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南投之旅] 清境峰情人文民宿(住宿篇)

2010062419:23

 

 

說真的,訂民宿完全不是我的長項,而且基本上我對民宿一點都不挑,

只要乾淨可以住也不要太差其他的都無所謂。

這次因為決定出去玩的時間有點倉促,身為大忙人的美姐當然不可能上往搜尋適合的民宿,

而訂民宿達人的mimi姐也因為這陣子比較忙碌,所以這個責任就直接落在我的身上了。

因為是三個人旅遊的關係,所以直接上網搜尋了幾間有三人房的民宿,之後便直接寄e-mail給mimi姐做選擇,

最後mimi姐選了這間我附帶一句 "聽說這間老闆很風趣" 的清境峰情~

事實上我寄的幾間民宿我自己也最愛這間,除了價格不貴之外(三人房平日價2310元附下午茶早餐),房間照片又是我喜歡的木頭風味。

所以當mimi姐和美姐都同意住這間清境峰情的時候,我就快快預定房間並先匯好訂金了。

 

因為民宿官網說付好訂金要傳真匯款的單子給他們看,雖然家裡面有傳真機但懶得傳真的我,

則是直接留言在官網的留言版並留下我的匯款帳號後五碼,之後峰情很快就回覆我說這樣就可以了。

而當然,我會覺得這樣訂房就一切都OK了吧?

 

沒想到再要入住的前兩天,接到峰情打電話給我問我匯款了沒?

很疑惑的我說我不是匯款了而且寫在留言版上你們也回覆我了,於是(疑似)小老闆的先生又跟我要了一次帳號接著說他會再去看留言版。

掛掉電話的我又跑去峰情的留言版看,沒想到我之前留的說我有匯款並留帳號的那篇被刪掉了,

而剛好那一陣子我又在整理我的信箱信件,又不小心把那篇回覆給刪掉。

整個覺得很疑惑又很無言的我直接又留了一篇,說我原先留的那篇被刪掉,如果他們要看我的匯款單的話再跟我說我可以傳真過去。

然後,是一整天都無消無息。

 

於是我便直接打電話到峰情詢問,剛好又是那位小老闆接的。

我問了他有去看轉帳資料?為甚麼留言會被刪除?

他回答說~留言版滿了就會刪除舊資料。

屁啦~比我更早留的留言都沒被刪,為甚麼就單單我留的那篇被刪?

接下來他一直解釋說可能是小姐忘記把資料留在本子上等等的,他還說他不是針對我,而是有要去住宿的他都會再一一確認。

但說真的,我並不想聽這些解釋。

我只知道,當妳們回覆我說 "這樣就可以了",代表著妳們已經核對我匯過去的金額並確認好,就不應該再打電話問我 "匯款了沒?"

所以當下我一整個心情超不爽的!

而且覺得怎麼跟網路上評價不一樣?老闆一點都不風趣?(後來相處過後知道打電話的不是老闆本人)

 

因為這些原因,出發那天其實是懷著有一點忐忑不安的心情的。

 

清境峰情在台14甲線的左手邊,進去需要經過一個有點小陡的坡。

應該算是小木屋的類型,但有很多棟;

第一次去不知道該把車子停在哪的我們,直接開到辦公室的門口進去辦住宿登記。

第一眼看到老闆娘後,說真的不安的情緒通通都不見了,

因為老闆娘和氣的不得了,肩上還停駐著一隻小鸚鵡哩~

 

之後便是老闆領著我們到我們的房間,我們住的這棟小木屋前方也有個小停車場,

直接被我們佔領了~

我們住宿的房間就是一樓的左手邊第一間。


 

小陽台外還有放置木頭桌椅~


 

我們住的百合房~


 

還沒進房哩~老闆就跟我們說老闆娘安排我們住有三個床的房間,說可以讓我們一人睡一張床。

原先還以為是三張單人床哩!沒想到是直接給我們六人房啦!有三張雙人床~

有沒有太好了一點?

(而且我覺得老闆很會做人的地方在於他不會點破說他給我們六人房,而是只有說給我們三張床的房間。)


 

房間一側的沙發~


 

兩張大床~

右手邊的那隻腳不知道是誰的?也太隨性了吧!一進門就直接躺在沙發上了。


 

還有另一張大床偷偷藏在一個角落之中~


 

浴室上方有一個可愛的鐘,可惜沒電了不會動。


 

沒想到浴室還是乾濕分離的耶!

當然盥洗用具浴巾通通都有附唷~



 

剛好清境峰情現在有推出一泊二食,(附早晚餐下午茶)一個人899元(三人同行價)

真的覺得以這樣的價錢就可以住宿六人房超級划算的啦!

太興奮的我們晚上直接在房裡開了小PARTY起來~

不過這是有預謀的啦!因為紅酒是自己帶上山的。怕喝不夠又跑去7-11買啤酒~


 

結果喝到一個太high,被我們吵的很多人(喝醉後開始狂打電話聊天)的其中之一小美女還說我們根本不像三個人去玩,感覺像一大群人啦!

還有其中之二的小玉一直跟我說很冷的笑話(還說完自己都覺得冷),也讓本來笑點就很低(喝醉後更低)的我一直狂笑到不行!

 

 

後記~

後來為了問隔天看日出的時間,跑去跟老闆及老闆娘小聊了一下,

發現他們兩都是很和善很好的人哩!當然也跟網路評價說 "老闆很風趣" 這點完全一樣,

想來應該是小老闆單一的問題吧!

 

 

 

 

 

清境峰情人文民宿

http://www.taomt.com.tw/

049-2801123

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榮光巷46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