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臺南】鹽水。水龜伯豆花

2014121021:00
 
 
 
臺南鹽水的第二攤,我們來到了水龜伯豆花。
 
 
 
 
這時候我們已經徒步在鹽水老街逛了一圈,
 
全身熱呼呼(南部的十一月天還是很熱!),
 
就順道走到水龜伯這邊稍歇一下來點涼的。
 
(這攤也是我的口袋名單之一)
 
 
 
 
價位都很平實。
 
 
 
 
除了冰豆花外,
 
正值冬天之際也有推出薑汁熱豆花。
 
很吸引我,不過這比較適合晚上才享用。
 
 
 
 
店內空間不大,最內部有水龜伯的照片及簡介,
 
不過這天我因舌根痛的關係,根本沒有興致進去瞧一瞧。
 
(舌根痛原因請參考此篇:【臺南】鹽水。傳統炭烤雞蛋糕
 
我們坐在店前頭吃豆花的同時,
 
看到有許多在地人騎著機車來外帶豆花,
 
想必這水龜伯豆花在當地也是赫赫有名。
 
寫文時才發現原來水龜伯豆花也有自己的粉絲專頁,
 
原來早先水龜伯年輕時是以製作豆製品維生,
 
那時沒有店面,必須在烈日下騎著三輪車沿著村里販售冰涼的冷凍豆花。
 
很辛苦,但也帶給人們很多懷念的回憶。
 
 
 
 
白豆花(小),20元。
 
 
 
 
珍珠豆花(小),25元。
 
 
 
 
我是那種一看到有珍珠豆花就會想點的人,
 
而且看看,才不過多白豆花五元,就放了一大瓢的滿滿小顆珍珠,
 
真的非常實惠!
 
小珍珠Q彈甜美,再加上豆花的清香,
 
在炎熱的冬季裡(咦)喝下這一碗,全身都清涼了起來。
 
 
 
 
 
 
水龜伯豆花
 
06-652-2607
 
臺南市鹽水區中正路157號
 
 
 
 
 
 
 
 
 
 
 高高作品系列,點選圖片可連結至誠品網路書店,
 
有興趣的朋友可點選網頁參考,謝謝大家支持。
 
 
      


 


  •   定春 於 2014-12-15 01:30 2F
  • 越簡單的東西反而感覺越好吃.
    現在很多小吃都會變很多花樣
    但我不見得都會喜歡.
  • 版主於 2014-12-15 23:30 回覆
    很多小吃會變花樣的,我覺得是在夜市比較多吧?然而其實我沒有很愛逛夜市,很害怕人潮,我還是比較喜歡去這種老店吃東西。
  •   神棍 於 2014-12-11 18:23 1F
  • 我也是看到珍珠豆花就想點~~
    不過我喜歡多加點花生
  • 版主於 2014-12-15 23:51 回覆
    我不是很喜歡吃軟軟的花生,比較喜歡吃硬花生。

    記得小時候我比較愛吃綠豆豆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