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昨夜的咖哩 明日的麵包』,超好吃的日劇名,實際上卻是超好哭的一部日劇!

2014101905:00





這部日劇目前也才剛追到第二集,

感想只有一個:就是超級好哭的啊!

我承認,

身為愛吃鬼的我,一開始會想看這部日劇是被它的片名給吸引住,

以為是什麼『好吃』的日劇來著!

沒想到,這部是內容非常平淡,

非常平淡卻很好看,完全打動到內心深處,

還會跟著劇情默默流淚、哭到欲罷不能。



來個簡單的劇情簡介吧!

劇情其實很簡單,就是在敘述才結婚兩年,老公就生病去世,

剩下孤單的老婆(女主角)跟著公公一起生活了七年後的故事。

感覺很曖昧吧?

不過這部目前為止,還沒讓我感受到曖昧的情愫,

因為女主角一直到現在還是忘不了自己的老公(淚)。

第一集一開始,

就先看到女主在準備熱騰騰的日式早餐,

這時候看到公公開了熱騰騰白飯的鍋蓋打算盛飯時,

女主立刻制止了他,反而拿起供桌上的前一天冷飯倒入公公碗裡,

這時候覺得,女主怎麼那麼不孝順?(該打屁屁)

後來才知道,原來兩人要輪流吃前一天冷飯這規矩還是公公訂的。

原因只是因為要兩個人不要忘記,

『無論多悲傷,都要好好吃飯。』這件事情。


接著出場的還有住在隔壁的前空姐女二,

因為從某一天開始,突然笑不出來了而辭職。

對於服務業來說,沒辦法笑這件事情真的很嚴重啊!

辭職後的她就躲在自家二樓房間足不出戶,

因為不想見到其他人的關係,

所以就算想出門,也會選在半夜沒有人時,才偷偷出門躲在黑暗的地方。

(這點我倒是還蠻像她的,有時候我就會有不想見到其他人的想法。)

不過這樣的她,還是默默的為了退休的老爸做了一個驚喜(好用心)。


其實我已經忘記我是看到哪些點而哭的了(記憶力不好),

不過如果你喜歡這種淡淡的、溫馨的、沒太多起伏的、卻很容易就打動你心裡的日劇,

那麼就推薦給你。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神棍 於 2014-10-22 19:42 3F
  • 這就為什麼我喜歡看日劇啊!!
    有時候平淡中帶點感動!
  • 版主於 2014-10-28 20:38 回覆
    日人他們在做一件事情都非常專注非常努力的尋找專頁的資料,你看他們寫的書內容跟我們的質感就是不一樣。
     
  •   定春 於 2014-10-21 00:34 2F
  • 真的會被片名誤導~
    不過有時我也喜歡看這種小品的電視劇.
  • 版主於 2014-10-22 19:25 回覆
    裡面也是有一些食物出場,但看得出來那些不是主角。

    而主要演員的對話都很有哲理,頗值得一看。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