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高雄】O-one 零.義 液態氮.創意手作冰淇淋

2014110122:00
 
 
 
會冒煙的冰淇淋真的是超級吸睛的,是不是?
 
更遑論這間創意手工冰淇淋滿足了我私心喜好的三個條件:
 
A、在地高雄人所開,B、老闆娘是超級正咩,C、店內有超萌店狗。
 
 
《不要跟我跪求正咩照片唷,我沒拍,不過可點入文末粉絲專頁自行搜尋,
 
照片跟本尊相似度百分百唷。》
 
 
 
 
雖然自己就住在新堀江商圈走路五分鐘距離的地方,
 
但秉持著離家越近就越不會去逛的真諦,
 
我也很久很久都沒踏入新堀江一步了。
 
(倒是常騎車經過週邊)
 
所以也不知道在奧斯卡影城旁開了這麼一間木質風格的冰淇淋小店。
 
 
 
 
看到小攤上的冰淇淋照片張張動人,
 
不知道是否出自老闆娘之手?
 
因為有跟老闆娘小聊了一下,知道老闆娘也是有在玩相機的。
 
(會玩相機的正咩更迷人了!)
 
 
 
 
後方的小黑板上有零義近期的冰淇淋口味。
 
據老闆娘說,他們會不定期研發不同口味,
 
這次來訪時看到有四種口味可以選擇:
 
比利時濃巧克、橘子優格、貝禮詩樂章、鮮奶濃脆司。
 
每一款口味均一價110元 / 份。
 
 
 
 
小攤車上還擺放了一些裝飾冰淇淋的餅乾棉花糖小物。
 
 
 
 
零義的冰淇淋是現點現做的,
 
所以點好餐後,就要守在櫃台前方對準這台機器準備拍照,
 
等待即將出現的震撼場面。
 
 
 
 
我們點了橘子優格口味跟比利時濃巧克兩種口味,
 
剛好沒拍到製作橘子優格的一開始,
 
所以這張照片是正在做比利時濃巧克的時候。
 
可以看到老闆把事先做好的冰淇淋原型醬放進這台機器裡邊,
 
然後使用零下196℃的液態氮在20~30秒過程中,
 
迅速將冰淇淋原型醬冰凍成為冰淇淋。
 
據官網所描述,
 
這樣的液態氮可以迅速阻礙水分子聚合成大冰粒,
 
進而鎖住食材的原始美味。
 
而這樣做出來的冰淇淋口感會更加細滑、味道更為香濃,
 
密度更飽和。
 
 
 
 
 
在這二三十秒鐘的過程,
 
就拿起你的相機盡情拍照吧!
 
看到這煙霧瀰漫,感覺超級清涼的!
 
 
 
 
接著老闆會將做好的冰淇淋聚集成圓形大球狀,
 
放置在餅乾殼上,
 
接著再點綴適合的餅乾脆片或其它小物件,
 
便大功告成。
 
 
 
 
不過還是可以看得出來冰淇淋頭頂上沁著白煙吧!
 
這是因為老闆娘從神秘小罐中拿出液態氮擺放其上,
 
所以才會一直一直冒煙啦!
 
 
 
 
不過因為液態氮一接觸到空氣很快就會消失掉,
 
所以一裝飾完冰淇淋後,很快的煙霧就散去了。
 
 
拍照訣竅:就是一直一直守在正咩老闆娘身邊就對了!
 
(喂,妳這樣很像變態欸!)
 
 
 
 
據正咩老闆娘說,橘子優格口味偏酸。
 
不過或許我本人超級嗜吃酸橘子吧!
 
(超愛吃那種剛上市皮薄薄的水份飽飽的酸橘子,等到橘子變甜後我就不吃了。)
 
所以這橘子優格口味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酸啦。
 
不是非常酸,倒是那種很爽口的酸甜感,
 
因為有加入優格的關係吧,
 
所以在口味上偏向清爽。
 
對於十一月份還很炎熱的高雄來說,
 
在下午時分吃上這樣一小盅冰淇淋的確還蠻享受的。
 
另外,橘子優格冰淇淋還附上老闆自己醃製的鮮橘子,
 
讓整體風味口感更為提昇。
 
 
 
 
接著是比利時濃巧克。
 
 
 
 
有沒有發現?
 
