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高雄] 左營。北方碳烤燒餅

2012042603:45

 

 

到左營的最後一站,我們到北方碳烤燒餅買朝牌餅和甜燒餅。

雖然肚子吃得飽飽的,不過沒關係,這可以買回家吃~

到現場發現,怎麼保溫櫃中都空蕩蕩的;

湊近一看,老闆娘說小燒餅都買完了,只剩朝牌餅,而且要等出爐15分鐘。

 

 

我們到的時候大約下午三點多,下次想吃甜燒餅可能要早一點到吧?

不然先打個電話請老闆娘幫忙留也可以。


 

等待時,就看到工作人員不停的把木炭夾起來,朝牌餅夾起來……

剛出爐的朝牌餅散發著蔥香餅香味,讓我垂涎不已啊。


 

本身沒有很愛吃大餅(朝牌餅)的我,點了個大餅加黑輪(30元)。

至於甜燒餅……就只能下次有緣再見面囉。

(隔了兩天又衝左營想買甜燒餅,不是公休日卻看到大門深鎖,怎麼要吃個甜燒餅也那麼難啊~)


 

夾黑輪的大餅,就是把朝牌餅剖半後放入剛炸好的黑輪片。


 

餅皮內側還會刷上醬汁。


 

老闆娘遞給我時還特別囑咐我要趁熱吃。

不過啊,吃撐了的我騎回家後又休息了片刻慢慢拍照後,才拿出來品嚐;

其實時間都過了一個小時左右。

但是,這大餅夾黑輪雖然沒有趁熱吃,但還是好好吃啊~

因為刷上醬汁的關係,所以大餅吃起來不會太乾硬;

搭配上剛炸好的香酥黑輪片,微甜辣的醬汁還讓人越吃越開胃。


 

 

 

 

不過啊~卻聽到同行的友人抱怨她的大餅加黑輪一點都不好吃,很乾又很硬。

結果看了友人的照片……

上圖的夾黑輪照片是看起來很可口很正常,但下圖的外皮則是又黑又焦。

真的耶!為什麼一起買的,友人的朝牌餅外皮卻是那麼的焦黑乾硬啊?

我想可能是這塊朝牌餅烤得太焦的關係?

但是我不懂,如果店家已經發現餅皮烤過焦是不是這塊餅就不要賣給客人了呢?

不然因為這樣影響店內信譽不是很不好嗎??(不懂不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