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20210427-1

2021042706:00

我只是覺得一切都很諷刺。

月初時才剛租借好輪椅跟氧氣筒,製氧機也都找好廠商會在媽出院前送到家裡,
那時大家都在為媽媽可能要出院而在做準備。

然而月底就被通知要先幫媽媽準備好後事的處理。

我也一直想著媽媽出院我要怎麼再幫她補身體,
讓她把在醫院瘦的體重補回來,身體變得強壯一點,畢竟媽媽說她之前吃我煮的有長比較多肌肉。

我一直沒想到有一天會是我要幫媽媽辦喪事,
畢竟我是一個一直想死的人,而媽媽是一個一直想活下去的人。
我從小時候就覺得自己不要活超過30歲,不小心活超過30歲以後又覺得自己不要活超過40歲,
然後現在40幾歲了只能每天想著可以趕快死。

我一直覺得先離開的人是幸運的,因為她不用再煩惱許多事,也不用為了摯愛離開時而感到難過。

但可能我作惡多端吧,才必須留在這個人間繼續受苦,
而那些良善的人們,都可以早早到天堂做個自由自在的小天使,我真的好羨慕。

媽媽一直都睡不好覺,像昨天晚上也是,
她一直說她好累,但就是睡不著。
我試了好多方法,像是一直撫摸她的頭讓她有安全感,一隻手握著她的手輕撫著讓她知道我一直在旁邊,
讓她聽我喜歡的芭蕾舞及姐姐的小提琴讓她放鬆,結果我自己都快睡著了她還是睡不著。

我一直是個很好睡的人,就連這個時刻我也是回到家一沾床就睡著了,
除了差不多三個禮拜前因為壓力大睡不好,醫師開給我安眠藥對我卻一點都沒效果,
後來自己直接不吃還反而睡的更好,第二次回診時直接跟醫師說不用開安眠藥給我。

我因為自己都可以睡很好,所以我知道媽媽長期睡不好的痛苦,
我希望她以後在天上就可以好好睡覺了,不會再有任何煩惱,並且身體是自由的想去哪就去哪。

個管師一直怕我在最後情緒會太激動,無法處理任何事情,
所以要我找一位可以陪我辦最後事的朋友,但反而我現在的情緒是最平靜最冷靜的時候。
我原本還不知道要找誰,因為我真的很不想麻煩我的朋友,造成我朋友的負擔;
還是姐姐幫我提議了人選,並鼓勵我直接去問問看,沒想到我一開口詢問,朋友就立刻答應了我。
(真的很感謝)

這幾天到醫院陪媽媽的時候,我都是表現很開朗的那一面(除了星期日),
因為我想讓媽媽在最後不要再擔心她的兩個女兒,我希望她是開開心心離開的,心中不要有任何牽掛。

在最後的時刻,什麼都不重要,
媽媽只要知道她的兩個女兒都很愛她,而我們也同樣知道媽媽很愛我們,這樣就足夠了。



 


  •   亞日 於 2021-05-02 00:51 1F
  • 你令我想起我的老媽,情況差不多一模一樣,希望她們能在天鄉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