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宜蘭】頭城鎮。文創頭圍園區

2015111721:00
 
 
 
《201510》
 
 
 
 
 
頭城火車站旁的日式宿舍群擁有日式建築景觀風格,
 
形成了一個特殊歷史氛圍的市街空間,
 
經過在地人士的爭取下,
 
於2005年時由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登錄為歷史建築,並進行修復工程。
 
2011年啟用,並將這裡命名為『文創頭圍園區』,
 
成為多功能的文化產業展示空間。
 
 
連棟式員工宿舍仍保有過去建材的質地,
 
屋前有老樹、老單車,頗具風情;
 
左手邊是可以用餐的『木房子咖啡茶館』,
 
右邊則是可以參觀的文創區『日和圖圖工藝坊』。
 
 
 
   
 
 
『日和圖圖工藝坊』需要脫鞋才能入內,
 
室內有展示許多文創作品,並且有和善的解說員,
 
以及可以自費體驗手作工藝品,
 
我覺得是頗值得參觀的一個景點。
 
 
 
 
 
靠近車站的這一棟舊站長宿舍,
 
是仍舊保持的相當完好的木造老屋,
 
屋內有榻榻米、拉門,可感受昔日在日本房舍生活的情調。
 
我們來參觀的這天適逢正中午用餐時間,
 
所以屋內的人兒將大門深鎖,想是跑出去用午膳了,
 
所以這裡我們並沒有參觀到。
 
 
 
 
 
 
逛完了文創頭圍園區後,我們轉往頭城老街走去。
 
 
離開了頭城老街準備回頭城火車站搭火車,
 
不過我們還是有記得要先到頭城火車站旁的這攤
 
頗具知名度的『阿公蛋餅』買一塊蛋餅帶到下一站品嚐。
 
 
 
 
 
 
我是坐在外澳車站對面的沙灘堤防座椅上享用這一塊蔥蛋餅,
 
雖然冷掉但我覺得吃起來還是頗不賴,
 
餅皮本身還滿有嚼勁的,再加上甜鹹風味的醬汁,實在是很涮嘴。
 
 
這一攤阿公蛋餅在我身邊有嚐過的友人對此評價頗為兩極化,
 
有覺得這很好吃一定要來一嚐的,
 
也有覺得這吃起來並不怎麼樣的,
 
而我個人是覺得還滿喜歡,下次來頭城還會想再買。
 
 
 
 
 
這天來頭城時還在街道上的水果攤上看到初秋的橘子,
 
頗愛吃酸橘子的我一看到就忍不住買了幾顆,
 
果然又酸又多汁,非常的好吃。
 
 
 
 
 
 
 
文創頭圍園區
 
03-977-2855
 
宜蘭縣頭城鎮站舍巷1號
 
開放時間 10:00-18:00(週三休館)
 
 
 
 
 
 
 
 


  •   神棍 於 2015-11-24 23:12 1F
  • 假日去宜蘭是惡夢~
    不過去頭城一定會買蛋餅啦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