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臺北】內湖區。碧湖公園

2015112823:00
 
 
 
《201510》
 
 
 
 
我一直都還滿討厭搭乘捷運『文湖線』,
 
因為這一條線的捷運車廂又小、搭乘人潮又多,
 
但是這一天傍晚突然熊熊就想去碧湖公園走走,
 
於是就這麼的出發了。
 
從捷運文德站下車,循著指標走再加上地圖指示,很快就抵達碧湖公園了,
 
由於是臨時起意,所以到達碧湖公園的時間已經有些晚,
 
大約傍晚五點多了;
 
原本只是想來碧湖公園坐在湖邊椅子上吹吹風、看看人潮及看看湖,
 
沒想要繞湖走一圈,
 
但是看著來碧湖公園走路運動的人們勤奮的在我眼前晃過去,
 
於是就想著,不走一圈那麼走半圈也行吧!
 
於是就開啟了我環湖的路程,
 
然而最後走到一半時,想著都走一半了那乾脆就環完一圈,
 
事後發現環湖一圈也花不了多少時間,
 
我邊走邊拍照邊晃悠悠的走著,也才花了約莫三十分鐘左右就走完了。
 
   
 
 
這是碧湖公園內管理處,
 
隔著碧湖遠望過去很是顯眼,白色的建築物有著『小白宮』美名。
 
 
   
 
 
 
 
沿著碧湖岸邊走著,看到路邊隨意放著許多彩繪白鷺鷥,
 
原來這是『遇見白鷺鷥公共藝術節』的展示創作品,
 
我只有隨意拍幾個作品,其中有臺灣國旗彩繪圖案的是一定要拍的。
 
 
   
 
 
 
 
既然有碧湖公園內有展示彩繪白鷺鷥公共藝術,
 
那就代表這裡一定有很多白鷺鷥來訪了,
 
不過這天或許我到碧湖的時間略晚了些,
 
沒看到白鷺鷥、倒是看到滿多夜鷺,
 
不害怕人似的就圍繞在碧湖邊垂釣的人們旁,
 
草地上還有小女孩兒跟夜鷺追逐嬉鬧著,構成了一幅和諧的景象。
 
 
   
 
 
 
 
走到管理處大約就是環湖一半的距離了,
 
管理處內有附設閱覽室,附近也設有公廁,可以在這裡做個短暫的歇息。
 
 
   
 
 
 
 
 
繼續往前走,來到了九曲橋,
 
橋上也是有不怕人的夜鷺佇立著。
 
 
 
 
 
 
碧湖公園佔地約十六公頃,
 
其中的內湖大埤面積約七公頃,
 
過去內湖大埤是作為灌溉農田的蓄水池塘,
 
在1987年時灌溉需求下降,因此將內湖大埤興建為公園,
 
並在1989年完成湖邊的綠地美化,並命名為碧湖公園。
 
 
 
 
 
 
 
 
碧湖公園
 
臺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二段175號
 
 
 
 


  •   神棍 於 2015-12-14 22:27 2F
  • 晚上碧湖公園也很熱鬧~很多人會去做運動耶!!
  •   皇蜂子 於 2015-11-30 21:04 1F
  • 沒想到台北市區內就有這樣一個好地方,謝謝分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