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高雄】日夜皆有不同風情的 高雄。忠烈祠.LOVE觀景台

2014030211:00
 
 
 
我一直都很愛一個人自己騎車到高雄壽山上的忠烈祠,
 
從十幾年前第一次跟同學夜騎上山看夜景、聊心事之後,
 
這裡就變成我心情不好時的最佳去處了。
 
 
 
 
總感覺以往忠烈祠並沒有那麼多遊客前往,
 
不過在下午時,倒是一定會見到遊覽車載著日籍遊客前來一覽,
 
因為高雄忠烈祠,以前曾經是日本神社的遺址啊。
 
   
 
 
從去年開始,LOVE觀景台興建完工之後,
 
忠烈祠的遊客變多了,白天賞日景、看大船入港,
 
晚上賞高雄絢爛奪目的夜景,尤其是情侶最愛依偎在暗處情話綿綿,
 
這裡人氣直直升,我也應該不會再遇到……
 
過去前幾年沒什麼人潮時,就算炙熱的大白天也讓我冷的直打顫的情況了。
 
 
 
 
雖然說我常常來,但也不是勤勞到每個月都會來的那種,
 
所以幾個月來一次,總驚覺『哇,這個觀景台又有一點小小變化』呢!
 
   
 
 
 
 
如果天氣更好一些,天更藍一些,這裡拍出去的景色會更迷人。
 
 
 
 
 
我其實也不太懂,為什麼那些日籍旅客總在傍晚時分抵達,
 
又匆忙的在夜幕低垂前就快速離去了。
 
為什麼他們的導遊不會想讓他們留下來觀賞這我引以為傲的高雄夜景?
 
 
 
 
以前在LOVE觀景台還沒興建時,
 
觀景台的前身是一片崎嶇不平的斜坡草地,不僅危險,視線也不佳。
 
那時在忠烈祠觀看夜景,總是克難般的坐在長長的階梯上,
 
這對有懼高症、尤怕階梯的我,總是對這裡又愛又恨,
 
常常會幻想自己一不小心就從階梯最高層一路翻滾到山下啊!
 
不得不說,有了LOVE觀景台後,
 
從這裡賞夜景不但因為視線變遼闊而顯得美多了,
 
也變得安全很多,加上又有顯眼的『LOVE』做為大大的地標,
 
也難怪從觀景台完工之後,這裡不管是平日還是假日,
 
一直都是人氣紅不讓的大大夯點啊。
 
 
很反骨的我,照慣例還是沒帶腳架來拍夜景,
 
所以拍的不好就不要對我太過苛責了。
 
感恩。
 
 
 
 
   
 
 
 
   
 
 
 
 
 
 
 
高雄忠烈祠
 
07-521-0368
 
高雄市鼓山區忠義路32號
 
室內開放時間 08:00~17:00
 
 
 
 
 


  •   丸子麻咪 於 2014-03-03 11:59 1F
  • 這裡也是我回憶好多的地方呢!!

    尤其是每當我心情不好時都會做在樓梯上面 


    往八五大樓那個方向看下面的車子一直跑....

    勾起我好多回憶呢!!
  • 版主於 2014-03-09 22:18 回覆
    我每次坐在樓梯上都覺得怕怕的,我有懼高症啊!(哭)
    所以以前坐在樓梯上時都不敢亂動,就怕不小心會摔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