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臺中很有梗的路名,及精選(咦)三款秋紅谷泰迪熊。

2014121313:00







前兩天陪長輩去了臺中一趟,

就順便去秋紅谷看看現在很火熱的泰迪熊。









雖說臺中泰迪熊們不只在秋紅谷及我們這次也有去的歌劇院出沒,

但礙於時間關係我們也只有去這兩個地方,

回家整理照片時,除了歌劇院週邊那些經典造型款外,

發現在秋紅谷拍到的泰迪熊們,

讓我特別有感覺的都是一些跟『食物』有關聯的,

像是手捧龍蝦、牛排,以及熊媽媽購物袋內裝的蔬菜…,

果然貪吃是有原因的。






隨文附上我覺得臺中超有梗的路名(笑)。



《以下又是碎碎唸時間》

這次主要是陪長輩去臺中看歌劇院,

所以我們第一天下午(傍晚)直到稍夜時都在歌劇院那邊耗著,

在我們繞了一圈,幾乎都拍遍只等夜景時,

看到了一群帶著腳架的團體圍繞在歌劇院前廣場的噴水池(水舞)前,

好奇心起,也跟著在附近探頭探腦(覺得他們一定在等拍什麼好康的),

聽到也是跟我一樣好奇的民眾詢問了他們,

才知道原來他們在等傍晚六點整點的水舞表演。

OK,看看時間還早,我就晃啊晃的先跑去拍別的了。

又在我繞不知道第幾圈尋覓最佳拍攝角度的時候,

這時我看到一位也是架著腳架的大哥前方有很大片的空地,

然後他身旁有很多空位空著,就想說到他一旁去拍拍看,

於是乎,沒想太多的我就從他面前走過去了。

走過去的同時,就聽到那位大哥『喂!小姐!』

我沒回頭也沒理他,不過當下我明瞭了,

大概他是調慢相機速度在拍夜景吧,

而我剛好從他面前走過,壞了他的景讓他很不爽。

不過我也沒想道歉還好他也沒多說什麼不然我肯定會罵回去,

因為,誰知道你在拍慢速啊?

更何況,你前面的空地也不是你家的,任何人都可以走啊,

有本事你就跟歌劇院申請包場拍個夠,

不然你就把腳架設立在任何人都走不過去的噴水池正前方,

這天你把腳架放在路中間,又不讓人從你前面走過,

你是以為架了腳架就是大爺,大家都要尊敬你還是怎樣?

其實我遇到的這件事情還不算什麼。

先前提到的那個圍一圈的攝影團體,

據裡邊的某人說,他們是從臺北下來拍照的。

(從臺北下來了不起?)

為什麼我會加上面那一句話呢?

因為就在我亂走亂拍跟長輩分開之際,

後來長輩跟我說了她遇到的一件事情。

就是那時候她看到一個腳架後面沒有人,

於是她就站在那腳架後面拍照了,

這時候,腳架主人回來了,沒跟長輩說『抱歉,借過』等這些客氣話語,

而是直接用手把長輩推開,然後很自然的站回自己腳架的後方。

欸,我當下聽了有點生氣啊!

也還好是我們家長輩個性客氣,沒跟她多計較,

如果是我碰到這樣的事情,

妳敢推我,我當下就順著妳的手勢直接假裝被妳推倒在地,

然後趴在地上大哭大鬧,直喊『有人推人、有人打人啊!』,

然後直接手機撥110報警處理。


我真的覺得很奇怪,

為什麼很多人手拿相機、或設立腳架佔位,就會覺得自己拍照這件事情很了不起呢?

我覺得,這天我們看你們設立腳架,

知道你們要拍照,所以不會故意站在你前面妨礙你拍照,

這是大家互相尊重的舉動,

但這不代表,你腳架前方或後方的空地都是屬於你的私人範圍哦!



如果我今天故意一點,故意就想站在你的前面拍照,

你又能拿我怎麼樣?

畢竟你們又沒申請包下這整塊空地供你們拍照。

而別人只不過是站在你腳架後方拍照,

有需要做出這種『推人』的舉動嗎?