每一種冰品所搭配的配料都不同,
 
巧克力冰淇淋搭配的就是巧克力碎片加棉花糖,
 
同樣的配色色樣,讓視覺感受上更為驚豔。
 
(覺得老闆娘很用心)
 
 
 
 
可以看得出中間那一球比利時濃巧克冰淇淋色澤非常深。
 
 
 
 
這款是走濃苦微甜風味的巧克力口味,
 
適合不愛吃很甜巧克力的朋友們(如同我)。
 
據官網所寫,這是使用60%的比利時巧克力製作而成,
 
難怪風味會特別的濃郁渾厚,
 
推薦給喜歡巧克力口味的朋友。
 
 
這天品嚐冰淇淋時就順便跟老闆娘聊起天來,
 
(其實是因為很想玩狗)
 
知道老闆娘對於產品都很用心,
 
像是另外一種口味『鮮奶濃脆司』是使用濃郁的鮮奶製作而成,
 
老闆娘還特別跟我們說,鮮奶來源是他們跑去屏東里港的牧場買回來的唷!
 
(嗯,親愛的老闆娘,下次去買鮮奶可不可以順便幫我買?)
 
然後,其實我自己很想嚐另外一款『貝禮詩樂章』冰淇淋,
 
因為你知道的(誰知道啊?),我對奶酒這種東西是不能抗拒的,
 
默默決定下次再去衝這款口味吧!
 
 
 
 
 
最後附上店狗的萌照。
 
有沒有?是不是?超想跟他咕機咕機的對不對?
 
 
 
 
對了,老闆娘還有跟我說店名的由來。
 
(我們怎麼好像聊得有點多?)
 
沒錯啦,老闆娘很好聊,笑容又超甜美,
 
那個誰誰誰,你就趕快衝了吧!
 
原本店名是取中文名字零.義,後來想改成英文名,
 
就直接用中文的諧音取為 0-one(零、一)了。
 
感覺很有創意呢!
 
 
最後很想說,雖然我沒去過歐洲,
 
但不知道為什麼,在吃零義的冰淇淋時,
 
有讓我感覺像是在品嚐歐洲道地冰期淋的感覺。
 
可能是因為零義的冰淇淋讓我覺得用料很新鮮、品質也很穩定的關係吧!
 
 
 
 
 
 
 
O-one 零.義 液態氮.創意手作冰淇淋
 
高雄市新興區仁智街287號
 
(新堀江商圈,奧斯卡電影院旁)
 
營業時間 15:00~23:00
 
 
 
 
 
 
 
 
 
 
 
 
 
 高高作品系列,點選圖片可連結至誠品網路書店,
 
有興趣的朋友可點選網頁參考,謝謝大家支持。
 
 
      


 


  •   神棍 於 2014-11-10 23:55 7F
  • 唉~好可惜!那天回台北的時候朋友急著回去~就沒能順道去吃看看><"
  • 版主於 2014-11-15 20:11 回覆
    可惜不能看到正咩真面目。

    不過你們去吃的那間牛肉麵,鹽埕本店的負評很多耶!所以妳們還特地跑去吃讓我有嚇到。
  •    (悄悄話) 6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5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Cindy_yen 於 2014-11-03 09:01 4F
  • 哇!這冰淇淋好酷ㄛ~
    我們嘉義沒有耶...
    看到有正妹.冰淇淋又誘人~還有可愛ㄉ店狗.太吸引人ㄌ^^
  • 版主於 2014-11-03 19:47 回覆
    下次來高雄又有新東西可以吃啦!

    而且正咩真的超美的,又好親切,好感度100%!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神奇君 於 2014-11-02 21:03 2F
  • 那個...1樓是說這一家嗎...我有去過喔...比較貴...但是...好吃啊!!!!!!用培根撒在冰淇淋上哩!!!
    http://godguard.nidbox.com/diary/read/8830403

    是說正咩有沒有被高高嚇到了,讓我來保護她>///<
  • 版主於 2014-11-03 19:59 回覆
    哼。怎麼可能被我嚇到?我又不是怪叔叔。

    是說你要保護她就快點過來吧!順便帶多一點朋友一起來捧場!
  •   定春 於 2014-11-02 03:11 1F
  • 我發現他們的小用餐區好可愛!
    使用液態氮冰凍的冰淇淋我還真的沒吃過
    印象中台中好像也有一間的樣子
    而且搞的跟實驗室一樣XD
    等他熱潮退一點再去試試看!
  • 版主於 2014-11-02 16:09 回覆
    原本寫文時有要寫用餐環境的,前面兩個小桌,後面一張長木桌,擠一擠應該可以坐大約十個人左右吧!
    結果寫到後面寫到忘記了,然後又懶得補,反正大家會自己看圖說故事。

    台中的不知道會不會很貴啊!搞得跟實驗室一定很有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