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閱讀] 陳嘉振。矮靈祭殺人事件

2013030112:00

 

 

 

 

要相信自己的第一直覺!

(這是我閱讀『矮靈祭殺人事件』到後半時的感覺)

明明一開始自己就覺得此書一開頭,

某個描寫處應該是帶有某特殊含意,

卻最後還是被作者牽著走,誤認為兇手是另外一人,

直到書末後又看到這書一開始的『點』才知道,

接下來事情的發展往往會把自己原先的直覺給抹滅掉。

而且沒想到書中的偵探林巧謹也跟我有一樣的感觸,

『要相信自己的第一眼印象』

雖然我和她是對不同的事情有同樣的感覺,

但是這也讓我想到,在現實生活中,我們不也常常遇到同樣的事情嗎?

可能第一眼覺得自己喜歡某人、討厭某人,

但卻在相處過後,發現自己討厭的人似乎沒那麼討厭了,

但可能又因為發生某件事情導致兩人決裂,

才又覺得自己一開始就討厭那某人似乎是正確的?

 

 

這是賽夏族在矮靈祭時發生的殺人事件,

賽夏族婦女非常忌諱生下雙胞胎,

認為雙胞胎代表著不吉祥,會危害家人及同氏族人,

更何況是雙胞胎連體嬰的出現?

就因為出現了『不祥的雙胞胎』,

而導致這一連串的殺人事件產生。

原來,金錢仍然比手足親情還重要……

 

 

看完此書後,

我想我得去找些『賽夏族』和『矮靈祭』的相關書籍來看了,

書內的部份描寫勾起了我對這的興趣。

 

 

 

 

 

《私人推薦指數:★★★★★》



 [閱讀] 陳嘉振。矮靈祭殺人事件高高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引用文章,請務必全文引用並註名出處。☆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