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宅配】花果椿妝。果香系水果酒.花香系花果酒

2015011618:00
 
 
 
(笑)
 
寫酒文該不會被笑我是酒鬼吧?
 
不過說真的我平常非常少喝酒,
 
(其實喜歡喝酒熱鬧的氣氛勝過於喝酒本身)
 
不然也不會酒量很差,在喝完一杯水果酒後就直接微醺上床躺平。
 
 
《開車不喝酒,飲酒過量有礙身體健康,未滿十八歲不得飲酒。》
 
 
 
 
我覺得應該很多女生跟我一樣,
 
除了喜歡大家一起喝酒熱鬧的感覺外,
 
也很重視一瓶酒的外型包裝感及喝起來的甜美順口感。
 
其實我一直很不懂,小時候在過年回鄉下時,
 
都會看到長輩們端出XO、白蘭地那些烈酒,
 
然後就開始互灌酒豪飲,直喝到滿臉通紅。
 
這樣喝酒,真的能品出酒的好滋味嗎?還是只是為了『醉』而喝?
 
回正題。
 
花果椿妝有兩系列適合女孩子們飲用的酒款,
 
分別是果香系水果酒系列及花香系花果酒系列,
 
這次因為收到三瓶水果酒系列及三瓶花果酒系列(總計六瓶),
 
所以就先從水果酒系列開始介紹起。
 
水果酒系列的外包裝盒有分為兩瓶入及單瓶入包裝,
 
左邊的白色包裝盒是兩瓶入,右邊的粉色包裝盒是一瓶入,
 
雖然兩種包裝盒都很好看,但偷偷說,我更喜歡單瓶入包裝呢。
 
 
 
 
由於果香系水果酒系列一共有八種口味,
 
(蘋果、荔枝、水蜜桃、藍莓、鳳梨、梅子、香柚、草莓)
 
所以在外包裝盒上都有細心的貼上所選酒款的小標籤。
 
 
 
 
由於花果椿妝是使用臺灣在地水果釀酒,
 
所以外包裝盒上別著一個有臺灣、水果圖樣的小卡片,充分展現出產品的特色。
 
 
 
 
這是兩入水果酒的包裝盒。
 
   
 
 
單瓶裝盒內還印製著花果入酒的製程,讓我感覺特別有質感。
 
 
 
 
我選的三款水果酒口味(由左至右):藍莓紅酒、蘋果酒、荔枝酒。
 
其實也都很好分辨,因為酒瓶身上就印著代表水果的圖樣。
 
水果酒一瓶售價350元(375ml / 瓶)。
 
 
 
 
首先先從蘋果酒試起。
 
 
 
 
蘋果酒在開瓶之際,就聞到一股很香甜的蘋果香氣,
 
這更讓我期待起她飲起來的口感了。
 
小女生嘛(真敢講),總愛喝甜甜風味的酒款。
 
   
 
 
蘋果酒是呈現好美的金黃顏色!
 
飲了一口,她口感不會非常甜呢,是帶著自然清爽的微酸甜味,
 
而蘋果香氣濃厚,喝起來很順口。
 
平常不太喝酒的我,覺得8.5%酒精濃度的水果酒對我來說,
 
真的有稍微烈了些,所以入喉時會覺得有濃烈的酒精感滑入,
 
我覺得搭配些冰塊一起飲用感覺更棒。
 
 
 
 
藍梅紅酒。
 
 
 
 
 
這是藍莓+葡萄紅酒。
 
   
 
 
第二款嚐試藍莓紅酒,
 
同樣的在開瓶時也是聞到香氣十足的葡萄紅酒果香味,
 
沒有聞到藍莓香是正常的,因為新鮮藍莓本身就不是香氣重的水果。
 
這次學聰明了,為了避免像第一次一般喝到酩酊大醉,
 
所以只倒了些許淺嚐即可。
 
藍莓紅酒的驚喜感稍微弱了些,可能是因為葡萄表現太搶眼的關係,
 
所以感覺不太出來藍莓的味兒,
 
且也不知道為什麼,這款紅酒喝起來口感帶澀,也不順口,
 
我個人不是很喜歡。
 
 
 
 
荔枝酒。
 
 
 
 
荔枝酒是呈現透明的顏色,
 
若完全去除背景,會不會有人以為我是偷偷拿白開水矇混啊?(笑)
 
 
 
 
 
雖是透明色,但荔枝香氣十足。
 
我自己本身就很喜歡有關於荔枝入任何點心料理中,
 
因為很喜歡荔枝那種特別香甜滋味的緣故,
 
而這款荔枝酒,我覺得是我喝到這三款水果酒之中,
 
甜味最重的一款,應該也是最喜歡的一款,
 
很容易一不小心就喝了個太多。
 
(果然我蒼蠅貪甜)
 
