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宜蘭】頭城鎮。外澳車站.外澳沙灘.龜山島

2015112407:00
 
 
 
《201510》
 
 
 
 
我們這天的行程是從臺北→大里頭城→外澳→臺北。
 
 
 
大里、頭城、外澳三個火車站都是可以刷悠遊卡進出站的,
 
不過由於我有收集火車票根的習慣,
 
所以都還是用買票的方式。
 
事先就知道外澳車站沒有站長、沒有自動售票機,
 
在外澳車站是沒辦法買車票的,
 
於是我在頭城車站時,就先買好了頭城回臺北的車票。
 
本來是要買頭城→外澳、外澳→松山這兩張車票,
 
不過在買車票時,和善的站務人員告訴我,
 
可以只買頭城→松山一張票就好,
 
因為每一張車票可以在中途出站一次,
 
愛貪小便宜的我當下立刻說好,完全忘記了我要收集車票這件事情啊!
 
於是等我覺醒我沒買到有『外澳』字樣的車票時,已經來不及了。
 
   
 
 
 
 
在外澳車站下了車,這一站不意外的沒什麼跟我們一起下車,
 
從月台方向看往出口處,隔著木柵欄發現有一棟頗古意的木造建築,
 
原本還以為這是外澳車站站房呢,走出了出口處才發現這是間廁所啦。
 
   
 
 
 
   
 
 
 
外澳車站為招呼站,只有停靠區間車,
 
車站構造只有島式月台一座,其餘什麼都沒有。
 
既然什麼都沒有,那為什麼還要來外澳車站呢?
 
原因是,出了外澳車站過一個馬路後,
 
就會直達外澳沙灘區啦!離海邊真的是超級超級近的。
 
 
 
 
 
我們這天是下午四點多抵達外澳,
 
一走到外澳堤防區時,就是看到這絕美的龜山島景色!
 
 
 
 
 
由於這天傍晚的天氣是晴朗中帶著微陰感,
 
光線的照耀以及適度烏雲遮蔽的情況下,
 
讓龜山島透出近銀色的色澤。
 
於是乎,一到外澳的我們,就開始瘋狂的拍起龜山島來,
 
而且從外澳沙灘這個方向看過去,龜山島真的很像一隻趴著的大烏龜呢。
 
 
 
 
 
   
 
 
 
 
一邊在堤防上散步,一邊拍著龜山島,
 
一邊還戲弄著在地的狗兒。
 
這隻狗兒就一直跟隨我跑前跑後的,
 
緊黏著我的情況讓其它遊客還以為這是我帶來的。
 
天氣太熱,所以後來狗兒就跑到沙灘上去玩水去了,
 
不過後來我站在堤防上呼喚她,她還是有跑上來陪我呢。
 
 
 
 
 
 
 
 
 
 
堤防上很多這種很涼亭可供歇息,
 
我們這天就是坐在這邊,一邊欣賞龜山島、海景,
 
一邊觀看別人玩飛行傘,
 
一直待到天色暗了且開始下起毛毛細雨,才捨不得的離開這裡。
 
 
 
 
 
 
回到外澳車站準備搭區間車回臺北,
 
很難得的坐到一節車廂都沒有其他人的,
 
不過這種空閒的狀態也沒維持太久就是。
 
 
 
 
 
 
外澳車站
 
 
宜蘭縣頭城鎮外澳里濱海路二段217號
 







 


  •   神棍 於 2015-11-24 23:55 1F
  • 好美唷!海與山~我比較喜歡海!!
    至於區間車~幾乎天天都是人啊!
    只是很好奇為何台鐵還持續虧損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