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閱讀] 綾辻行人。深泥丘奇談

2012120516:53

 

 

一位住在某個城市內的推理作家在某天散步時,突然發生頭暈目眩的情況,

就在這時,赫然發現了一間醫院:深尼丘醫院。

他決定進入醫院好好做一番詳細的身體檢查,

從住院當晚開始,他就開始聽到奇怪的聲音,並且在他周遭發生一連串奇特的事情……

 

明明就是在這個城市出生、住了幾十年,

卻對很多發生在這座城市的事情沒有任何印象,

每次像是又發現新大陸般的知道一件新奇的事情回家告訴妻子時,

妻子總是會用一副你怎麼會不知道的表情看著推理作家,並說:

你不支到嗎?你住在這個城市比我還久呢!

 

這本書收錄了九個推理作家遇到的奇怪事件,

從第一篇進入醫院做身體檢查開始,一直到最後一篇,

時間持續了二、三年之久。

不過推理作家卻越來越不記得之前所發生的事情,

總覺得在某處好像經歷過某種事件,

但詳細內容是什麼,卻毫無記憶。

但明明身體檢查,醫生就說過推理作家身體沒什麼大問題的啊,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這本書看完,我感覺也像書中的推理作家一樣陷入迷霧中,

因為書中的一堆謎團都沒有得到解答啦!

像是為什麼醫院裡的護理人員手腕上總是包裹著厚厚的紗布?

為什麼推理作者總是會聽到奇怪的聲音?為什麼會喪失記憶?

醫院的三個同姓醫生到底有什麼關係?

難道這些謎團都會在恐是恐怖電影的恐(深尼丘奇談.續)一書中得到解答嗎?

看完這本書後,真的越來越期待看續集。

 

綾辻行人真的很會善用他的筆法描述一些恐怖的內容,

但讀起來又不會讓人覺得很艱深難懂,

只是會一直一直陷入泥沼中出不來,完全被作者牽著鼻子走。

這應該也是讓我持續看了十幾年他的書,但永遠看不膩的原因之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