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特映會】極光之愛

2014121601:00
 
 
 
我可以直接說,『極光之愛』是今年冬天裡,
 
非常好哭的一部電影嗎?
 
 
切記,進戲院看極光之愛的朋友們,
 
可以忘了帶你的飲料爆米花零食麥當勞,
 
但千萬不要忘記帶你的衛生紙,
 
不要淪落到要跟身旁的友人借袖子擤鼻涕的窘況。
 
 
 
 
《劇情簡介》
 
這是一部關於約定、等待、錯過與原諒的電影。
 
相隔廿四年,兩段關於「初戀」的故事,小鳳與北川、艾莉莎與小開,
 
不同的年代,不同的愛情觀,但有著同樣對愛的炙熱。
 
小鳳與艾莉莎這對母女對初戀的執著,
 
藉著「北極光」傳說貫穿了她們對愛情與親情的依戀。
 
在尋愛的過程中,歷經等待、失望、痛苦到怨憎…
 
北極光都未能閃耀在她們面前,
 
直到了解『初戀』存在的本身,有時是為了遺憾…,
 
母女倆才真正體悟出那酸楚的過程,唯有放下與寬恕才能得其美好。
 
而一如北極光㫬爛的奇景此時由然心生,因在那光中,似乎看見了一切的美好...。
 
 
以上劇情簡介節錄自愛評網官網
 
 
 
 
記得一開始知道有極光之愛這部電影,
 
是看到王月帶領著導演(王月兒子李思源)及一票演員上康熙來了做電影宣傳,
 
那時就對這部電影留下深刻的印象,而且想看。
 
想看的原因不單單是因為這是由屏風表演班李國修舞台劇改編而成,
 
(雖然我已經好幾年沒看舞台劇,但舞台劇魂還是留在我心中某個角落。)
 
也因為聽說這部戲非常非常的感人。
 
劇情的內容介紹我就不想多說了,
 
因為劇情不複雜,非常的淺顯易懂,基本上只要有先看過劇情簡介後,
 
就可以直接入戲院放下一切跟電影裡面的角色們一起進入他們的世界裡。
 
也因為極光之愛是舞台劇所改編,
 
所以在電影裡邊也不時可以看得到舞台劇的魂魄在裡邊出現,
 
像是小鳳跟北川談分手的那一幕,就非常舞台劇風格啊(笑)!
 
 
 
 
 
 
整部電影圍繞在母女兩段初戀故事中。
 
我喜歡母親那一段初戀,北川對小鳳的付出,
 
為了讓小鳳看到北極光,他反覆思考,設計出屬於小鳳一個人的美麗北極光;
 
跟小鳳一起去富貴角燈塔看日出時,
 
為了讓怕冷的小鳳坦然穿上他的外套,而跑上階梯又跑回來,
 
讓自己出一身汗,把外套理所當然的讓出來,完全不顧自己這樣可能會感冒。
 
他對小鳳的愛毋庸置疑,當然小鳳也是非常的愛他,
 
只是,在愛情跟親情的選擇中,小鳳還是選擇了親情。
 
我覺得小鳳這點很偉大,畢竟妹妹只有一個啊!
 
看到她們姐妹情深,又讓我想起最近在追並且每集必哭的日本偶像劇『親密姐妹』,
 
我想,這種姐妹之間的情感,只有有姐妹的人才會懂吧。
 
 
而女兒的初戀就不如母親那般單純感人了。
 
或許剛好反應年輕世代的速食戀愛?
 
女兒的初戀是一個慣性劈腿的男人。
 
(真心覺得現在的好男人越來越難找了啊!)
 
 
 
 
我還蠻喜歡魏蔓詮釋的這個角色『COCO』,
 
飾演的是女兒男朋友的正牌女友。
 
看到她很多幕都讓人感覺心疼,
 
比如說,明明是男朋友的正牌女友,
 
但是看到男友跟其它女生互動親密,還是要裝大方假裝不在意。
 
在男朋友家中過夜時,因為頭髮長度跟男友新歡頭髮長度色澤不同,
 
還要一根一根拾起丟掉,以免新歡來家中時會發現。
 
對於自己喝的飲料要用吸管袋綁著,
 
宣告這個東西是自己的,但是自己的男友卻綁不住,
 
任憑他一次又一次的劈腿,再一次又一次的回頭…。
 
她很傻,卻傻得讓人感到心疼,
 
也反應出很多女孩在一談戀愛、愛上對方後,
 
就只會一直一直包容對方、容忍對方,卻忘了要好好的愛自己。
 
 
 
 
最終,女兒艾莉莎還是把一頭金髮給染回黑色了。
 
關於髮色的這個點,我就不多說了,自行進戲院觀看吧!
 
 
 
 
 
最後,讓我們一起去楊媽媽店裡喝一碗,
 
喝了保證會大冒汗的『相思湯』吧!(笑)
 
 
 
 
 
 
 
 
 
 
 
 高高作品系列,點選圖片可連結至誠品網路書店,
 
有興趣的朋友可點選網頁參考,謝謝大家支持。
 
 
      


 


  •   神棍 於 2014-12-26 22:50 4F
  • 我同事去看也是哭!
    我現在都不太敢看這種會感動人的電影了!
    男生哭常常會被側目XD
  • 版主於 2014-12-28 01:58 回覆
    教你,你可以買一頂長假髮戴著進去看,這樣別人就會以為你是女生了。
  •   定春 於 2014-12-17 23:42 3F
  • 今天突然冷這麼一下
    讓我有種快感冒的fu
    所以...晚安! (((棉被我來啦~~~~
     
  • 版主於 2014-12-25 08:22 回覆
    雖然我沒有很怕冷,可是這個季節真的是棉被跟大熊都是我的好朋友,如果可以再加一個罵丸那就更好了。


    結果小春有感冒嗎?
  •   睿媽咪 於 2014-12-17 02:53 2F
  • 我也想去看這電影
  • 版主於 2014-12-25 08:24 回覆
    這部超級好哭的!
  •   Cindy_yen 於 2014-12-16 09:27 1F
  • 哇!好想去看ㄛ^^
  • 版主於 2014-12-25 08:28 回覆
    約老公去看啦!不過記得要帶夠衛生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