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台北] 中正紀念堂~黑冠麻鷺。台灣綠鳩

2012031921:21

 

 

久沒來中正紀念堂,訝異這邊的生態保持的越來越厲害,

像這邊種滿了肯式南洋杉,中間自成步道區,

漫步其中真的彷如置身在森林一般~

 

 

也因為到處都綠意盎然,我們走回櫻花區時意外發現一直不怕生的鳥兒~


 

乍看之下還以為是常見的夜鷺(暗公鳥),但總覺得顏色不對。

後來詢問過友人才知道這是頗稀有的黑冠麻鷺。


 

黑冠麻鷺眼為藍色,嘴喙、額、頭頂及冠羽為黑色,褐色身體,胸腹部為棕黃色帶有銹紅色縱斑。

雄鳥眼睛的周圍及喙基部為藍色,頭頂、枕部的羽毛為延長的黑色飾羽;而雌鳥則沒有這些特徵。

(以上出自於中正紀念堂官網

 

由此可知,我拍到的是雄鳥。


 

害怕他逃走,於是緩慢的接近他拍攝,但他好像不怕人。


 

還朝著我望過來。


 

神態頗為宜然自得。


 

後來瞧見他小心翼翼躡手躡腳的走著。。。


 

偶爾停下來,像在深思的表情。



 

又開始慢步行走。。






 

啊~原來是要捕捉因為下雨而出現的蚯蚓。。

相機捕捉的太慢,沒拍到他拉起肥肥蚯蚓的那一瞬間。

(其實是我呆掉了放下相機在看他)


 

吃完後,一副滿足樣。


 

第一次沒拍到不要緊,很快的他又開始第二次的獵補行動。




 

 哈哈哈~順利拍攝到他拉起蚯蚓的那一瞬間,真是開心~


 

雖然很捨不得離開他,但還是要跟他說拜拜。


 

之後,跟著一家族也是來中正紀念堂遊玩的人群後頭走,

突然聽見大家開心的說~有松鼠耶!

於是我也高興的拿起相機拍松鼠。


 

結果被一旁拿著大砲的攝影大哥說~拍什麼松鼠,趕快拍樹上的綠鳩!這是很少見的!

綠鳩的相關資料可見~台灣大百科全書

其實綠鳩也是鴿子的一種。


 

樹上大概有四、五隻綠鳩,但都停的高高的不動,從下往上拍勉強也只能拍到看不到面部表情的小頭而已。



 

大概覺得我們這群人在底下很礙眼吧,在拍攝的時候突然就被鳥糞攻擊了我的相機袋。


 

最後,這就不知道是什麼鳥了。

這也是拍綠鳩拍到一半被攝影大哥叫去趕快拍的一隻鳥,不過很快就飛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