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高雄】左營區。紅頂穀創穀物文創樂園 穀倉咖啡

2015111923:00
 
 
 
《201511》
 
 
   
 
 
位在民族一路上(文藻外語大學對面)的紅頂穀創穀物文創樂園(好繞舌),
 
是臺灣在地的穀類專家『馬玉山食品集團』所創立的,
 
紅頂穀創結合了生產觀光、藝文展覽、講座課程及咖啡餐飲,
 
打造了一個舒適有品味的休閒空間。
 
而我們這天就是在位在紅頂穀創一樓的『穀倉咖啡』內享用美食,
 
由於紅頂穀創從二樓以上都是要付費才能入內參觀藝文區及觀光工廠區域,
 
所以想單純來穀倉咖啡用餐的朋友可以直接從靠南端的這個入口進入,
 
也就是位在門口的兩位守護娃娃『馬小榛』、『馬小杏』的中間走道處。
 
 
   
 
 
 
 
 
穀倉咖啡在挑高近五米的空間中運用了大量紅磚與工業風鐵件,
 
營造出英式穀倉的風格,
 
擺放的桌椅是使用粗礦的原木風格,
 
我這天是坐在靠窗的座位區塊,私心覺得那木頭椅子也實在太好坐了!
 
缺點就是使用原木製作而成的木頭桌子,
 
中間實在太多隙縫很容易卡髒漬,
 
我們在用餐前就發現桌子隙縫內有卡住不少之前客人殘留下來的小屑屑,
 
然後在我們用餐的途中,
 
盤中餐點飛揚的起司也不小心落入了桌子的縫隙內…。
 
 
所以覺得店家對於這種桌子的整潔維護可能要再注意一些,
 
否則桌子會越來越髒啊。
 
 
另外在用餐區塊旁還有一區是商品販售區,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用餐完畢後再過去參觀選購。
 
   
 
 
 
 
由於穀倉咖啡不收一成服務費,
 
所以要點餐的朋友需要自行將餐點劃在點菜單上再至櫃台處點餐,
 
而桌上都還放有一本圖片精美的正式菜單,
 
覺得菜單上的餐點照片拍得也太美麗了一些,
 
看了頗叫人垂涎三尺,覺得每道餐點看起來都好可口。
 
穀倉咖啡的餐點除了有輕食選項的鬆餅、沙拉、披薩、手工派、帕尼尼三明治外,
 
還有大多以咖哩為主的主食(飯或烏龍麵)、
 
以及還有也是以咖哩為主的起司焗烤(飯或烏龍麵)、
 
份量十足的各種莊園風味餐飲(以各種肉食為主),
 
另外還有幾款咖啡及茶品、冰沙的飲品的選擇。
 
 
在櫃台點完餐後就可以回座位區坐著等待了,
 
服務人員會幫忙將餐點及餐具送上桌。
 
 
 
 
我們在等待餐點上桌時,
 
商品販售區的服務人員拿了他們的綠豆椪來讓我們試吃,
 
不過這裡的綠豆椪味道我並不是很喜歡,
 
覺得太甜太奶又太膩了些。
 
   
 
 
 
飲品我們選擇了冰新鮮研磨杏仁茶(70元)及伯爵熱茶(70元)。
 
伯爵熱茶是可以回沖的,
 
不過據喝的人說不知道是茶包還是水的問題,
 
這伯爵熱茶喝起來沒有茶味、倒是有一股金屬味道,
 
於是喝了沒兩口就擱著沒動了。
 
喜歡杏仁的我則是點了冰的新鮮研磨杏仁茶,
 
喝起來可以感受到研磨的杏仁粉顆粒,感覺的確是新鮮研磨的,
 
而甜度不會太甜、入口風味也偏向清爽的風格,我是還滿喜歡的。
 
 
 
   
 
 
費城起士牛肉潛艇堡,220元。
 
 
行前就有看過有人說穀倉咖啡的費城起士牛肉潛艇堡的份量很大,
 
但我完全沒放在心上,或許是那照片角度看起來份量實在感覺還好的關係吧。
 
所以當這道餐點上桌時,
 
我的下巴差點沒掉下來,因為真的是超.級.大!
 
這個費城起士牛肉潛艇堡是用一整個法國硬棍子麵包做底,
 
上面在放滿了牛肉片及洋蔥絲,
 
接著加上了一層厚厚的起司送入烤箱焗烤後,
 
最後再以甜椒、各種堅果穀物點綴其上,並淋上醬汁。
 
而這個費城起士牛肉潛艇堡實在是深受我喜愛,
 
先是超大份量不說,
 
底層麵包烤得酥脆程度,就讓我邊吃邊讚賞『這實在是太脆了吧』!
 
