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台南] 碳味亭燒烤小炒

2013080919:35

 

 

哇。我也好幾個月沒到台南了吧?

 這次趁著來台南享用美食之餘,順便安排個小小的台南半天之旅,

感覺蠻愜意又放鬆。

 

 

 位在台南大同路一段的碳味亭,因為剛好位在大路上,

所以就算是從高雄千里迢迢遠道而來,也不會發生識路困難的狀況呢。

 

 

 

由於碳味亭原先是以夜間的燒烤、碳烤、小炒為主,

所以在外觀及店內佈置上,都頗有日式居酒屋風味在,

我覺得晚間若能約個三五好友在這邊小酌一番,配些美味下酒菜,

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不過不嗜杯中物(咦?好沒說服力)的我,

這天在大中午時分前來,當然不是為了品酒而來,

俗話說:『白日不飲酒』嘛!(有這句話嗎?)

而是為了碳味亭新推出的中午才有供應的『午間特餐』而特來品嚐一下;

中午的午間特餐餐點就跟晚上配酒吃的餐點完全不同唷,

只提供了義大利麵、蛋包飯等等西式餐點,

可以單點,另外也可以加價50元就可升級成超級套餐,

這樣算下來,中午只要花個200元就可以簡單吃飽飽,

價位上也蠻划算的,

而且在燒烤店品嚐義大利麵,感覺真的很不一樣,讓人好生期待啊!

 

 

凍檸茶。

套餐的飲品提供的是凍檸茶,

在熾熱的正中午來一杯冰涼清爽酸甜的凍檸茶真的是再好也不過了。

 

 

沙拉.手工麵包。

 

 

雖然沙拉小小份的份量不挺多,但生菜都蠻新鮮的,

搭配甜口味的千島沙拉醬,也是很不錯呢。

 

 

另外手工麵包頗讓我們有驚喜感,

看似堅硬如法國麵包的外表,

咬下後卻發現它呈現了柔軟帶著微嚼勁的口感,

越咀嚼越有香味散發出來;

店家告訴我們這是跟廠商特別訂購的紅茶麵包,

但我總覺得應該還有加入一些歐式香料籽,

因為香氣不同於一般紅茶麵包的香味。

 

 

湯品.剝皮辣椒雞湯。

 

 

吃義大利麵配中式的剝皮辣椒雞湯很怪?

其實也還好呢,因為這邊畢竟不是西式餐廳而是燒烤小炒店呀,

翻開夜間菜單,也赫然發現這道湯品有列在上頭,

會把夜間的這道湯品,讓中午的午間特餐也特別有供應,

可見得這剝皮辣椒雞湯一定有其過人之處啦。

不要一聽到剝皮辣椒就覺得這道湯品一定是非常的辣口,

但一點都不會唷,入口時只有微微溫和辣度,非常順口好喝,

加上入口軟嫩的雞肉,裡邊還有加入薑塊堤味兒,

喝下一碗後整個身體都熱起來了,

我覺得這道湯品若在冬日夜晚時品嚐一定更棒!

 

 

香濃白醬炙燒鮭魚義大利麵。

 

 

碳味亭的義大利麵一共有四種選擇(牛小排、松阪豬、雞腿肉、鮭魚),

加上四種不同的主廚特調醬汁可以做任意搭配,

等於搭配起來就有16種不同的組合呢,這樣就算天天來吃應該也不會吃膩啦。

 

 

基本上不管是義大利麵或者是火鍋,我都只選擇白醬或牛奶湯底,

反正一定要給它『奶』到底就對啦!

加上我覺得海鮮類白醬是最佳組合搭檔,所以我毫不猶豫的選了這樣的搭配。

雖然鮭魚只有四小片,但是口感非常細緻柔嫩呢,

白醬醬汁雖然看起來有點稀稀的,但實則非常濃郁也很容易巴附在義大利麵條上,

讓每一口義大利麵嚐起來都充滿了濃濃的奶香味;

另外,不要以為碳烤店就不會煮義大利麵唷,

碳味亭的義大利麵嚐起來非常的彈牙,不會煮得過爛,這點也讓我有詫異到。

最後,除了主菜鮭魚外,

義大利麵裡邊還放了不少菇類、毛豆,以及我最愛的蒜末,

這些也是讓義大利麵增色不少的功臣們呢。

 

 

泡菜辣醬無骨雞腿肉義大利麵。

 

 

 炎炎夏季怕胃口不好食慾不佳?

沒關係,那就點這一道泡菜辣醬口味的義大利麵嚐嚐鮮吧。

 

 

一般外食我很怕點泡菜類的餐點,

因為餐點味道很容易因為泡菜品質而大好或大壞,

有時候嚐到很不OK的泡菜餐點時,

都會覺得:難道這間店家沒先品嚐看看進貨泡菜的滋味嗎?

但是碳味亭的泡菜味道很不錯!

酸酸辣辣又帶點兒甜味,跟義大利麵搭配嚐起來也是很爽口。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泡菜是店家自己製作的,

果然自己製作品質有保證,也難怪會得到我們一致的認同。

 

 

前頭說過,碳味亭帶著點日式居酒屋風味在,

加上店內的裝潢佈置及低矮的窗台,處處顯見這間是老宅沒錯,

所以我一直以為碳味亭是營業三、四十年的老店,

沒想到一看資料才知道碳味亭才開業三年多,真是不簡單呢。

 

 

 

另外,我特別喜歡這一個角落,很有復古風味……

雖然說高高掛的紅燈龍會讓拍照時落下紅色的光影,這點頗不方便;

但店內微昏暗的光線,加上這些燈籠擺飾,有讓我踏上時光機回到過去的感覺呢。

 

 

復古風情的還有這邊,每一個座位都用著紅磚木頭做為隔間,

這也讓我好喜歡。

 

 

 用餐期間,服務人員也會來詢問餐點是否符合我們的口味,

像是泡菜辣醬口味的義大利麵由於是新推出菜色,

所以也會怕客人的接受度不高,這樣會徵詢客人用餐經驗下去做調整的店家,

也讓人感覺頗為細心和貼心呢。

 

 

 

 

 

 

碳味亭燒烤小炒

台南市中西區大同路一段158號1樓

 06-213-6678

營業時間  11:30~14:00,17:00~02:00

粉絲專頁:碳味亭碳烤燒烤小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