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瑪琪朵朵處理過程 (三)

2009111221:51

 

之後一直沒接到記者林小姐的電話

我其實也無所謂

因為我想要表達的已經充分表達出來

林小姐之後去大立找瑪琪朵朵老闆談

可能談了之後覺得這不適合當新聞吧 !

但至少有人幫我去跟老闆說這件事情

讓這件事不會一直被遮掩下來

就已經達到我的目的了

 

傍晚接到幫瑪琪朵朵拍照攝影師的電話

他先跟我道歉

並說他並不是專業攝影師

而是剛好有在玩單眼相機

和瑪琪朵朵內的一個員工是朋友

這次剛好來幫她們拍照

事情的經過是...

那時候他在拍照時 , 他朋友提供了一些網路下載的照片給他供參考

那時候他有詢問他朋友是否是他朋友所拍

他朋友說不是 , 是從網路上下載的

他便拿了照片卡掉網址以後 , 抓(我)照片拍的角度

但因為他們製作 DM 時間很趕

之後老闆決定用我拍的照片時 (這時候老闆還以為電腦的照片都是那位攝影師拍的)

攝影師是有請員工朋友將下載照片的網址跟他說一聲

他要留言跟我說想用我的照片

但之後太忙就忘了 ?

直到我發現他們翻拍我的照片去瑪琪朵朵後他們才發現事情嚴重

這時候他知道這件事情以後

有想趕快跟我聯絡說明事情經過 , 但是要不到我的電話

(說是當初我去的那天在場的人員沒有他朋友)

他還說......老闆一直以為照片是他拍的

所以根本老闆以為我是蓄意要去鬧場 , 要錢 !

才會講話態度對我很差

今天跟我講話態度差的員工也一樣...

我說難怪當初他們根本沒看我原先拍的照片一眼

原來一開始就沒把我的話認真過

以為我是隨便弄幾張照片要去跟她們要錢

 

我說我第一次去瑪琪朵朵就先跟員工說了

我希望找攝影師一起來對質

她們跟我說 "沒辦法 , 找不到"

後來老闆打電話給我的時候

我也提出這項要求

老闆是說可以 , 但之後一直避不聯絡

我今天氣在就是這一點

我需要的是一個合理的解釋

但一通電話都沒有是怎樣 ?

尤其之後連瑪琪朵朵的員工態度都很差是怎樣 ?

我也只不過提出我的疑問 "妳們之後決定如何處理 ?"

這樣...

像我在恐嚇他們嗎 ?

 

攝影師說...

他今天就趕快聯絡老闆要老闆給他我的電話

他要親自跟我道歉

因為他覺得事情是他惹出來的

他也跟我說了 , 老闆覺得他那句問我 "要錢嗎 ?" 很不洽當

他也很可以體會我的心情

因為他也是有在拍照的人

他知道拍完照寫一篇文要花很多的精力

就這樣被人盜用的確心裡面會很不好過

 

其實在他一整個解釋下來

我的情緒有比較和緩

我要的不是就是這樣 ?

有誠意的道歉和合理的解釋

要不是我下午打電話給瑪琪朵朵員工態度很差

我也不會打那支記者留給我的電話

於是我們約好明天找個地方大家最後一次把事情講清楚

 

 

晚上

又接到攝影師的電話

電話一接通他就很沮喪的跟我說 "上電視了..."

說是另外一位瑪琪朵朵的女老闆跟他說的

還說那位女老闆也很難過

我不知道女老闆難過的點在哪 ?

因為記者找完我就去找她了

我不知道他們的談話內容是怎樣

但若記者要播出 , 女老闆應該會比我更清楚吧 !

而且我沒看電視新聞不知道說的怎樣

事實上我根本不以為這會播出 (因為實在是一件小事)

攝影師說他現在非常難過

覺得對不起我 , 對不起老闆

可能之後瑪琪朵朵生意不好他也要負起責任

我說......不是你完全要負責任吧 !

今天要不是一開始那位男老闆先反咬我

開始說是我的錯...

加上店家沒有誠心道歉

之後還對我態度差

我也不會打出那支電話

是他們自己處理的方式先錯了

之後如果因此造成什麼反應雖然不是我們所希望看到的

但也不是我們應該負起這個責任

今天如果一開始店家就跟我說

他們會先查清楚這件事情給我合理的交代

之後不要避不聯絡

我也不會整個火大起來

畢竟沒有人想把事情鬧大 !

攝影師最後很難過的說 "他想他晚上會睡不著了"

我說 , 那你就可以體會我這兩天睡不好吃不下的心情 !

 

 

最後

我只能說

這件事情不管是對我 , 對攝影師 , 對店家

都是一個很好的教訓 !

提醒我們以後做事情要更謹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