 
 
 
在解決完花果椿妝果香系水果酒系列後,
 
讓我們正式進入花香系花果酒系列。
 
花果椿妝的花香系花果酒一共有三種風味:
 
薰衣草淡酒、櫻花蜜桃酒、玫瑰荔枝酒,
 
酒精濃度跟果香系水果酒一樣都是8.5%,
 
不過份量更大,每瓶容量有500ml(果香系水果酒容量為375ml)。
 
 
玫瑰荔枝酒、薰衣草淡酒,單瓶售價500元;
 
櫻花蜜桃酒單瓶售價550元。
 
 
 
 
不知道有沒有人覺得我怎麼把酒瓶倒過來放?
 
其實我也是在研究老半天後才覺得這樣倒放才是正確的,
 
因為要配合禮盒內的字體的關係。
 
 
 
 
其實跟禮盒側邊花束圖案一比較後就懂了,
 
原來花果椿妝把花香系花果酒的酒瓶包裝紙設計成一束捧花的圖案。
 
我覺得這樣設計好美!
 
 
 
 
花香系的三款花果酒,
 
就算不看文字也很好辨明,瓶身上就是代表性花朵的圖案。
 
 
 
 
櫻花蜜桃酒。
 
 
 
 
 
很可愛的櫻花蜜桃酒,酒瓶內還有新鮮的櫻花呢!
 
(該不會多貴了50元就是因為多了櫻花的關係?)
 
 
 
 
以為花香系花果酒跟果香系水果酒一樣都是普通瓶蓋,
 
沒想到這一系列的都是用軟木塞封瓶。
 
 
 
 
 
還好我們家裡什麼沒有,不喝的酒最多了,
 
所以輕易的就找出拔軟木塞的器具,順利開瓶。
 
 
 
 
櫻花蜜桃酒的酒色拍不太出來,
 
其實她是呈現非常淡粉紅色的浪漫色澤。
 
 
 
 
 
蜜桃的香甜味道很濃厚,再加上櫻花的淡雅香氣,
 
這款也是適口性非常佳的好喝花果酒。
 
 
 
 
玫瑰荔枝酒。
 
 
 
 
 
玫瑰荔枝酒是呈現深粉紅色的色澤。
 
 
 
 
 
我一般很不愛玫瑰花入菜入甜點入任何東西,
 
所以再品嚐這款酒前心裡邊有點兒排斥,
 
不過好在這款酒沒有我很害怕的濃烈玫瑰香氣。
 
也許是因為荔枝味道較為濃厚些,所以有把玫瑰味道蓋過,
 
所以入口時感覺荔枝香氣濃郁些,然後才是帶出微微的玫瑰香味,
 
我還蠻喜歡的。
 
看介紹說,這裡的玫瑰還是特別使用南投埔里的玫瑰花辦精華,
 
很愛玫瑰花入酒的朋友一定要試試這款。
 
 
 
 
薰衣草淡酒。
 
 
 
 
 
同樣的,我其實也沒有很愛薰衣草的香氣。
 
 
 
 
不過還好這款薰衣草淡酒的薰衣草香味不會很人工,
 
而是很清爽淡雅,酒色是呈現幾近透明。
 
自己覺得這三款花果酒甜味都比幾款水果酒還要再甜一點,
 
我個人是蠻喜歡的(笑)。
 
 
對了,花果椿妝的官網都還有介紹水果酒可以搭配什麼飲品做成各式調酒,
 
我覺得還蠻有趣還蠻想試試看的。
 
不過因為這一篇一次就介紹六款酒品所以已經感覺太過複雜了,
 
所以調酒的部份就下回再來慢慢介紹囉。
 
 
 
 
 
 
 
花果椿妝
 
(上村酒廠股份有限公司)
 
05-213-1818
 
嘉義縣民雄鄉民雄工業區中正路25號
 
 
 
 
 
 
 
 
 
 
 
 高高作品系列:
 
 
      


 


  •   Cindy_yen 於 2015-01-19 08:54 3F
  • 我好喜歡捧花系列ㄉ瓶裝~好美!
    看起來就好好喝^^
  • 版主於 2015-01-27 21:46 回覆
    他們的酒瓶真的很美,我還在想喝完的酒瓶要拿來幹麻。
  •   神棍 於 2015-01-17 22:40 2F
  • 我也是愛喝酒氣氛勝過喝酒本身!
    不過我倒是大部分的酒都能接受,除了高粱之外!
    這幾款花果酒看起來就覺得不錯喝耶!我喜歡荔枝口味!
  •   定春 於 2015-01-17 21:10 1F
  • 光看到照片我本來很得意地想說酒瓶倒過來擺就變成了一束花
    沒想到高兒下一句就寫出來了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