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宅配】太食記。頂級藍鑽蟹.頂級黃金蟹管肉

2014120912:00
 
 
 
很難得會收到這樣一件,不管是在產品外包裝、
 
或者是產品內容物都讓我感覺非常滿意的宅配商品。
 
 
 
 
先來說說宅配產品外包裝。
 
雖然說用保麗龍盒真的是很不環保,
 
但說實在的,宅配冷凍產品真的要做到完全不退冰,
 
還是只有用保麗龍才有這種功效。
 
看著這保麗龍外盒,讓我突然想起小時候家裡邊的冷凍海鮮,
 
一定每一樣都是用保麗龍盒裝的。
 
而太食記除了用保麗龍盒外,在盒內還多放了兩個保冷劑,
 
真的是做到萬無一失。
 
從這些小地方就可以看得出太食記對自己產品保鮮的重視度。
 
反觀,過去收到的某些宅配冷凍產品,
 
只隨便用個紙盒裝,收到時有時都退冰了,這樣子新鮮度真的差很多。
 
宅配冷凍產品,有些堅持還是一定要做啊,
 
如果做不到,那就不要攻佔網路市場這一塊。
 
 
這次試吃太食記的產品一共有兩種:
 
頂級藍鑽蟹及頂級黃金蟹管肉,就讓我分別介紹起。
 
 
 
 
頂級黃金蟹管肉,399元。
 
 
 
 
這種罐頭裝蟹肉是可以開罐即食的,
 
另外有附上一盒沾沾醬可搭配食用。
 
(一盒是頂級藍鑽蟹附的)
 
不過我習慣直接品嚐螃蟹的原味,所以並沒有使用到沾醬。
 
 
 
 
罐底是透明的,可以清楚看得到蟹管肉裝得滿滿的。
 
這種罐裝蟹肉也是需要冷凍保存,
 
要食用之前可以隔罐泡水一小時退冰,
 
我自己是在前一晚先放到冷藏庫退冰。
 
   
 
 
開罐方法非常簡單,就跟一般罐頭一樣,
 
一拉起拉環就看到滿滿的蟹管肉在跟我打招呼。
 
 
 
 
滿滿的蟹管肉真的很漂亮!
 
我覺得這種罐裝蟹肉真的很適合像我這種懶得(不會)剝螃蟹的人啊,
 
收到的這罐頂級黃金蟹管肉,我主要是想拿來做兩道簡單的料裡,
 
不過在料理前還是有先挖了一塊蟹管肉嚐嚐原始風味。
 
 
 
 
由於我很討厭剝螃蟹,所以平常比較少吃螃蟹,
 
嚐了一口也只覺得:『哦,這就是螃蟹的味道嘛。』
 
並沒有覺得有其特殊之處,實在有點廢話的感覺(笑)。
 
不過比我會品嚐螃蟹風味的高家老爹嚐了一口後,
 
有發表言論:『這蟹肉很甜!』
 
接著我拿這罐黃金蟹管肉簡單做了兩道料理,
 
料理步驟在這邊就不詳細說明了,有興趣的朋友可點入下邊連結觀看,
 
 
免得這一篇文章會又臭又長。
 
 
 
 
翡翠豆腐海鮮羹。
 
 
 
 
青醬彩蔬蟹肉義大利天使細麵。
 
 
義大利麵我一般比較常自己做,不過第一道翡翠豆腐海鮮羹我倒是第一次做,
 
沒想到做出來成品還蠻成功的,家人也是讚譽有佳。
 
不過啊,由於我這兩道都屬於比較重口味料理,
 
實在覺得把頂級蟹管肉加進去頗有種浪費的感覺,
 
因為這樣就嚐不到蟹肉本身的鮮甜風味了。
 
其實最佳品嚐方法還是直接單吃是最棒的!
 
