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環島Day2] 鹿港。龍山魷魚肉焿

2012060501:45

 

 

在 7-11 用完有點撐的午餐後,我們繼續走台19線往鹿港挺進。

在走到彰化縣的溪湖鎮時有點小小迷路,友人問了路後順利接上員鹿路(線道135),

騎上這條路後直直走就可以到鹿港啦!

 

這幾天一直研究地圖,才發現台灣的路名真的很有趣。

員鹿路就是員林接鹿港,彰鹿路就是鹿港接彰化市;簡單明瞭呢!

原本第二天晚上預計住在鹿港(住宿比較貴)或彰化市(住宿比較便宜),但因為中午前的那一場大雨讓我們兩個都累了,

在 7-11 休息時,就決定晚上在鹿港住宿就好了,這樣也可以悠閒的在鹿港好好逛一下。

 

決定住在鹿港的天后宮香客大樓,所以兩點多一到鹿港就直衝香客大樓問有沒有房間。

大概是因為這天是星期五的關係,問了只剩三人房型,兩人房通通客滿,

不過著實累了的我們也不想再另尋住處,就決定在香客大樓的大廳休息等待三點入住時間。

 

充分休息後,我們又餓了,就趕緊到鹿港街道覓食啦!

第一攤,我們選了鹿港赫赫有名的龍山魷魚肉焿。

 

一路騎車就發現龍山魷魚肉焿在鹿港有三間分店,我們隨便選了一間有開店營業的。

 

 

店內其實還賣很多東西,不過因為還想吃別攤的我們都只點了招牌的魷魚肉焿。


 

魷魚肉焿麵,40元。

送上來滿滿的一碗看起來好豐富唷!


 

除了有筍絲、赤肉、魷魚塊,


 

還有這個很好吃的炸肉塊,外皮微酥吃起來甜甜的。


 

魷魚厚度好厚!吃起來口感很Q!


 

焿湯喝起來也是甜甜的口味,加上我愛的黃麵條。

吃完一碗就讓人感到好滿足啊!


 

果然來鹿港就是要先做功課才知道要吃什麼,不像我第一次來的時侯沒做功課都隨便亂走亂吃……

結果除了肉包和鹹蛋糕外,都沒吃到正港的鹿港美食啦!

 

說到鹹蛋糕,阿振的鹹蛋糕也是我來鹿港的重點美食之一。

(阿振的肉包我就覺得普通,吃過一次後就不會想再吃第二次。)

 

由於我們是騎一輛車出門覓食,所以我負責顧車友人負責下車去買。

沒想到,友人居來帶回來一個惡耗~

那就是阿振現在由於人手不夠,所以暫停販賣鹹蛋糕!!!

真是晴天霹靂啊!

 

 

 

 

總目錄: [環島] 第一次機車環島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