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高雄食記] Porco Café 豬仔小廚 (上篇)

2009122920:36

 

 

布丁那邊看到就霞到一個不行的豬仔小廚

其實是被草莓鬆餅給霞住了啦 !

一直很想到台北某間店吃美麗草莓鬆餅的我

一看到高雄也是有華麗的草莓鬆餅

想到不用大老遠跑到台北去吃 , 就趕緊把這間店放入我的必吃名單之中

只不過...

真的是一波三折呀 !

週二公休日的豬仔小廚

連續兩次敲定聚餐的時間怎麼那麼湊巧都是星期二啦

讓我在不停的跟布丁抱怨的情況下又增加了好多想吃的東西

終於在這個星期可以順利成行了

 

只不過...

聚餐的前一日剛好適逢罐頭離開我們的日子

一時很猶豫要不要取消聚餐 ?

但考慮了一下後還是決定依約前往 , 否則下次可以到豬仔小廚又不知道是何年何月了呀 !

很怕吃不到我想吃的東西的我

早早就跟老闆預定好位置及我要吃的食物

沒辦法

要是特地前去又吃不到預定要吃的餐點

愛生氣的我可是會狠狠生悶氣的哩 !

 

這一天的下午

高雄下起了久沒下的毛毛細雨

有點小擔心晚上的天氣

好在罐頭 ? or 骷髏頭 ? 的保佑之下

晚上天氣雖然冷颼颼但還好下午的雨下了一小陣子就停了

 

按照地址順利找到位在巷弄裡的豬仔小廚

小美女還說真的在很巷弄裡哩 !

 

一入座

老闆就先送上開水


 

因為知道我們要分食的關係 ?

貼心的送上精緻的盤子


 

餐具以及吃甜在心套餐鬆餅的蜂蜜


 

早早就點好餐點的我

共點了以下

普羅旺斯奶油雞肉燉菜焗烤飯  210元 (附飲料三選一 or 飲料任選半價)

草莓奶油鬆餅套餐  158元 (附飲料三選一 or 飲料任選半價)

帶皮脆薯  60元

兩人甜在心套餐  388元 (附兩杯飲料任選)

套餐內容包含 (以下複製於豬仔小廚部落格)

以下蛋糕任選兩種   熔岩巧克力、檸檬重乳酪蛋糕、雪莓娘、草莓塔

1/2 鬆餅+鮮奶酪+2杯任選飲品

&  以下三明治任選一種

A. 漢堡排三明治  B. 燻雞總匯三明治  C. 蜜汁叉燒三明治

 

 

到的時候只要點選自己要喝的飲料即可

不過因為還想拍甜在心套餐內的熔岩巧克力上有冰淇淋的相片

於是又多加了一球香草冰淇淋 +20元

 

然後...

很愛生氣的我在老闆端上第一道食物上桌時

我就生氣了 !

搞什麼 !!!

不是說過我要先吃鹹的再吃甜的嗎 ?

老闆不是在我點完餐掛掉電話後還貼心的回撥電話確定我們到的時間

說是怕焗烤會冷掉...

那時候我不是就說過我要先上焗烤

吃完再上甜點

現場加點冰淇淋的時候 , 老闆說加冰淇淋的話這道要先吃

我也說了吃完焗烤再送這道就好

都說了那麼多次......為什麼我說的話老闆都沒有在聽 ?

難怪點餐的時候也沒問我飲料什麼時候要上...

因為對吃餐有自己的步調的我

一定是要先吃鹹的主餐 , 再吃甜食...

然後若我點熱的飲料就是要搭配甜食一起食用的

這樣亂送一通讓我都不知道要怎麼進食了

生氣啦 !

 

 

兩人甜在心套餐

為了一直念著要吃英式下午茶的兒子點的

妳看 , 老爸我也是很愛妳的唷 !


 

熔岩巧克力蛋糕 + 香草冰淇淋

因為多加點冰淇淋的關係吧 , 另外單獨放在小盤子內


 

切開外層 , 裡頭的巧克力瞬間爆漿哩 ! (只是我拍的不好啦)

小美女吃了一口說這是我的菜

其實錯了 ! 我不喜歡太甜的巧克力啦 !

不過比較甜一些的巧克力內餡搭配上不會太甜的香草冰淇淋

剛好融合味道顯得不會太甜膩

整體來說還不錯 ! 也幸虧有多點了那一球冰淇淋


 

鬆餅正如布丁所說...脆的哩 !

表皮脆脆的鬆餅其實內層不會太過於堅硬

吃第一口感覺還好 , 但不知道為什麼 ?  竟然越吃越涮嘴......

其實不用淋上蜂蜜就很好吃了

小美女說鬆餅本身就有蜂蜜的甜味


 

檸檬重乳酪蛋糕

這是小美女的菜啦 !

覺得檸檬味道不是很明顯 , 小美女則說有淡淡的柑橘香味

為了小美女所以不敢吃太多的我...印象中是還不錯吃啦~


 

奶酪可以選擇焦糖奶酪或芒果奶酪

只喜歡奶酪不喜歡上頭醬汁的我 , 讓兒子選擇她要吃的口味

結果兒子選了我兩種之中比較不喜歡的芒果奶酪

為了趕快吃到下層奶酪的我

一直催促兒子趕快把芒果醬挖掉

兒子吃了一口就說 "好好吃" 害我也不禁挖了一小滴試吃

結果......好甜 !!!

芒果醬果然不是我的菜 !

不過底下的奶酪真的超優質 !!!

完全不甜哩 ! 奶味又好明顯 !!

是我喜歡的奶酪口味

結果幾乎都是被我吃光光啦~


 

有三種選擇的三明治 , 同樣讓兒子選了她想吃的

兒子選了我不會主動想去吃的 "燻雞" 總匯三明治

不過這邊的燻雞肉質不硬不柴哩 !

荷包蛋也煎的很漂亮...是我喜歡的半熟呢 !

但是事後看了照片才發現

我分三明治的時候沒有讓小美女吃到那半熟的蛋黃啦 !

小美女...我對不起妳~


 

帶皮脆薯

一看到菜單有這一道就覺得這一定是我們的菜啦 !

果然一上桌小美女等不及我拍照就先叉了一塊吃先

還讓我不禁狠狠的瞪了她一眼...

剛炸起來的薯條不用說 , 真的很好吃~


 

普羅旺斯奶油雞肉燉菜焗烤飯


 

這道的雞肉果然如布丁所說

嫩的好吃的不得了

不過燉飯本來就不是我的菜

覺得飯過爛了一些不太喜歡...



 

 

[高雄食記] Porco Café 豬仔小廚 (下篇)

 

 

 

Porco Café 豬仔小廚

http://tw.myblog.yahoo.com/en061025/

07-2158727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96巷2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