 
 
 
頂級野生藍鑽蟹(M),699元。
 
 
 
 
 
 
盒子旁都有藍鑽蟹的介紹,
 
盒背面也有退冰方式及料理方式,都寫得非常清楚。
 
食用前隔水浸泡20-30分鐘,之後再用大火蒸煮15-20分鐘,
 
按照這步驟處理,基本上應該是不會出錯。
 
 
 
 
螃蟹盒中也放有一塊保冷袋。
 
 
 
 
拿出螃蟹後,發現盒內有簡單的剝螃蟹方法介紹,
 
如果還覺得看不清楚也沒關係,
 
隨宅配箱寄過來的還有一整張圖示非常清楚的剝螃蟹步驟。
 
我有稍微研究了一下(誰叫我很不會剝螃蟹呢),
 
不過發現基本上上面教的我也都會啦!(笑)
 
其實我唯一的問題點就是懶得剝蟹腿、蟹管的部份,
 
原本還以為太食記有特殊的方法可以讓我快速吃到蟹腿蟹管肉呢,
 
但是就是一般大家應該都知道的方法,沒有偷呷步。
 
說真的,我覺得還是整隻螃蟹這種東西真的是適合有耐心的人慢慢吃,
 
像我這種急性子還是吃人家剝好的罐頭比較實際啦。
 
 
 
 
放在真空包裝內時,看不太明顯藍鑽蟹的色澤。
 
 
 
 
但是啊,退冰後一拿出真空包裝,立刻就覺得藍鑽蟹的真面目也太美了!
 
 
 
 
蟹鉗蟹腳都藍得好美麗!
 
藍鑽蟹OS:看啥看?
 
 
 
 
立刻入鍋大火蒸煮20分鐘。
 
 
 
 
約莫蒸煮到十幾分鐘時,就已經聞到從廚房傳來很香的螃蟹香氣了,
 
不過怕不熟,所以還是有再多悶一會兒。
 
時間到了掀蓋,藍鑽蟹已經熟透變得紅通通囉!
 
 
 
 
欸欸欸,你不要哭啊!雖然我要吃掉你!
 
 
 
 
 
看太食記官網及隨件附上的剝蟹使用說明書的圖片,
 
藍鑽蟹都有那誘人的黃澄澄蟹膏,
 
不過可惜我這隻並沒有蟹膏,有點小失望。
 
但是不要緊,剝開螃蟹後淺嚐了一小口後,就又讓我重展笑顏了,
 
因為這藍鑽蟹的蟹肉真的好.鮮.甜!
 
鮮甜度比先前嚐的那一盒蟹管肉都還要強烈,超好吃的啊!
 
好吃的蟹肉當然就是直接品嚐原味即可,
 
所以隨螃蟹附上的沾醬,我完全沒用到。
 
 
 
 
 
 
 
 
太食記
 
02-2627-7858
 
 
 
 
 
 
 


 
 
 
 高高作品系列,點選圖片可連結至誠品網路書店,
 
有興趣的朋友可點選網頁參考,謝謝大家支持。
 
 
      


 


  •   定春 於 2014-12-12 00:52 4F
  • 螃蟹我喜歡吃我們黃昏市場在賣的那種蟹腳
    老闆都會把蟹殼先敲裂,這樣要吃的時候就很好剝殼

    我記得有一次在基隆廟口吃奶油螃蟹
    老闆就沒那麼貼心了
    還要自己用牙齒咬或是用手扳
    吃到一半覺得怎麼變鹹鹹的
    原來是我的手被蟹殼刺到流血啦~~~
  • 版主於 2014-12-15 23:44 回覆
    我真的覺得吃蟹腳很麻煩,就算有敲裂。因為以前我娘在家蒸螃蟹,也是會先把蟹腳敲開,但我就是懶得剝,我是那種連蝦殼都懶得剝的那種人。

    而且啊,我深深覺得,愛吃螃蟹的人都是瘦子而且還很有耐心,像我這種人就是喜歡直接大口吃肉的。

    結論:所以小春是瘦子。
  •   神棍 於 2014-12-11 18:16 3F
  • 我很少吃海鮮~因為懶得剝殼!除非有人在旁邊幫忙...XDDD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藍色外殼的螃蟹耶!感覺很漂亮~呵呵
  • 版主於 2014-12-15 23:52 回覆
    我也是懶得剝殼的那種人。

    這螃蟹真的很漂亮吧?而且肉真的很甜。
  •   mei's 於 2014-12-09 20:07 2F
  • 好喜歡那組蟹管肉的缶頭
    真的是滿滿的真材實料

    這樣食用也方便多了~~
  • 版主於 2014-12-25 08:44 回覆
    對於我這種不擅長吃螃蟹的人真的超級方便的。
  •   Cindy_yen 於 2014-12-09 14:49 1F
  • 哇!哇!哇!藍鑽蟹好漂亮~
    還有那蟹管令人口水直流ㄌ...
  • 版主於 2014-12-25 08:46 回覆
    真的藍得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