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臺南】321巷藝術聚落(原日軍步兵第二聯隊官宿舍群)

2013112120:00
 
 
在臺南,感覺古蹟是隨處可得。
 
 
 
 
這天我們來到了公園路321巷,這邊是一個藝術聚落,
 
也就是各界藝術家藝術創作、展覽或規劃劇場表演得一個群聚地方。
 
 
 
 
我喜歡這一幅彩色的街道門牌示意圖,
 
上方還有許多可愛的小動物們包圍著。
 
 
 
 
有發現這是用很多素材創作出來的嗎?
 
像是湯匙作成的眉毛。
 
 
 
 
叉子鬍鬚。
 
 
 
 
這是貓頭鷹,還是小雞?
 
總之圓圓的眼睛跟鼻子,讓人總感覺它是笑臉盈盈。
 
 
 
 
我們來訪的這天是平日午後,發現每戶皆大門深鎖。
 
 
 
 
圍牆上的九重葛花開茂盛,不能入內參觀,在這邊賞花感覺也不錯。
 
 
 
 
 
後來才發現大家的開放時間都不一定,不過大多是假日有開放,
 
也有平日早上或傍晚時開放的。
 
雖然我們撲了個空,但我反而喜歡這種寧靜寂寥的感覺,
 
我一向很害怕人潮啊!
 
 
 
 
321巷藝術聚落原先是市定古蹟原日軍步兵第二聯隊官舍群,
 
上網查資料時得知這裡在光復後曾經是學校的教職員宿舍,
 
所以有不少臺南的知名人物也住過這裡。
 
 
 
 
這在矮房圍牆上的紫色花開的美極了!
 
上網搜尋後才知道這是蒜香藤(又名紫鈴藤),
 
名為蒜香藤是因為搓揉其花朵及葉片時,會散發出蒜香味,故名。
 
但我卻還是鍾愛她的另外一個別名,紫鈴藤。
 
當微風吹過,這些花兒彷彿紫色的鈴鐺般隨風搖曳,
 
這景象好美。
 
 
 
 
 
 
美麗的紫鈴藤。
 
 
 
 
再往前走,又看見這一串串的珊瑚藤花,
 
雖然我們不能一覽老屋景緻,但光是賞花就叫我雀躍不已了,
 
這邊可能人煙稀少加上有豐富植栽的關係,這兒的鳥兒也不少,
 
在賞花期間,她們就在我們頭上的樹木上引吭高歌。
 
 
 
 
有鮮艷的花兒,也有憔悴的落葉,這就是自然的景緻。
 
 
 
 
 
真的是非常寂靜的小巷弄。
 
 
 
 
喜歡這一扇被封閉的窗。
 
 
 
 
這裡還有郭柏州紀念館,可惜只有開放早上可入內參觀。
 
 
 
 
簡介。
 
 
 
 
 
我不夠高,沒辦法瞧見圍牆裡邊的老宅,
 
只能勉強站得遠遠的遠眺老宅屋頂,獨自遙想。
 
 
 
 
 
老樹的枝葉形成了自然的高高的圍牆,
 
替主人擋住了外界窺探的眼光。
 
 
 
 
另外一側的某棟古屋圍牆內,也有一株老樹。
 
 
 
 
 
老樹看過的歷史變遷世事變化,肯定比我們還要深刻。
 
 
 
 
一面危牆,待修補。
 
 
 
 
紅磚呈現澎出狀態,彷彿輕輕一觸碰,整座牆便會傾倒。
 
 
 
 
我比較好奇的是這遺留的小空間,
 
不知道本來是老屋住宅裡邊的哪一處空間?
 
 
 
 
 
321巷藝術聚落
 
台南市北區公園路321巷
 
粉絲專頁:城市故事人
 
 
 
 



  •   禾子 於 2013-11-26 09:00 3F
  • 下回去台南
    這裡也是我一定要排的景點
  •   Cindy_yen 於 2013-11-26 08:19 2F
  • 這也感覺滿好拍ㄉ~
    最近我也看到好多這漂亮ㄉ紫鈴藤ㄛ^^
  •   不二家 於 2013-11-22 10:12 1F
  • 這裡真有特色
    有機會一定來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