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最近在追的日劇:外科醫 大門未知子3(Doctor-X 3)+Last Doctor 監察醫秋田的屍檢報告

2014101721:00







我一向都很喜歡看描寫專業工作的日劇,

像是關於醫院、航空、律師、偵探這一類的故事劇情,

都會蠻吸引我的。

日劇『外科醫 大門未知子』不用說,

都已經追到第三季了。

除了劇情精彩好看,有許多根本是『神之手』才能達到的手術技巧外,

追這部劇還有一個重大的原因,

那就是跟女主角大門合作的麻醉醫師,

是我從小到大的偶像『內田有紀』啦!

跟我差不多年紀的朋友,

應該還會記得在我們十幾歲時,有一部青春偶像日劇『熱力十七歲』吧?

這部日劇是在描寫七個好朋友之間的友誼,

由於年代久遠,故事情節我已經不是記得很清楚,

但只記得,看完這部日劇的我,

跑去書局買了我的第一本(記得沒錯的話也是唯一的一本)女生寫真集:

內田有紀的寫真集。

大門除了手術技巧極為熟練外,

口頭禪『我絕不會失敗』也是吸引我的原因之一(實際上她也從來沒有失敗過)。

而她雖然技巧非常高超,

但卻不喜歡加入醫院的任何一個黨派,

所以只好作為一個自由醫生。

而當她被醫院簽約時,就會列下一張合同,

合同上載明了一切她『不幹』的事情,

這些她不做的事情,也是不用有醫生執照都可以做的事。

比如說:論文資料的查詢、學會的參與、參與權利爭奪…等等,

其中我覺得最酷的就是『幫忙隱瞞情婦的存在』。

這點也實在太酷了吧!







而,如果說婦產科醫師是每一個人生下來最初接觸到的醫生,

那麼最終所接觸的醫師就是『監察醫』(法醫)了。

『Last Doctor 監察醫秋田的屍檢報告』是我看過的日劇中,

第二部描寫監察醫工作的日劇。

(我看過的第一部是『零之真實 監察醫松本真央』。)

這部日劇裡我覺得蠻有趣的地方是,

監察醫秋田不善與人交際,

跟他對話時,要把要詢問的事情說的非常清楚,

否則他會『直線』的回答出『可能不是妳想要的』答案。

而秋田的興趣也頗為可愛,

是把檢驗過的死人手掌生命線給紀錄畫下來,

因為他想研究生命線的長短與死掉年齡的相關性。

這部日劇目前才看了第一集,

感想就是還蠻有趣,待繼續觀察中。









已經播放結束的『零之真實 監察醫松本真央』,

劇情內容也非常的有趣,

主角松本真央是個IQ150的厲害角色,

她的興趣是解剖死人身體,

從非常微小的地方去挖掘出其它監察醫所沒發現的死亡真相。

她喜歡什麼事情都追根究底,

就算挖出死者家屬不想知道的事情也在所不惜。

而每當她想不通一件事情時,

她就會開始倒立,從另外一個角度看這個世界,也讓自己的心境沈靜下來。

飾演松本真央的是武井咲,上次看過她主演的另外一部日劇『天氣姐姐』後,

就一直蠻喜歡她的。

這兩部日劇有一個共同特色:就是女主角都不會笑啊!

是個冷面美女來著!





 


  •    (悄悄話) 6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5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定春 於 2014-10-21 00:44 4F
  • 我看日劇長大的啊~
     
  • 版主於 2014-10-22 19:24 回覆
    春仔都沒更新blog,話說你們家喵咪也太酷太可愛了。
  •   兔夫人 於 2014-10-18 08:37 3F
  • 這三部我也都有看喔~
    天氣姊姊我也覺得很不錯, 這種無表情的冷面美女很適合武井咲
    看到她笑容滿面的廣告反而不太習慣, 哈哈~
  • 版主於 2014-10-28 20:40 回覆
    天氣姐姐也好好看!我很喜歡這種形容專業工作的日劇,反觀臺灣很少有這種的偶像劇,都只有在談戀愛的(很無趣)。
  •   定春 於 2014-10-18 01:19 2F
  • 內田有紀感覺變得好有女人味~
  • 版主於 2014-10-18 02:12 回覆
    春兒也喜歡她?耶!真開心!
  •   神棍 於 2014-10-17 23:25 1F
  • 相對現在流行的韓劇與大陸劇~我還是比較喜歡日劇!
    我最愛的日劇就是101次求婚:D
  • 版主於 2014-10-18 02:14 回覆
    101次求婚是老劇了吧!

    我不看韓劇的,大陸劇一年看一兩部吧,別跟我討論韓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