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臺中】中區。沁園春餐廳

2015040222:00
 
 
 
《到訪時間:201503》
 
 
 
 
位在臺灣大道上的這間沁園春餐廳,
 
離我們這次去臺中遊玩時住宿的飯店不遠,
 
是我們看著地圖發現這間餐廳、然後上網搜尋評價感絕不錯後,
 
決定到訪的。
 
 
最近很喜歡看著咕狗地圖找餐廳(笑),
 
那放著樂樂長的未吃口袋名單倒是不太想去管他們了。
 
 
 
 
沁園春是以江浙菜為主,
 
看多篇網路食記發現他們還有一項招牌小點『玫瑰包子』。
 
 
 
 
 
先啜飲一口茶味略嫌淡薄的熱茶。
 
 
 
翻看菜單,覺得跟高雄老正興的菜色相去不遠,
 
因為都是以江浙菜為主的關係吧。
 
我們這天一夥人都不太餓,所以看了半天菜單後也只少少點了幾道菜,
 
因為有些累的關係,點菜時也沒細數我們到底點了幾道菜,
 
點完了後服務人員就有點詫異的問我們:你們才點了三道菜唷。
 
(撇開包子類餐點不算)
 
我才赫然發現…我們怎麼點了這麼少啊!
 
(我們一行五人)
 
所以後來又多加點了一道時蔬(感覺也沒多多少)。
 
想來店家一定覺得我們這桌生意難做啊!(笑)
 
 
 
 
這一頁都是包子蒸籠類的餐點,
 
其中必點的應該就是其中的玫瑰包了。
 
 
 
 
寧式鱔糊,400元。
 
 
 
 
我總覺得像這種很道地的餐點很難形容其美味,
 
因為也是吃慣了的味道。
 
總之呢,就是看起來油膩(上桌時會澆上熱油)卻會引人食慾,
 
入口鹹香會讓人想搶食的滋味。
 
 
 
 
三菇豆腐,180元。
 
 
 
 
這道也是重口味料理,菇香味濃厚。
 
 
 
 
炒芥蘭菜,140元。
 
 
 
 
炒菠菜,140元。
 
在外吃飯若有長輩跟隨,總是會要多點兩道時蔬來搭配著,
 
兩道炒青菜份量都還滿多的,味道偏清爽,
 
搭配我們點的那兩道重口味料理一起品嚐剛剛好。
 
 
 
 
蒸銀絲捲,60元。
 
這我只有剝一小塊嚐嚐味道,口感還滿Q的。
 
 
 
 
玫瑰包,25元 / 個。
 
 
 
 
點玫瑰包時,店家有跟我們說玫瑰包一定要趁熱品嚐,
 
所以是不是要蒸好後就直接送上桌?
 
因為這玫瑰包味道是甜的,所以若想餐後再送上(當甜點)也可以跟店家說唷。
 
我們一行五人,就每個人點了一個來試試味道。
 
初看網路食記時,我對這玫瑰包可是敬謝不敏,
 
因為我非常討厭玫瑰花香精的味道。
 
可是在我看過了一篇又一篇的食記後,
 
卻發現每個人都說來沁園春一定要點這個招牌玫瑰包子來吃看看,
 
就又勾起了我的好奇心了。
 
這可是我近年來第一次會自己主動想吃玫瑰花味道的餐點呢!
 
看其他人介紹說,這玫瑰包子是店家用新鮮玫瑰花自製玫瑰餡料,
 
再加上豬油做成,所以味道會非常香甜。
 
剝開包子皮後,就會看到除了中間一團肉餡兒外,
 
包圍住肉餡的就是那看似油亮亮的油水(汁液?湯汁?)(其實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形容),
 
那就是玫瑰包子的精華所在啦。
 
因為有加入豬油的關係,所以剛蒸好熱騰騰送上桌時,
 
內餡會非常的滾燙。
 
吃這玫瑰包子時一定要小小口慢慢的啜飲湯汁,以免被燙傷。
 
直接說結論吧!
 
我覺得這玫瑰包子真的非常的好吃,
 
完全沒有我害怕的玫瑰香精味道。
 
這或許是因為這真的是店家自己純手工用玫瑰花製作的關係吧,
 
沒有另外添加那種人工香精,
 
也難怪每一個吃過這玫瑰包子的人都會對這讚不絕口。
 
 
 
 
菜肉大包,35元 / 個。
 
 
 
 
不過菜肉大包我就真的覺得還好而已,
 
因為包子皮是軟的,完全沒有口感。
 
 
 
 
 
 
 
 
沁園春餐廳
 
04-2220-0735
 
臺中市中區臺灣大道一段129號
 
營業時間 10:00-21:00
 
 
 
 
 
 
 


  •   神棍 於 2015-04-06 22:02 2F
  • 太酷了吧!玫瑰包子!我外公從來沒有做過耶!(他拿手的是豆沙包)
    有機會去台中一定要吃看看!!
  • 版主於 2015-04-30 16:00 回覆
    玫瑰包子是他們特製的招牌,一般在外面應該吃不到吧。
  •   定春 於 2015-04-04 20:49 1F
  • 這間在台中也是老字號的店了
    不過我從來沒有走進去過就是了(假台中人無誤)
  • 版主於 2015-04-06 07:03 回覆
    別這麼說,高雄也是一堆老字號我沒走進去過,不過我是真高雄人(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