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特映會】年少時代

2014110601:00
 
 
 
這是一部片長約三小時、耗費12年所拍出來的電影。
 
上圖為電影中最後一幕,
 
因為很喜歡最後整體帶給我的感受,
 
所以把它給放在首圖。
 
(雖然默默的覺得結束的有點兒唐突。)
 
 
 
 
劇情簡介:
 
【年少時代】十二年來都用同一批演員,共同展開一段絕無僅有的旅程,
 
這是史詩鉅片,也是感人小品,
 
捕捉了童年的天真爛漫、一個現代家庭的風波、時光的流逝。
 
這部電影跟拍六歲男孩梅森起伏最大的十年,
 
一連串不足為奇的家庭風波、家庭糾紛、搖搖欲墜的婚姻、
 
再婚、新學校、初戀、失戀、美好的時光、恐懼的時光,
 
還有心碎和驚嘆交織而成的五味雜陳。
 
但結果總是難以預料,不同時刻的交錯,糾結出個人對無數意外事件的體驗,
 
讓我們成長茁壯,也譜出百變人生。
 
故事一開始, 天真爛漫的小學生梅森,遭遇了各式各樣的意外:
 
單親媽媽奧莉薇亞全心全意照顧他,但生活過得水深火熱,
 
於是決定帶著他和姐姐莎曼珊搬到休士噸,
 
因為他們長期不見人影的父親大梅森,總算從阿拉斯加回來,
 
重新加入他們的家庭生活,就此生活風波不斷。
 
但梅森面對父母、女孩、老師、老闆、風險、夢想、熱情等過客,走出自己的路。
 
 
以上劇情簡介摘自愛評網
 
 
 
 
先來說說整體感受吧!
 
總片長應該有兩個小時又45分鐘左右,
 
我覺得,有些地方結束的很不清楚,有的地方又太過贅演,
 
所以整體感覺讓我有點兒覺得偏沉悶,
 
其實都快睡著了。
 
(我真的很不適合看超過兩小時的片,屁股坐的好痛、頭又被冷氣吹得也很痛。)
 
不過基本上,該有的小溫馨點(有默默流眼淚一次)、
 
小歡笑點(笑點很低的我不知道笑了幾次)都有。
 
不過可能真的是我自己笑點太低,
 
有一個我覺得很好笑的地方,其他的關種都沒有笑…。
 
那就是男主角大男孩要搬離開家中去住大學宿舍時,
 
媽媽在那邊默默哭泣碎唸著時間過得好快、
 
下一個階段就要輪到她進棺材了!
 
↑ 這裡超好笑的啊!
 
因為覺得那個媽媽想得太多所以覺得好好笑!
 
可是看來其它觀眾們都沒有這也是一個笑點啊。
 
所以整場就只聽到我很乾的在那邊呵呵笑…
 
 
不過想必男主角大男孩也跟我一樣有同樣的想法,
 
他直接跟他阿母說:妳會不會想太多?這是四十年後的事情了吧!
 
 
回到劇照,上圖是媽媽還沒有再婚,
 
左摟右抱兩個小孩,在說床邊故事給他們聽的情景。
 
而且媽媽唸的故事是哈利波特耶!
 
劇中也有一幕是小朋友們都去參加哈利波特的派對,
 
不過這裡結束的有點草率,
 
我本來以為可以看到更多關於派對好玩的事情的。
 
 
 
 
媽媽一直很有男人緣,
 
結婚三次離婚三次。
 
不過她感覺很沒有看男人的眼光,
 
一直遇到會酗酒的男人,
 
最恐怖的是第二任老公,竟然還會對小朋友摔玻璃杯。
 
不過媽媽也是個很會安排自己人生的女人,
 
雖然已經生了兩個小朋友,
 
但還是想回大學去重修學業,後來還當了大學教授,
 
這樣的她,也鼓勵聰明的人就要繼續去唸書,改變自己的將來。
 
 
 
 
這一幕真的讓人感到很難過,
 
男主角被媽媽的第二任老公(繼父)強迫剪頭髮。
 
 
 
 
而且還剪成這樣!那麼短!
 
他難過到都不肯去學校了!
 
還好後來學校有一個女孩子傳紙條跟他說他這樣很帥!
 
女孩真貼心!
 
 
 
 
雖然親身父親沒有跟姐弟倆住在一起,
 
但是他們週末會一起出去玩!
 
好喜歡他們這樣的家庭,
 
就算父母親離婚了而小朋友跟著媽媽住,
 
但媽媽還是不會剝奪小朋友們跟爸爸一起相處的時光。
 
而且後來就算爸爸也再婚了,
 
但是兩邊的家庭都還是保有良好的情誼,這真的很棒呢!
 
老實說,
 
一開始我對爸爸的印象就是『他是個痞子嘛』!
 
沒想到越看到後面越覺得爸爸越來越帥,
 
可能是因為後來又再婚又生了一個北鼻,
 
讓他開始重新找回他的責任感的關係吧。
 
 
 
 
 
這一幕很好笑!
 