遇到這種事情,只加深了我不想買腳架的心情,

因為我不想要有一天我會變成跟你們一樣,

覺得自己最大,別人都要配合我。




除了在歌劇院遇到這兩間讓我覺得有小不爽的鳥事外,

這次發現臺中家長的素質真的超級高的!

讓我很驚訝也很感動!

朋友是說,因為臺中想要朝世界城市發展,所以人人素質都很高。

(臺中黑貓,你怎麼看這件事?)

話說,第二天我們就跑去秋紅谷拍泰迪熊了,

因為泰迪熊這種東西就是大人小孩都很愛的啊,

所以理所當然的看到許多媽媽帶著小朋友一起來看(拍)熊熊。

然而,在別的城市(臺北高雄臺南等)我已經很習慣,

排隊輪到我拍照時,相機一舉起來就發現鏡頭內『咦,怎麼多了一個小孩子』,

這時候我就會很自然的放下相機,等那個媽媽小孩先拍完,

我再慢慢拍照。

不過!

我在秋紅谷拍照時,也遇到好多次我相機舉起來正要按下快門前,

畫面框框就突然跑進來一個可愛的小女(男)孩,

但是讓我訝異的是,

這好多次,除了只有一位媽媽直接順勢幫小朋友拍照外,

其餘的媽媽們都有志一同的叫自己的小朋友離開,

說『等等哦,還沒輪到我們,姐姐(誤,人家明明是說阿姨)在拍照』,

而且這情形還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

第一次這樣被人重視禮讓我先拍照的舉動,

直接讓我感動到快痛哭流涕啦!













 


  •    (悄悄話) 6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5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定春 於 2014-12-15 01:43 4F
  • 哈哈哈!!!
    光看標題我就猜到一定是秋紅谷旁邊的北七路.

    今年我去看燈會的時候,也有遇過腳架事件
    不過不是我親身經歷,是我看到的
    有位大哥直接對前面的人說:喂!小姐!妳擋到我拍照了!
    我那時真的是挺傻眼的.

    至於台中的家長素質都很高這一點...
    我想應該是妳剛好都遇到好人吧XD (推眼鏡)
     
  • 版主於 2014-12-15 23:00 回覆
    哈哈,小春真不愧是臺中聰明人(摸摸聰明的頭)。

    我蠻好奇的,當下那個小姐有什麼反應?如果我的話就直接瞪他一眼。
  •   神棍 於 2014-12-14 22:16 3F
  • 真的很討厭那些以為用腳架就自以為所有人都要讓他的人!
    常看到一些新聞一些所謂美圖都是踐踏大自然而來的照片!
    很瞎!
  • 版主於 2014-12-25 08:32 回覆
    現在的人太容易自以為是。

    我今天一早看飄版(咦?妳真的很愛看飄版欸)看到有人在淡水遇到我覺得應該也不是飄的事情,然後重點是寫文的那位先生,好像把自己要把垃圾踢到海裡邊這件事情寫得非常的理所當然,也難怪在飄版被狂噓。

    突然想到那句經典名言『勿以惡小而為之』啊。
  •   momo媽 於 2014-12-14 15:42 2F
  • 我懂。。。。
    前年湊熱鬧去拍燒王船時。
    都會有ㄧ大票的攝影團體去搶拍。
    有好幾位為了拍攝角度。自備了。。。。鋁梯
    妳沒看錯。我沒打錯。。。是工業鋁梯哦
    ㄧ個鋁梯ㄧ放後方就整個視線檔住。
    幾個鋁梯就幾個位子檔住。活動動線也會妨礙
    管理人員ㄧ直請他們下來。但。。。。

    遇到這種真的挺。。。。。
  • 版主於 2014-12-15 23:42 回覆
    這很正常啊,帶鋁梯這件事情,妳看之前黃色小鴨來高雄時,也有人就踩在駁二的藝術作品上拍照了,還有以前還傳出拍花海時,踩入人家的花田裡拍,被花田主人制止後,還反罵花田主人。

    只能說有些人真的自以為拿相機就什麼事情都可以做。

     
  •   美鳳 於 2014-12-13 14:01 1F
  • 其實我覺得現在的台灣人,素質越來越好唷
    雖然還是有些沒進化到的@@
  • 版主於 2014-12-15 23:42 回覆
    有素質跟沒進化的應該是佔各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