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台南] 連得堂 傳統手工煎餅

2010071812:30

 

 

看到我的暱稱寫在袋子上面就知道這是別人給我的伴手禮了~

話說某天一看到布丁介紹連得堂煎餅時,馬上就被他們家的味噌口味給霞到了,

因為感覺真的超日式的!這對非常喜歡看日本美食節目的我是不小的誘惑呀!

本來還想說等天氣涼了一點再來計畫的台南機車一日遊的,

沒想到好心的布丁就直接留言給我說她要去台南買來給我吃啦~

 

那天一到米吉米領煎餅時,一看到這個袋子(笑點很低的)我不禁就笑出來了,

因為布丁好厲害!每次的字體寫的都一模一樣哩~

這對看心情寫字(心情不好字就會變很醜)的我實在佩服萬分呀~

 

 

每個人只能購買兩包額度的連得堂煎餅,布丁一次買了四包~真是感謝ㄆㄤˇ仔也幫我充當排隊的人頭啦~

雖然說是有五種口味,不過現場只能購買到味噌(35元/包)、雞蛋(25元/包)兩種口味。


 

拿到手後,迫不急待想先試吃的當然是霞到我的味噌煎餅~


 

完全呈現啾啾(蝴蝶結)狀的味噌煎餅,實在是好好拍呀!


 

其實我邊拍就邊忍不住去拿袋子裡頭的煎餅邊吃了~

味噌味道並不明顯,原先以為吃起來會是鹹口味的,沒想到卻是有淡淡香味的甜味哩!

有些地方帶點苦味,想來是製作時火太大(?)讓味噌稍微焦掉的關係?

不過這種味道感覺很熟悉,不知道是在哪裡吃過?

就在邊確認味道邊吃的狀態下,一包味噌口味很快就見底了。但我還是沒找出答案呀!


 

煎餅口感非常脆哩!開封後隔很久也不見回軟的狀態。


 

接著是五片入的雞蛋煎餅~


 

一從袋子拿出來就覺得手摸到煎餅的觸感略為濕潤,感覺跟我之前吃到的煎餅摸起來都非常乾乾的感覺不同。


 

果然一吃之下,不知道是原先製作就故意製作成比較濕潤?

還是包裝的關係讓煎餅提早濕軟的關係?

雞蛋煎餅吃起來並沒有味噌煎餅那樣的脆度,吃起來也是稍微濕潤些,不過硬度倒是有。

不過撇開口感的問題,這款煎餅實在是非常的好吃呀!

一吃之下口中就充滿了蛋香味奶香味,實在也是讓我忍不住一口接一口把整包喀光光~


 

最後真是感謝貼心的布丁沒忘記幫名片收集者的我拿一張名片啦~


 

 

 

連得堂 傳統手工煎餅

8:00~21:00

06-2258429

台南市北區崇安街54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