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來吧!大家一起來簽署器官捐贈同意卡同意書。

2014120120:00







我是個對政治完全無感的人,

也不太喜歡看關於政治、選舉的新聞或者是政論節目,

也不太會主動去發樓相關新聞或事情。

對於離高雄很遠的臺北選情,我一向也不太關心,

那時候知道幾位臺北市長候選人時,

只覺得:啊,還好我不住臺北,不然臺北市長候選人都沒有一個是我想選的。


但是後來連我這種對政治新聞無感的人,

也默默的發現某陣營幕僚一直一直抹黑柯P啊,

蠻同情弱者(咦)的我,就默默的把心情轉移到柯P陣營了。

然後又有一天,在我長期有在發樓的醫勞盟粉絲專頁

看到不知道哪個腦殘(請恕我記憶力不好,看過就忘)的傢伙說什麼

器官捐贈就是強摘傷者器官,類似殺人的作法。

當下就讓我感到頗為憤怒,覺得這抹黑也抹得太過份了一點了吧!


其實我一直都很想簽器捐同意書,只是一直沒有行動,

過去以為要去大醫院才能簽,因為生性懶散才會一直拖到現在,

當天看到那腦殘傢伙的發言後,

又剛好在醫勞盟粉絲專頁上看到有網友分享原來在網路上就可以簽了,

於是當下完全不囉唆的、直接滑了手機就用手機填妥資料,

然後兩天後就馬上收到器捐卡了。

網路簽卡請點入:中華民國器官捐贈協會官網後在左邊再點入『線上簽卡』,

就可以完成網路線上簽卡了,非常方便。

只是現在還多了一個步驟,就是還要將健保IC卡註記,

所以就要在網路上下載列印『書面同意書』,

簽完後還要寄回協會,才算完成全部步驟。

由於我家裡沒有印表機,所以這還蠻麻煩的,

不過這方面我只要請在醫院工作的朋友幫我拿一張書面同意書給我就OK了。


因為那腦殘人士的發言,

而導致最近退掉器捐卡的人有點多,

不過我個人是覺得這樣也好。

畢竟,只要你對『器官捐贈』這件事有那麼一點點疑慮、害怕,

那就乾脆退掉了吧。

因為在老一輩的觀念中,還是有保持『全屍』的這種傳統想法,

所以希望大家是可以想得很清楚後,再決定簽署這一張卡片,

而不要只是憑著一時的衝動及熱血。












 
 
 高高作品系列,點選圖片可連結至誠品網路書店,
 
有興趣的朋友可點選網頁參考,謝謝大家支持。
 
 



 


  •   定春 於 2014-12-02 22:49 3F
  • 我印象中器官捐贈不是在同意捐贈人出意外或是判定腦死時才可以進行移植
    難不成有人以為只要有需求就可以直接從有器官捐贈同意卡的人身上拿嗎???
  • 版主於 2014-12-03 10:36 回覆
    那個人的意思(我看新聞報導綜合起來的結論)應該是,打什麼藥物促使捐贈的人早一點腦死?(其實我還是看不太懂)然後強摘器官。還是說什麼就算腦死,被摘器官還是會有痛感?後面這一點好像是造成很多曾經捐贈者的家屬心中很難過的因素,然後就開始懷疑自己當初為什麼要讓自己的家人再痛一次。

    其實說真的,我實在看不懂那個人的發言,可能是因為我太笨的關係,也可能跟我以前所接觸到的知識完全不同的關係吧。
  •   Cindy_yen 於 2014-12-02 14:21 2F
  • 妳...太勇敢ㄌ!
  • 版主於 2014-12-03 10:38 回覆
    這樣會很勇敢啊?我真的覺得還好。

    其實我小時候上解剖課的時候,有心願是以後要把大體捐贈,可是因為看到器捐的網站是說,簽器捐卡就不能大體捐贈了,因為器官被摘除就不完整,大體捐贈也沒用。

    可是我在想啊,如果我死掉,我的器官也很爛沒辦法捐贈,那是不是還是可以大體捐贈啊?應該來去問一下。
  •   神棍 於 2014-12-01 22:05 1F
  • 太酷啦!支持妳!
  • 版主於 2014-12-06 21:23 回覆
    其實我想一想,我還是比較想簽大體捐贈欸,畢竟我的器官被我這樣操勞,應該也爛到沒辦法捐贈給別人使用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