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高雄食記] 二訪 安多尼歐

2010010309:40

 

2010年的第一發食記

我們來到初訪就覺得不錯的安多尼歐

這天是好日子哩 ! 因為是娘親和老爹的結婚紀念日

只不過...

這天也發生了一件讓我很難過的事情

說真的

已經很久不知道什麼是 "食不下嚥" 的滋味了

上一次有出現這樣的症頭

好像出現在8-9年前失戀的時候 ?

 

真的很後悔被我撞見那一幕

雖然知道總有一天會發生的

但怎麼發生的時候心還是狠狠的抽痛了一下 ?

在要前往安多尼歐的路上

我那 "不值錢的眼淚" 其實就已經不小心的流了下來

突然好想不去吃飯了

只是在這個重要的日子

沒有娘親和老爹就沒有12月的存在

再怎麼樣

還是得掛著笑容去完成這一餐呀...

 

 

在要去安多尼歐的前兩天

我和娘親窩在電腦前 "甜蜜" 討論要如何點餐比較划算 (因為有1000元抵用券的關係)

沒想到我們三個最後都點了不是原先想點的菜色啦 !

 

 

最後我們都是點了海陸雙拼 : 爐烤牛肩排 & 松露塔塔明蝦 680+10%

明蝦可以換成香料中捲或鮭魚 , 於是老爹改成了鮭魚


 

以下的飲料可以任選 , 我們都選擇了熱拿鐵


 

由於情緒還是沒有很佳的關係 , 和上篇食記有重複的菜色就直接不敘述食用心得了

請自行參考上篇 [高雄食記] 安多尼歐 水岸歐式美食藝術

 

玫瑰氣泡水


 

麵包抹醬


 

自然發酵法式麵包


 

一下子就拿了兩塊的我其實在吃第一塊的時候就後悔了

不是麵包不好吃

而是我根本食不知味...

只是沒辦法 , 奶油塗的太快了一點

娘親不愛薄荷奶油 , 老爹不愛墨魚麵包

於是我還是得一個人努力把這兩塊塗滿薄荷奶油的墨魚麵包吃光光

反到老爹今天食慾不錯 , 一個人吃下了五塊麵包


 

不用加價的沙拉 , 我們三個都選了不一樣的

 

蘿蔓什錦田園沙拉

一整束的蘿曼葉淋上凱撒醬看起來就很豐盛

但我覺得醬汁有點鹹

火腿品質還不錯


 

煙燻帶皮火腿什錦田園沙拉

其實就是上次的田園沙拉上的火腿多了一片

其餘...好像沒什麼不同 ?


 

迷迭香松子雞肉捲佐柳橙油醋醬

雞肉捲嫩的不得了 , 感覺完全不像在吃雞肉 (倒像在吃很嫩的魚肉)

醬汁是我喜歡的酸甜口味

這也是我有唯一有吃完的一道


 

青花菜濃湯


 

不知道是今日太忙的關係 ?

之前送上濃湯就會主動到桌邊服務磨胡椒鹽的服務人員

這次是要 "提醒" 才會過來服務

不過實在沒胃口的我

喝了小小兩口等服務人員幫我加上胡椒鹽後就直接宣告投降

直接打包回家


 

雪霜


 

這次的雪霜有進步

不會堅硬難挖

但我同樣吃了一口後就推給娘親幫我解決


 

爐烤牛肩排 & 松露塔塔明蝦


 

爐烤牛肩排 & 香煎鮭魚


 

點了七分熟的牛排

原本娘親還以為牛肩排吃起來會比較韌一些

沒想到牛肉品質很好哩 !


 

明蝦下頭的馬鈴薯泥柔軟好吃

上頭長長一根是炸番薯吃起來就像是番薯餅乾一樣很酥脆


 

老爹的牛排比較厚的關係

有呈現美麗的粉紅色色澤


 

明蝦吃起來很新鮮甜美

勉強吃了半尾後剩下的就交給老爹解決啦 !


 

培根捲裡頭不知道包什麼

甜甜的我沒有很喜歡

淺嚐一小口而已


 

老爹的鮭魚我覺得煎的過硬過老 (連旁邊都焦掉吃起來苦苦的...)

但老爹覺得香香的蠻喜歡

我則因為前兩天娘親才煎過好吃的鮭魚給我們吃 , 而直接覺得這道不及格~


 

就這樣

平常應該不到十分鐘就可以解決光光的食物

今天就是每一樣吃了一小口就吃不下了


 

秉持著不浪費食物的精神

就是全部打包啦 !

只是放在便當盒裡的牛排怎麼感覺份量很多哩 !


 

手工奶酪 (不加醬)


 

雙味奶酪及焦糖烤布蕾


 

我的雙味奶酪一樣選擇不加醬

吃起來同樣有冰淇淋的滑順口感

還好小小一杯

很勉強的把它給吃完了


 

焦糖烤布蕾

上層的焦糖脆脆甜甜 , 烤布蕾吃起來口感也很滑嫩

也是吃了兩小口就交給老爹幫我解決

老爹對這道是讚不絕口哩 ! 但我是覺得焦糖過甜了一些


 

值得一提的是

盤旁的那兩條巧克力線...好好吃~


 

熱拿鐵


 

看得出來有進步吧 ?

沒有呈裝過滿的咖啡 , 就不會有滿溢出來的危機

只是

不給我糖是什麼意思 ?

其實也無所謂了

最近還是習慣喝不加糖咖啡比較好

微苦的咖啡剛好符合現在的心情呀...


 

 

這一餐吃下來

娘親和老爹都覺得這邊餐點品質優質

服務態度當然是和上次一樣的無懈可擊

布丁

不要猶豫了

直接約小淇兒來這邊享受妳們兩個的美好時光吧~

 

 

 

 

說真的

用餐時肚子不是不餓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

食物一放入嘴中就是沒有想要吃的欲望及心情

反倒還有想要反胃的感覺

所以情緒不佳還是別隨意聚餐比較好 ?

 

 

 

 

題外話~

在我們用餐到一半的時候

隔壁桌坐進了兩枚辣妹

當她們翻閱完菜單後 , 招來服務人員說 "可不可以單點主餐 ?" (因為怕份量太多吃不完)

如果是以前的我一定嗤之以鼻

但今天卻可以深刻體驗到......小食量朋友的痛苦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