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花蓮] 理想大地。豐之谷自然生態公園

2012071801:35

 

 

入房後休息一會兒,趁著雨勢停歇時,我們到庭院走走。

 

 

在橋上拍一張~



 

剛好看到在跳迎賓舞,停下來拍一張。


 

這邊就是豐之谷自然生態公園的溼地碼頭,可以在這邊體驗竹筏唷。

我們到的時候沒看到什麼人潮,大概房客們都在前頭看迎賓舞了吧!

詢問了一下發現這時候剛好是可以坐竹筏的時間,我們就上竹筏囉。


 

右手邊穿黃色雨衣的就是這天帶我們體驗竹筏之旅的導覽員,

他非常的細心、有耐心,一一跟我們講解附近的景觀。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我們這艘竹筏上有感覺很沒有禮貌的大嬸,

一直不停詢問導覽員和他專業不相關的問題,比如說:問他是不是工讀生啦!一個月賺多少錢啦!

(問完後還說難怪……,奇怪?人家是工讀生又怎樣?我就覺得他很專業啊!)

甚至導覽員不管說什麼,她就會接著問一些讓我們都很無言的話,

像是不知道為什麼聊到地震的話題,她居然問說那在理想大地這邊應該感覺不到地震吧?

啊不是都在同一塊土地上,怎麼可能這邊就不會感覺有地震?

(難道就是因為這樣,後來花蓮連續出現很多地震是要嚇唬這位大嬸嗎?)


 

這邊竹筏一共有兩艘,我們搭乘的是有牛頭的竹筏。


 

因為可以在竹筏上購買飼料餵鴨子,所以導覽員說每次竹筏經過鴨子就會游著靠過來唷。


 

一路欣賞景觀。



我剛好坐在前頭視野良好的地方,就顧著狂拍照囉。

(當然也是因為船上有個沒禮貌的大嬸,不停的打斷導覽員的話頭,讓其他人都不能好好聽講解的緣故。)



 

左手邊是一整排的馬舍,上次來我還走過看每一匹馬呢。


 

右手邊的小茅草屋,是鴨子的房舍唷。



 

這樣繞完一圈大概是半小時左右,因為搭乘的竹筏上頭有帆布頂,所以下雨天也不用擔心會淋濕。


 

而且我們運氣不錯,下竹筏時才發現原來竹筏是每半小時發一次;

然後好像是整點的是接團體客(預約),30分的是接散客(就是我們),

我們到的時候剛好都沒人就很順利的直接上竹筏了。

後來繞完一圈回碼頭時,才發現一堆人等著要搭竹筏。


 

碼頭上有一群小鴨鴨在迎接我們~


 

導覽員有跟我們說~他們是出生多久的小鴨鴨,可惜我忘了!

不過他們青澀的模樣真的好可愛唷!

而且……每一隻都面向同一個方向耶!


 

下了竹筏,我們就隨意到剛剛乘坐竹筏有經過的園區走走。


 

剛剛也有從這竹橋下經過唷!

走上橋的時候雖然沒有左右搖晃,但卻一直發出聲響;

好害怕我走到正中央的時候竹橋就承受不了我的體重直接解體啊。


 

後面的山嵐若隱若現,很美!


 

這邊也可以焢土窯。


 

好大的一片草地,好想直接躺在上面睡午覺。



 

繞了一圈後,我們又回到碼頭看馬兒。

這邊也可以體驗騎馬唷!

屬馬的我當然也是很愛馬,就不小心跟他玩了一下摸摸頭遊戲。


 

 

然後,我在花蓮理想大地的第一天就這樣結束了。

之後我就默默地一個人在房內休息……

(虛弱到連在運河搭遊艇我都沒辦法!好在上次來就有搭過。)

真的有點浪費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