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閱讀] 綾辻行人。恐是恐怖電影的恐(深泥丘奇談.續)

2012120516:57

 

 

這是我近期內最想抽到的愛評網口碑券之一,

抽到的時候真的非常開心!


 

因為本身有在收藏及閱讀綾辻行人作品,

從皇冠出版的第一本書:殺人十角館一直持續到最後的記憶為止,

然後就此停住(最近這一、兩年很少買書)。

所以這次看到綾辻行人的新書,很高興的就投標了,

收到書一看,才發現這本恐是恐怖電影的恐是深泥丘奇談的續集,

(原來我已經默默錯過了三本綾辻行人的書沒看)

所以收到書後我並不急著看內容,而去找了深泥丘奇談來看這本書到底在寫什麼。

[閱讀] 綾辻行人。深泥丘奇談

然後就發現了上一本書中,綾辻行人留下了眾多謎團還沒做出解釋呢!

雖然很期待在這本書中這些謎團都可以找到答案,

但我想以作者的寫作方式,很可能會把這些伏筆通通留下。


 

這本書和上一本書一樣,

都是用好幾個短篇來紀錄書內主角『推理作者』身邊所發生的一切不可思議的事件,

而推理作者還是一樣記憶力非常不好,

不記得很多事,包括國小同學及曾經發生過在國小年代時候的事情。

這樣的他,竟然還參加了國小同學會!

而且就在國小同學會續攤的第三攤,開始發生令人匪夷所思的事:

只要有一個同學離席(上廁所、打電話等),

其他在座的同學就會開始討論離席同學在某某年以什麼方式死去,

而當離席同學辦完事情回座位時,在場所有同學又會好像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一般,

繼續(和死去的同學)談笑風生。

這個事情陸續發生在每個同學身上,包含推理作者也是。

而唯一因為離席時店內剛好發生停電,而把在場眾人嚇了一大跳而忘記討論死因的同學,

又會發生什麼詭異的事情在他的身上?


 

 

唉,看到國小同學這一段我非常有感觸啊!

連推理作家想不起有關於國小時的事情,我也深感慼慼焉。

因為記憶力不好的我,好不容易在FB因為國小同學的熱情,

陸續找回不少已經失去聯絡的同學們。

但是不得不佩服這些同學們的記憶力,

到現在還是用座號還稱呼彼此!

而我竟然是個連自己是幾號都忘記的人啊!

(後來經過幾個月的努力回想才終於想起自己的座號)

而且這些同學們連國小發生的每件事情也都記得清清楚楚,

像是大隊接力的號碼順序啦!

誰在跑步的時候跌倒啦!等等的,

我真的是完全沒有這些事情的記憶啊。

 

好吧!說國小太遙遠,所以我不記得是應該的。

但是我怎麼會連五專時班上發生的事情也是一點記憶力都沒有?

只能默默的看著大家討論當時發生的一切,

我卻一點都插不上嘴啊!

 

 

回歸正言。

到底綾辻行人在續集的這本書中,

有沒有清楚交待上一本書所出現的、以及這本書中又陸續浮現的謎團?

或是就讓這一切繼續陷在迷霧中?

哈哈~我怎麼可能在這邊就把一切都公佈出來,

當然要靠大家自己去閱讀發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