沒有特別喜歡吃法國硬棍子麵包的我,
 
難得會覺得這邊這樣烤得酥脆的麵包好好吃,
 
麵包上鋪得滿滿的是口感帶嚼勁的牛肉片,
 
及已經炒至甜軟的洋蔥絲,
 
這些因為被大量的焗烤起司給覆蓋住,所以從外觀上是看不出來的。
 
(我有拍翻開起司後裡層的牛肉及洋蔥照片,
 
但覺得拍起來的樣子實在太不入眼,所以還是決定不放上來。)
 
上層覆蓋的起司量亦給的很多,是用刀子切開潛艇堡準備分食時,
 
起司會牽絲的那種份量;
 
牛肉潛艇堡本身是帶著鹹香的風味(及有一點點小微辣),
 
洋蔥絲則是點出了柔軟的甜味,
 
以及淋在最上層的甜味比較重一些的醬料,
 
讓很喜歡鹹甜風味交織的我覺得這也太合我口味了。
 
然而讓我覺得最棒的一點就是,
 
在潛艇堡上還灑上了許多種類的穀物,增添了口感上的豐富性,
 
這點實在加分不少。
 
 
 
 
 
 
 
紐奧良肯瓊香料烤雞(辣),220元。
 
 
因為已經被超級大份量的『費城牛肉潛艇堡』給震撼過了,
 
所以接下來再送上的餐點我就比較可以用平常心來面對。
 
紐奧良肯瓊香料烤雞的份量也是滿大的,
 
是使用了一整大塊的雞腿腿骨肉,
 
另外再搭配大份量的生菜沙拉。
 
雖然說這道烤雞在菜單上有註明是辣味的,
 
但嚐過後我覺得辣味的來源應該是搭配在雞腿肉上的咖哩醬汁,
 
所以這種輕辣度是還頗能接受的。
 
由於使用的是雞腿肉,所以肉質鮮嫩多汁有彈性的優點就不用多贅述,
 
在口味上是屬於偏重鹹香的風味,所以一旁有搭配生菜實在是極好,
 
可以適時的讓口腔中減低肉品的油膩感。
 
而生菜上亦放了許多核果穀物點綴,這點同樣讓我覺得很喜歡,
 
點綴的核果穀物種類有許多,
 
印象中我吃到的就有核桃、南瓜子、黑豆、黃豆、枸杞等。
 
 
 
 
 
 
 
杏仁榛果鬆餅,115元。
 
 
鬆餅好像是穀倉咖啡的招牌之一,
 
主打著採用馬玉山穀物取代部份麵粉製作而成,
 
有杏仁、黑芝麻、原味五穀三種口味。
 
我選擇了杏仁口味的鬆餅,嚐起來是有著淡淡的杏仁香氣,
 
而鬆餅本身屬於偏柔軟綿密有彈性的口感,
 
帶有微微的甜味,我覺得直接吃就已經非常好吃,
 
不用再搭配一旁附的那一小盅巧克力醬,
 
反而感覺巧克力醬會破壞杏仁鬆餅的原始美味。
 
 
 
 
杏仁霜淇淋,40元。
 
 
穀倉咖啡的霜淇淋口味一共有兩種: 杏仁與黑芝麻。
 
可以單點也可以兩種綜合,
 
可以用杯子裝也可以使用餅乾杯裝,
 
原先我是想用餅乾裝,
 
但後來吃完上述餐點後發覺實在飽到不行,所以後來改成杯裝。
 
來訪的這天由於霜淇淋的黑芝麻口味還在打料,
 
所以我們只有杏仁霜淇淋可以選擇,
 
反正我也無所謂,因為喜歡杏仁的我本來就打定主意要吃杏仁霜其淋了。
 
不過啊,
 
這杏仁霜淇淋我才嚐了約三四口後就不想再吃了,
 
因為覺得吃起來在口感上實在太過厚重,
 
在口腔中形成了一種不舒適的感覺,
 
覺得應該是有加入杏仁香精而導致香味太過濃郁,
 
這實在讓我不是很喜歡。
 
 
 
這天嚐過穀倉咖啡的幾道餐點後,
 
我覺得正餐餐點的表現都相當不錯,
 
最後的霜淇淋則是敗筆,沒辦法道道都完美實在是很遺憾。
 
 
而缺點就是穀倉咖啡沒有供應可以自取的飲水,
 
因為餐點的種類大多是以有辣度及重口味的為主,
 
所以這讓我覺得頗為不貼心,
 
大概是店家覺得要喝水就自己到隔鄰的商品販售區去買吧,
 
我們餐點都已經那麼便宜了妳還想要怎樣?
 
 
 
 
 
 
 
 
 
 
紅頂穀創穀物文創樂園 穀倉咖啡
 
07-346-0333 分機112
 
高雄市左營區民族一路709號
 
營業時間 10:00-22:00
 
 
 
 
 



 


  •   神棍 於 2015-11-24 23:23 1F
  • 費城牛肉潛艇堡妳也拍得太誘人了吧!!
    真的令人看得好想吃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