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高雄】左營區。初めて 初日珈琲(珈琲.早午食.手作甘味)

2015121620:00
 
 
 
《201512》
 
 
   
 
 
初日珈琲是我一直很想吃的餐廳之一,
 
不過礙於不好訂位,所以遲遲沒有到訪。
 
平日有提供早上九點的訂位,其餘時段就只能直接到現場候位了,
 
我們這天在過中午巔峰時段後才抵達,不過還是有在們口約略等待了一會兒,
 
果然初日珈琲如江湖傳言一樣超級熱門的呢。
 
 
終於等到空座位得以入內就座後,就稍微觀察了一下店內觀,
 
(為了不拍到其它用餐的客人,所以我就沒拍店內景了)
 
感覺位置不多,不過座位與座位間距不會太過接近,
 
且桌子還滿大一張,坐起來的整體感受滿舒適。
 
 
   
 
 
 
 
 
 
初日珈琲有一般正式版的菜單還有一張手劃的點單,
 
將想點的餐點劃在點單上自行至櫃台點餐,用完餐再結帳。
 
以早午食為主要餐點選項,分為日洋食(歐姆蛋、佛卡夏、軟法等)、
 
日朝食(米漢堡、烤飯糰)及日和食(烏龍麵、魚類餐食),
 
早午食都有附餐飲品六選一,也可以更換單點飲品可享半價優惠。
 
除了早午食外,還有單點的日沙拉選項,
 
以及下午兩點才開始供應的手作甘味系列。
 
 
 
 
由於初日珈琲不收一成服務費,
 
所以飲水需自行在櫃台前方的小吧台處拿取,
 
這裡有低消100元/人,且限制用餐時間為兩小時。
 
 
 
 
咖哩牛肉歐姆蛋,320元。
 
 
 
   
 
 
 
 
 
 
初日珈琲的早午食套餐餐點種類都相當的豐富,
 
這一份『咖哩牛肉歐姆蛋』,除了一份歐姆蛋外,
 
還包含了有沙拉、水果優格、炸物(干貝)、抹茶紅豆麵包,
 
沙拉是可以選擇醬汁的,我挑選了蘋果油醋醬汁,
 
酸甜的口感再加上蘋果泥的清爽,和各式的新鮮蔬菜很合搭;
 
這天搭配的炸物是炸干貝,有著軟嫩鮮甜的滋味;
 
抹茶紅豆麵包剛送上桌時還是熱呼呼的,是偏鬆軟的口感;
 
咖哩牛肉歐姆蛋上還搭配了一層起司,增添了鹹香風味,
 
而咖哩牛肉本身是很柔和的和式風味,
 
除了有軟嫩肥美的牛肉塊外,
 
還有燉煮到軟爛的甜洋蔥、菇類,
 
加上外層柔嫩的歐姆蛋捲,大口吃下十分滿足。
 
水果優格除了上層明顯可見的玉米片、葡萄乾外,
 
裡邊還躲了許多的蘋果丁,屬於偏甜些的風味,我很喜歡。
 
 
 
 
醬燒鰻魚烤飯糰,340元。
 
 
 
 
 
 
 
 
 
『醬燒鰻魚烤飯糰』也是非常的豐富,
 
有一份搭配了和風醬汁的沙拉,沙拉的內容物跟我那份的內容有些不同,
 
還多了塊嫩豆腐及川燙玉米筍;
 
日式炸雞嚐起來外酥脆內軟嫩且完全不油膩,口感十分乾爽;
 
一小盅的蒸蛋(茶碗蒸)我有嚐一小口,是很清爽雅致的味道;
 
主角的醬燒鰻魚烤飯糰雖然外觀看起來色澤頗深,
 
但嚐起來的味道卻是剛剛好,
 
米飯帶著醬汁的溼潤感,微微甘甜感,
 
再搭配重鹹甜且口感軟嫩的蒲燒鰻魚塊,
 
是喜歡吃鰻魚的朋友不能錯過的一品。
 
 
 
 
我們點的日朝食(烤飯糰)及日和食(漁港時令一夜干)都有附一小杯附餐前飲,
 
附餐前飲是微甜的黑豆奶,喝起來還不錯。
 
 
 
漁港時令一夜干,380元。
 
 
 
 
 
 
 
 
『漁港時令一夜干』搭配了一碗五穀米飯,
 
我有嚐了些許,覺得這裡的米飯煮得口感相當好吃,
 
是偏乾鬆些的口感,這剛好是我喜歡的。
 
另外搭配了一些簡單的小食:涼拌菠菜、醃漬蕃茄、炸薯餅及茶碗蒸,
 
我都有嚐了一些,滋味都相當好,是很簡單樸實的風味;
 
漁港時令一夜干的魚肉鹹香軟嫩,配著米飯十分美味。
 
 
 
 
 
芝麻牛奶(熱),單點110元(搭配餐點有半價優惠為55元)。
 
據說這芝麻牛奶非常好喝,還帶著顆粒感,可見得芝麻放的量不少。
 
 
 
 
原味拿鐵(熱),單點120元(搭配餐點有半價優惠為60元)。
 
 
 
 
抹茶歐蕾(冰),單點120元(搭配餐點有半價優惠為60元)。
 
我這天選擇的飲品是抹茶歐蕾,
 
單獨喝的時候,覺得這裡的抹茶量對於我來說太過於厚重些,
 
奶香味稍顯得淡薄些,不是很喜歡;
 
但搭配甜味較重些的甜點一起享用時,
 
卻反而覺得抹茶歐蕾的溫潤感跟甜點很合搭。
 
 
 
 
 
 
焙茶金時安倍川年糕,160元。
 
 
這一份手作甘味有一大球帶著厚重感茶香味的焙茶冰淇淋、
 
不會太過甜膩的的紅豆泥、以及兩大塊口感相當Q彈紮實的年糕塊,
 
年糕上灑上了相當多帶甜味的黃豆粉,很有日式風味,
 
一旁還附有一小盅的黑糖漿,可以適宜的淋在年糕上一起享用。
 
 
 
 
 
 
 
 
 
初めて 初日珈琲
 
0908-116-596
 
高雄市左營區曾子路147號
 
營業時間 09:00-18:00
 
 
 
 
 
 
 
 
 
 
 
 


  •   神棍 於 2015-12-27 10:27 2F
  • 歐姆蛋捲跟年糕都很吸引人耶~
    鰻魚飯糰也不錯~但覺得有點少~哈!
  •   禾子 於 2015-12-17 16:19 1F
  • 我對飯糰有點失望,以為會是熱熱的,然後飯皮會有點焦,後來都不是這樣,
    但其他東西都很不錯,應該再給他一次機會才是!
     
  • 版主於 2015-12-17 17:01 回覆
    對耶,我原本也以為飯糰應該吃起來會比較硬一點,有點烤得焦香那樣,但是實際上吃到口感還滿柔軟而且溼潤的。不過我是送上桌後差不多半小時以後才吃飯團,所以是吃到冷的沒錯,但是我對冷熱是不挑剔啦!而且有時候還比較喜歡冷掉的東西,我很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