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臺南】田山杏仁豆腐冰

2013120517:00
 
 
 
 
雖然冬天冷颼颼,但是有時候還是會想吃冰啊!
 
尤其是在吃完熱騰騰的火鍋之後。
 
 
 
 
於是在台南吃完火鍋的這天,捧著喝足了熱湯燙燒燒的肚腩,
 
我們繼續轉戰冰店!
 
 
 
 
這間田山杏仁豆腐冰,不只有賣冰品,
 
冬季也有賣熱熱的甜湯品,價位約略在30元~45元之間,感覺蠻平價。
 
 
 
 
熱綜合湯(杏仁粿、湯圓、紅豆),35元。
 
 
 
 
雖然原本是想吃冰的!
 
但是我沒抗拒『紅豆湯+湯圓』這種東西!
 
加上看到抗棒上綜合湯除了紅豆湯、湯圓外,還有杏仁粿,感覺超級豐富的啊!
 
可惜我們這天到店時間已經晚上八點半左右(上一攤結束的太晚),
 
這間田山在冬季只開到晚上九點,所以很多東西都賣完啦!
 
像這天湯圓就已經賣完了(嚎啕大哭),
 
但是老闆娘很耐斯的詢問說:不然幫妳把湯圓換成芋頭?
 
嗚嗚嗚,好想喝甜甜熱熱紅豆湯,也蠻想吃杏仁粿的我,
 
只好勉強同意用芋頭替代湯圓了。
 
 
 
 
不過田山的芋頭煮得很好吃呢!
 
不只綿軟有爛,且甜度適中,趁熱吃上一大塊著實還蠻享受;
 
而杏仁粿就是帶著杏仁香氣的粿仔條,再加上熬煮到軟爛的紅豆湯,
 
冷天時喝上這一碗熱騰騰的甜湯,馬上寒意全消啦。
 
 
 
 
杏仁紅豆牛奶冰,35元。
 
 
 
 
紅豆跟杏仁豆腐都躲在刨冰的底下。
 
 
 
 
這一碗的份量很多!且紅豆跟杏仁豆腐放的量也不少,
 
重點是這碗冰的甜度讓我好喜歡啊。
 
我不太喜歡吃很甜的甜食,但紅豆例外,
 
自覺得紅豆類的甜食就是要越甜越好吃,
 
而我覺得紅豆牛奶冰的紅豆甜度還遠勝過我那碗紅豆湯的甜度,
 
再加上淋上滿滿的煉乳,
 
哇!喝完熱湯後再吃上一大口刨冰,滿滿的甜蜜感馬上凝聚在心裡邊啦。
 
 
 
 
 
 
田山杏仁豆腐冰
 
06-214-3056
 
台南市東區府連路160號(府連地下道前)
 
營業時間  (夏)11:00~22:00
             (冬)11:00~21:00
 
 
 
 


  •   不二家 於 2013-12-06 14:05 1F
  • 紅豆我也愛吃
  • 版主於 2013-12-09 16:03 回覆
    我喜歡放很多糖,甜甜的紅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