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高雄食記] 美麥甲關東煮

2010010106:41

 

 

整個12月份因為吃很大

又加上到小琉球整整胖了1.2kg回來的關係

小美女對我發出警告 "不要再跟我出去吃飯了 !"

但是

說歸說

在2009年的最後一天中午

因為很冷的關係 ?

小美女臨時打電話說她想和小蝦去吃火鍋 , 問我要不要跟 ?

因為是太臨時的邀約

她打電話給我的時候人已經和小蝦準備騎摩托車出發

而...

不出門就不刷牙不洗臉不洗澡的我

整個是窩在電腦前面趕食記 + 蓬頭垢面...

這樣的我哪有時間去尋找恰當的吃飯地點啦 !

 

於是要她和小蝦直接騎車到我家等我

再一起走路去新堀江看看要吃什麼比較好

 

還沒到新堀江哩 !

就看到這間之前和前妻經過 , 前妻說想吃的關東煮

想說先來幫前妻試試味道 ?

於是便提議吃這間啦

 

小小的店面只有三張桌子

派出了親善大使小美女去點餐

我和小蝦就翹腳看電視等著吃就好了...(明明翹腳的只有我吧 ?)


 

沒賣很多東西的店家

貼在牆上和桌面上的菜單就只有關東煮 , 鍋燒麵 , 咖哩飯和水餃可以選擇

原先想點個水餃來吃吃看...

結果老闆娘說水餃已經很久沒賣了

搞啥呀 ? 沒賣幹麻不重寫菜單 ?

咖哩飯也沒有 ! 說是咖哩還沒煮...


 

關東煮沾醬


 

鍋燒烏龍麵  60元

這道應該不錯吃吧 ?

因為這是唯一被小美女和小蝦吃光光的一道


 

關東煮 (大) 70元

老闆娘先送上一份放滿芹菜的關東煮

看到我整個嚇到翻過去...

趕忙跑出去跟老闆娘說 "另外一碗不要放芹菜 !"


 

於是另外一碗不要芹菜的大份關東煮順利上桌了

老闆娘要我們先喝喝看湯頭 , 說是剛加新湯 , 如果味道不夠跟她說...

但是

這不是味道不夠吧 ? 是完全沒有味道

也沒有傳統關東煮應該要有的濃濃柴魚香味

雖然感覺一碗料蠻多 , 但是食材也完全沒入味

一定要沾上大量的沾醬才吃的入口

搞到我都不知道我到底是在吃醬還是吃關東煮 ?


 

小蝦要我照小美女不小心倒太多的胡椒粉

不過加那麼多胡椒粉也沒用啦 !

湯頭還是一樣完全沒味道


 

高麗菜 30元 + 大陸妹 30元

就這樣一點點的高麗菜就要價30元 ?

沒錯

這樣一盤就要 60元啦 !

而且老闆娘原先還忘記我們有點菜哩 (其實看到這一盤後有點後悔提醒老闆娘我們有點這個)

冬天的高麗菜不是很便宜 ?

就不知道這樣吃起來才兩三口左右份量的高麗菜就要30元是在貴什麼的 ?

而且一點甜味都沒有 , 一吃就知道不是高山高麗菜啦 ! 一定是平地種的...


 

 

吃到最後其他員工 ? 陸續來到店裡面幫忙拜拜的事情

一邊冷眼看著她們忙碌一邊想著 "如果要拜拜讓生意好起來 , 東西煮的好吃比較重要吧 ?"

雖然這間店的老闆娘非常親切客氣

但一間店能不能經營的下去除了服務態度 , 有沒有用心去煮好吃食物給客人吃才是重點 !

 

這是一間讓很不挑的我一吃之下就猛搖頭

還想著還好先幫前妻打先鋒的店

也沒想到

2009年的最後一餐

居然讓我踩雷踩那麼大 !

 

 

 

 

美麥甲關東煮

07-2820272

高雄市新興區仁智街232號

11:00-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