男主角(左)在嘔氣,因為爸爸(右)把當年隨口的一句話當真。
 
忘記哪一年,爸爸隨口跟別人說,等到男主角長大後,
 
要把當初開的那輛很帥的車子送給他。
 
可是這天男主角才發現,因為爸爸再婚又有小北鼻的關係,
 
就把當初那輛帥車賣掉,改買這輛適合家人的休旅車,
 
男主角覺得爸爸當初說好的又沒做到,
 
所以獨自在生悶氣。
 
這理我也覺得好好笑!
 
因為我們有時候自己說了什麼自己都會忘記,
 
有時候真的只是隨口說說,根本沒當真,
 
不過就是會有人把你的每一句話都放在心上的人。
 
但是啊,
 
我覺得男主角後來得到更棒的生日禮物呢!
 
因為爸爸新娶的妻子的爸爸(有點小複雜),
 
送給男主角一把獵槍啦!
 
還教他射擊,這真的非常酷啊!
 
我也好想玩槍哦!
 
 
 
 
這裡我也好喜歡!
 
有沒有?男主角(右)跟爸爸(左)都變得越來越帥了!
 
 
 
 
把拔,你的笑容也太勾人了吧!(喂)
 
 
 
 
 
 
 
 
 
 
 
 
 

 
 高高作品系列,點選圖片可連結至誠品網路書店,
 
有興趣的朋友可點選網頁參考,謝謝大家支持。
 
 


 


  •   神奇君 於 2014-11-12 13:38 7F
  • 昨天我去看了耶~覺得看著這小孩一直成長、到最後變成跟我一樣的年紀有點不可思議
    然後回想自己的成長歷程、多少有點相似之處,尤其是國高中以後的心境轉變(當然我沒這麼風花雪月=3=)
    好多話想說、但是又被期中考卡住、好難打文章啊><
  • 版主於 2014-11-15 19:29 回覆
    我蠻佩服導演跟那些演員的毅力,可以持續堅持把這部電影拍完。

    畢竟,12年的時光會讓很多人想法都變得不一樣,若我是其中的演員,可能會到一半就鬧情緒說不想繼續拍下去吧!

     
  •   定春 於 2014-11-12 01:04 6F
  • 這位爸爸當年也是位奶油小生呢.
    不過年紀越大越有種穩重的感覺,
    (外國人好像都越老越帥)
     
  • 版主於 2014-11-15 19:42 回覆
    日本人也是耶!還是我骨子裡愛大叔?

    可是那種智慧刻劃在臉上,真的會讓男人的魅力感十足。
  •   神棍 於 2014-11-11 00:09 5F
  • 將近三個小時的電影很考驗劇情吸引程度跟導演的功力耶!!
    前幾天看了星際效應,片長也是接近三個小時,不過看得很過癮:D
  • 版主於 2014-11-15 20:07 回覆
    我每次看電影必頭痛。這次坐了三個小時痛的更厲害,回家吞了兩顆止痛藥後才止痛,所以近期內不打算去電影院折磨自己了。(除非有那種非看不可的片)
  •   mei's 於 2014-11-08 22:30 4F
  • 看片名以為是國片耶~呵呵

    男主角理得很短的那一張照片
    (幾乎是光頭吧)
    男主角真的好無辜的臉

    不過這部片好寫實,像平常週邊的故事
  • 版主於 2014-11-15 20:15 回覆
    真的是生活週邊的事。

    所以多了溫馨感,不過少了節奏緊湊感。
  •   夏天ANGEL 於 2014-11-06 22:44 3F
  • 我很怕時間太長的電影
    如果劇情緊湊
    可能會忘了時間
    如果...一直很平淡的演著
    會覺得坐的很累
    怕上廁所會錯露劇情
    所以...還是避開時間太長的電影
  • 版主於 2014-11-07 03:04 回覆
    我已經下定決心暫時不看電影了。

    以前每次看電影回家都會頭痛,昨天痛的更厲害,還吃兩顆止痛藥才解決,可能是因為真的在影院坐太久了吧!

    我朋友跟家人都說是因為電影院空氣太悶的關係,我自己以為是一直吹冷氣的關係,可是想一想平常如果去餐廳還是去飯店住宿,吹冷氣頭也不會痛,就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看電影都會頭痛。

    我看電影都會忍著不去上廁所欸,第一怕走來走去影響別人,第二也是怕會錯過劇情啦。其實看電影這件事對我來說真的蠻累的。
  •   Cindy_yen 於 2014-11-06 15:02 2F
  • 感覺滿溫馨ㄉ~
  • 版主於 2014-11-07 03:02 回覆
    真的蠻溫馨的,可以感受到媽媽對孩子的愛。而且是不限制他們的愛。
  •   神奇君 於 2014-11-06 06:41 1F
  • 我下禮拜才要看耶~
  • 版主於 2014-11-07 02:59 回覆
    恭喜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