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高雄] 西子灣隨拍

2013012622:05

 

 

這天與其說是到西子灣,其實前半都在中山大學學區內『閒晃』,

因為有人一定要到中山大學的藝術大樓那邊看海景啦!

而我倒一直想去傳說中中山大學的海洋科學學院那邊一探『神秘的沙灘』。

於是這兩人也不管這天高雄是不是才剛下過雨,天氣還陰陰的,

就硬要到中山大學、西子灣這一帶來遊玩啦。

第一站先抵達藝術大樓,不知道可以騎車上斜坡的我,

還把機車停放在下面走長長樓梯上去再走斜坡下來,

結果差點把體力不好的我給累死(嘆),

這天天氣真的蠻不好,雲層好厚,

天空跟海都一片灰噗噗。





 

 

第二站往回騎沿著指標往海洋科學學院的斜坡下騎去,

然後看到疑似通往沙灘的地方寫著『冬日不開放進入』,

哦~沒關係,那就夏天再來一次。

把機車停好順便在學院內逛逛,發現樓梯玻璃上爬滿了枝蔓藤葉,

頗有一種老舊房子的氣氛。好美唷!




 

 

第三站,好久沒到英國領事館了!

這回不走長階梯上去,走旁邊的斜坡,然後呀~

一走到最上面,就看到如圖下的一個指標:『一號船渠景觀橋』。

一時沒意會到這景觀橋是什麼的我,還以為是新景點哩!

就開開心心的『才剛爬上斜坡就迫不期待的又從廟後頭的小階梯』往下走,

然後,果不其然就來到了位在底下道路上的『一號船渠景觀橋』。

哎呀!

這下子也沒心情再走回英國領事館了啦!

好在我們也蠻隨性,就繞著道路欣賞沿岸『海景』走回原先機車停放處也沒關係,

只是後面一堆跟著我們走的『陸客們』,

不知道能不能平安返回原先的集合地點呢?






 

 

第四站,往回走時看到『雄鎮北門』,

對吼!每次說要拍都還沒拍過,就往小路上走走拍照啦。

正拍的開心時,突然一輛計程車開了進來,

幾名遊客踏出了車外,連運將大哥也跟著下來,是發生什麼事?

原來他們是包車來這邊玩,運將大哥下車是要跟他們講解這雄鎮北門的歷史啦!

而我,當然假借拍照之名,偷偷靠過去偷聽啦。

原來雄鎮北門這邊原先有炮台及兩尊大砲的存在,

是個頗重要的海防地呢!

有興趣知道更多歷史故事的朋友可至:『雄鎮北門的維基百科』觀看。

順著階梯拾級而上,就可以直接通往西子灣新建好的海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