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澳門] 自由行~Day2。萊斯酒店 怡景餐廳 英式下午茶

2012020712:04

 

 

到漁人碼頭,其實有一個重點目標:

那就是要到漁人碼頭最後側的萊斯酒店享用英式下午茶。

當然,這完全是看友人布丁的網誌才知道的私房景點。

 

 

 一接近萊斯酒店,整個人就興奮的不得了啊。

因為終於可以享用傳聞中價格不貴又有午茶架的英式下午茶。

一看到目標物怡景餐廳就想要爆衝,不過這邊不是正門,要進餐廳還是要從大門處進入才行。


 

轉到另一邊,這才是萊斯酒店的大門口。


 

另外一側,綠意盎然。


 

我們到的時間還早,還不到用午茶時間(15:00~17:30),

於是被餐廳工作人員請到壁爐前休息片刻。

是說~這沙發椅好好坐啊,剛好慰勞走了一上午的雙腳,

一坐下加上吹著舒爽的冷氣就不想動了啦。


 

等待的時刻,就賴在沙發上隨便拍幾張照片。

沒想到萊斯酒店也是婚紗照取景的好地點呢!

我們來的這天也有對新人來這邊拍照。


 

捱到了三點,終於可以進怡景餐廳享用下午茶囉。


 

英式下午茶,一人份MOP68+10%,雙人價MOP118+10%。

午茶架上的食物是固定的,飲料可以選擇茶或咖啡。

算一算,一個人只要台幣260元左右就可以在澳門的酒店內享用英式下午茶,真的超超值的啊。


 

另外,太想吃木糠布甸的我,打算把我的初體驗就獻給萊斯酒店了。


 

先送上的是杯水。

澳門的水真的是滴滴珍貴啊,連水杯都小小一個。


 

熱咖啡也是小小一杯啊。

(大概是淺嚐兩口就見底的份量)

不過,大概是對澳門咖啡不抱太大希望的我,卻意外覺得這咖啡還蠻濃醇的呢。


 

接著,就是送上午茶架囉。


 

魚子醬配鵝肝、煙三文魚三文治、壽司蛋 蟹子配青瓜。

英式午茶就是要優雅的吃,所以每一樣食物當然都是小小份一口就可以解決掉。

結果每一樣都在沒細嚐的情況下就被我吃光了,不過印象中表現都是在中上。


 

第二、三層都是擺放甜點。


 

每一款不只外型漂亮,而且也都不錯吃呢。


 

這一層除了泡芙表現有點空虛外,檸檬塔酸甜味鮮明,很適合像我這種重口味的人。


 

巧克力布朗尼也很不錯~


 

接著,就是我們單點的木糠布甸,MOP42+10%。(台幣180元左右)


 

到底什麼是木糠布甸呢?

在葡文木糠是木屑的意思,但在這裡是指馬利餅餅乾屑(外型像木屑)。

其實吃起來就像是牛奶冰淇淋搭上微量餅乾屑。

一般小店和餐廳都有販賣,但依照價格不同品質也不一樣。

這邊的一份木糠布甸價錢真的好貴,不過一送上來擺盤完美還是讓人忍不住驚嘆呢。

吃起來就真的是入口即化冰淇淋的口感,滑順極了,難怪這是澳門的招牌之一啊。


 

 

總而言之,這邊不管是英式下午茶或是木糠布甸都帶給我極為滿意的體驗,

直接把這邊列為下次來澳門必訪的點之一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