鐘即可。
 
(或者是等表面起司完全融化)
 
嗯,不知道聰慧的大家有沒有發現到烤箱溫度上有小小的疑問?
 
是的,那就是克朗奇並沒有寫清楚,
 
這250度是250℃還是250℉(汗),
 
要知道這兩者溫度相差相當大啊!
 
按照線上快速換算程式算下來,250℃等於482℉,
 
相差根本快要一倍之多了,希望克朗奇可以在這方面再標示的清楚一點。
 
因為像我家烤箱所設定的溫度是℉,
 
再加上我之前自己烘烤手工餅乾時,最多溫度也不過使用到300多度℉而已,
 
所以有點不確定是真的要使用到482℉的高溫來烤這些披薩嗎?
 
原本是有想說直接打電話到克朗奇服務專線去詢問,
 
但是啊,一看到他們寫著服務時間只有週一~週五,
 
當下心情就涼了半截,因為這天剛好是星期天啊!
 
唉,標示不清楚又沒得問,
 
最後自己只好比較保險的使用250℉的溫度來烘烤。
 
 
 
 
 
未烤前的台派飽足薑燒豬。
 
 
 
 
我們家烤箱的溫度只能顯示℉,
 
所以每次如果是標示℃,都還要再自己上網換算。
 
不過過去收到若要使用烤箱烘烤的東西,都會標示清楚單位是℃還是℉,
 
不知道為什麼克朗奇會直接忽視掉這一點呢?
 
 
 
 
圖為我用250℉烘烤20分鐘後的結果。
 
沒錯,你沒看錯,我就是整整烤了二十分鐘,
 
烤到最後我自己都覺得克朗奇的意思應該是250℃沒錯。
 
而且我還事先用六分鐘,再加上兩分鐘,再加上兩分鐘,再加上三分鐘…,
 
這種方式去烤的,因為不確定溫度所以也沒辦法拿捏時間,
 
所以只好這樣慢慢的烤(結果我二十分鐘都一直站在烤箱前盯著披薩)。
 
哎唷喂呀,就因為克朗奇標示溫度單位不清楚,
 
所以使得原本主打『超方便』的披薩,變成了『超不方便』披薩(笑)。
 
而且我這過程一直盯著我的披薩看,
 
一直沒等到那所謂的『表面起司完全融化』的狀態,
 
只有『表面起司一直澎起一直澎起』…,
 
所以才會讓我很疑惑,這披薩到底是烤好了沒?
 
不過最後烤到二十分鐘時,我也沒耐心再繼續等下去了,
 
決定就此開爐起披薩。
 
 
 
 
好啦!其實烤起來外觀還不錯。
 
 
 
 
 
而且我發現,這起司量也給得太多太厚太豐富了一點,
 
多到完全把料都遮蔽住了。
 
 
 
 
 
因為起司量非常多,多到幾近看不到薑燒豬配料,
 
所以我就直接寫口感就好了。
 
其實再烘烤的過程中,就一直聞到很香濃的起司香味,
 
可見得起司份量真的十足,入口時也是會嚐到非常濃郁的起司鹹香;
 
另外,薑燒豬的薑片味道也很濃厚,
 
在口腔咀嚼時,薑香氣就一直一直的在嘴裡蔓延開來,
 
從圖片上也可以看得到豬肉片還挺大片的,口感軟嫩也不乾柴,
 
整體來說,這道是屬於比較偏鹹一些的披薩風味,
 
鹹香味道很迷人。
 
披薩餅皮方面,
 
在中間有放料的部份口感會顯得比較柔軟有嚼勁,
 
而外圈一圈則是酥脆有如薄餅般(這我好愛),
 
一種披薩帶出兩種不同的餅皮口感,真的還蠻享受的呢!
 
   
 
 
未烤前的台派快炒洋蔥牛披薩。
 
 
 
 
經過烤過第一片披薩的過程後,
 
雖然心裡邊知道克朗奇的意思應該是要使用250℃來烘烤披薩,
 
但因為怕那麼高溫會烤焦,所以還是決定就使用250℉來慢慢烤。
 
反正有烤過一片的經驗了,這次我就直接調十分鐘十分鐘慢慢烤,
 
人也不用在烤箱前守著。
 
不過還是想要多烤久一些,呈現克朗奇所說的『表面起司完全融化』的情況,
 
但可能是因為我的披薩起司量真的太多了吧,
 
這次多烤了三分鐘(總計22分鐘),還是沒瞧見那起司完全融化的狀態,
 
但又怕再多烤會烤焦,還是決定就此關爐起披薩。
 
 
 
 
 
披薩餅皮的部份我就不多贅述,
 
仍舊是中間柔軟有嚼勁、外層如脆餅般的脆口。
 
從照片上也可以看得出來,起司量仍舊放得非常多,
 
這款洋蔥牛由於有加入洋蔥的關係,所以多了一股洋蔥的甜味,
 
再加上還有加入些許辣粉的關係,甜甜鹹鹹又微辣,
 
讓整體風味顯得更有層次感。
 
另外牛肉片如同上一款的豬肉片一樣,都是柔軟又多汁。
 
 
 
 
 
未烤前的台派無敵三杯雞披薩。
 
 
 
 
同樣使用250℉烘烤20分鐘。
 
 
 
 
三杯雞披薩是這三款披薩口味,唯一比較看得出來雞肉外露的一款(笑)。
 
 
 
 
好啦,這回就不拍剝開照了,因為剝開來並沒有比較好看。
 
披薩餅皮同樣中間柔軟外層脆口,
 
雞肉也同樣軟嫩不老柴,
 
而這款口味我覺得比薑燒豬來得不鹹些,口感較柔和,
 
不過三杯的重點之一九層塔可能放的量不多,所以味道倒是不明顯。
 
 
 
 
 
 
 
 
克朗奇原味甦醒工房
 
0972-040-504
 
服務時間 週一-週五 09:00-12:00,13:00-18:00
 
 
 
 
 
 
 
 
 
 
 
 
 
 

 
 高高作品系列,點選圖片可連結至誠品網路書店,
 
有興趣的朋友可點選網頁參考,謝謝大家支持。
 
 
      


 


  •   神棍 於 2014-12-26 22:52 2F
  • 雖然變身超不方便披薩~不過成品看起來還不錯吃耶!!
    只是我覺得客服時間只有一到五真的有點好玩~難道周末客戶都不下廚嗎XDD
  • 版主於 2014-12-28 01:57 回覆
    我覺得真的還不錯吃。

    他們應該很重視休息時間吧,不過我是覺得做團購應該要跟服務業一樣,週末也要安排人員回覆客服才對,像我今天網路訂購了鄧師傅的年菜滷蹄膀,結果有點問題,寫信去詢問後,他們的客服人員就馬上回覆了欸,效率超級高的,這樣的態度才能夠做網購服務,不會讓客人有茫然不知所措的感覺。
  •   定春 於 2014-12-17 23:31 1F
  • 我想吃三杯雞口味的
    九層塔我可以自備.
  • 版主於 2014-12-25 08:22 回覆
    自備多一些,我也要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