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高雄] 彪琥台灣鞋故事館(觀光工廠體驗篇)

2013062214:40

 

 

看完了上一篇的『[高雄] 彪琥台灣鞋故事館(參觀篇)』後,

有沒有對彪琥的製鞋跟創辦故事有了一些些概念呢?

當然,如果光是參觀沒有親自體驗玩一下,也是會覺得蠻無趣的啦!

所以接下來我們就要來實地體驗一下,

瞭解一下自己腳的狀況囉。


在故事館的一樓、門市部的後方,

還暗藏有一處足部健康管理中心,

這邊有一台可以測試自己的足部有沒有正常的儀器,

也就是高科技的『數位化足部測量分析』儀器啦!


如圖所示,只要站在儀器上頭,就可以幫我們掃描出我們腳底的狀態,

不論你是正常足、高弓足、扁平足,不管你有任何的秘密,

都難逃這台機器法眼!!!


有沒有看到這三隻腳丫子模型?

最前方的就是正常足,足弓及弧度輪廓都很完美;

中間的是扁平足,可以看得出來足弓都下塌了;

最後方的高弓足,重心明顯集中在前後兩端、腳背呈現拱起狀態。

 

萬一被測出有不正常的足部該怎麼辦?

別擔心!

彪琥就特地研發出『客製化足弓墊』,

也就是這三隻假腳後方的那個東西,可以有效改善不正常的足部啦。


好啦!大概瞭解後,先來看看我測出的足部是呈現怎麼樣的狀態吧!

真是不好意思要讓大家看我醜醜的腳型啊!(羞


放大後看得比較清楚,

左邊幾乎已經呈現扁平足狀態,完全沒有曲線感可言;

而右邊還留有一些足印弧度輪廓。

原來我站立時都習慣由左腳負重多一些,

也就是站姿會偏向左傾,才會導致左腳幾乎呈現扁平足狀態啦!

 

原本還沒測試前,心裡面想著我應該絕對不會有問題啦!

因為我自己並沒有穿高跟鞋的習慣,

所以高弓足或是拇指外翻的不正常狀態一定不會發生在我身上,

但是,我沒想到我竟然會呈現扁平足狀態啊,

有種想哭的感覺啦


看完我醜醜的足部掃描圖後,

從這張圖片來認識各式的足弓狀態,是不是會更加清楚呢?


聽導覽人員說,高弓足的朋友很容易引起足底筋膜炎唷!

也就是腳的內側及腳後跟處前約三公分位置的筋膜會有刺痛及發炎現象,

嚴重的話疼痛發炎的範圍會擴散至腳前掌,

最後還會導致跟骨骨刺的現象。

有些人是晨起從床上坐起後,腳部就會有明顯疼痛的狀況,

所以慎選好鞋以及保持良好的姿勢,真的對我們的足部影響非常大。


先天、後天因素都有可能導致自己的足部變形。


這邊就是彪琥鞋弓墊結構的介紹囉,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到彪琥的官網詳細觀看。


測出了自己實為扁平足後,為了讓自己沮喪的心情回覆開心,

那就來到前面選個可愛的DIY小物玩一下吧!


噹噹~我親愛的隊員們,

妳們有猜出『沒有壞貓咪可選』的隊長最後選了什麼動物嗎?


鏘鏘!

我選了這隻銀色的動物啦!

 

像這些DIY的產品,不管是動物、人字拖還是迷你小鞋,

所用的皮革都是在二樓的製鞋工廠內所裁切剩下的皮料製成的唷,

真的完全不浪費任何的物品呢!夠環保!!

我選的皮革迷你動物價錢比較便宜,100元/隻,

另外還有迷你人字拖材料包,120元/包,

以及手創迷你小鞋,150元/隻。

依造價錢的不同(喂!明明就是困難度的不同),

所要花費DIY的時間也不同,

像動物只要約10~20分鐘的時間就可以完成,

人字拖時間約20~40分鐘,小鞋時間最久要40~60分鐘。

 

看完了時間介紹後,我真的大呼了一口氣!

還好手超不巧的我沒貪心選最貴的,而是選了最簡單的啦!



啦啦~這就是我選的藍鼻子銀色小豬啦!

 

因為花露露是豬,哦不,是屬豬的關係,

讓我不小心一眼就相中了這隻銀色小豬。



這次體驗除了測試自己的足部是不是正常、DIY了一隻豬外,

重點是還拎了一雙鞋兒回家啦!

 

一共有兩款兩色的鞋子可以選擇,

我當然選了不易髒又是我最喜歡的黑顏色鞋子囉!



我覺得還蠻好看的呢!



噗噗!小豬又跑出來搶鏡!


鞋底也有防滑。


可能我這天去參觀彪琥故事館所穿得鞋子剛好底部比較硬一些,

所以一穿上彪琥的這雙鞋款後,

就覺得:『哇!好軟唷!』

結果讓導覽人員覺得頗為詫異,

因為他自己並不覺得彪琥的鞋底會很軟,

而且太軟的鞋子對足部其實也是不好的呢!
 

但這種軟硬度應該是每個人的感覺皆不同吧!

像我自己就習慣直接睡在木板床上不加任何墊子,

所以只要有墊子的床不管軟硬我都會覺得:『也太軟了吧!』而睡不習慣。

SO,我就還是覺得這一款的彪琥鞋子很軟很好穿啊!

總不能因為你自己覺得這其實不夠軟,

就要讓我也要跟著你的感覺走,是吧?

(猛搖貓咪肩膀)

貓咪OS:我又中槍了嘛?

 

 

言歸正傳,這一款鞋子也是用豬皮製做的唷,

所以透氣度以及穿上去的感覺都很好,

有記得我上一篇有提到豬皮很適合拿來做鞋子嗎?

我就實實在在的體驗到了啦。

 

 

 

雖然在試鞋過程中,

覺得我跟導覽人員的認知有些微不同,

但其實他是個很好的導覽人員呢!

一路上都詳細的為我解說、解疑問,

最後甚至還一路送我到停車處啦,怎麼會這麼甘心!

但是,

在我一騎出去後就彎錯了彎轉到死巷子後,

我又覺得,嗚嗚~應該請他陪我騎到大路上才對!

(欸,妳會不會要求太多啊?)

結果這一整趟導覽下來,竟然花了整整兩小時的時間!

真的有嚇到我!!

原本以為像參觀故事館大約是30分鐘左右就了事了吧,

沒想到竟然可以參觀那麼久!

真的是辛苦導覽人員了!!

 

 

 

 

彪琥台灣鞋故事館

高雄市三民區民族一路335巷43-1號

07-389-2246

營業時間  09:00~18:00

http://www.puhu.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hoes



 

 

 

 


 


KaoKao' BLOG(高高的花攝日記)由高高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名字網址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名出處。☆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