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六月憂鬱→七月心情好→八月突破自我。

2011082020:04

 

 

 

最近,若非必要性實在懶得寫格。

其實七月份一整個心情好到早已忘記六月份的我是憂鬱的……

而八月,我做了一件我自己都覺得我超級勇敢的事情,

那就是,

我去看牙醫而且拔牙了耶!!!!!!

 

 

 

當然,

看牙醫這件事對大多數人來說應該是很容易的事情。

但對我來說,是一件非常困難重重的大事。

對看牙醫有非常恐懼到障礙的我,

寧願讓牙齒爛到自己掉下來、想著到底要怎樣去自殺才不會牙痛?

也不願意去看牙醫。

所以以接近兩年沒走進牙醫了。

而,兩年前我就已經知道這間我會走進去看牙齒的風評不錯的牙醫,

但因為對於牙醫的恐懼而讓我一直裹足不前。

 

這天,因為痛了一整晚而一夜不得眠的我,

好不容易熬到了早上,懷著恐懼的心情踏入了牙醫。

填寫資料時,在"麻醉困難"和"拔牙困難"這兩項打了勾,

因為是第三個掛號的病患,所以沒等多久就被護士小姐請上二樓等黃醫師看診了。

在二樓等候時,有一個姐姐就先來關心我的情況,

我說我一兩年不敢來看牙醫,因為上一個看的牙醫在沒麻醉打好就幫我用牙齒,

讓我痛的大哭,越說越覺得自己好委屈,忍不住就邊說邊哭了起來……

真的好慘啊我,還沒給醫生看就沒辦法控制自己的情緒,

可見得我多恐懼看牙醫這件事。

 

終於坐上椅子上後,黃醫師要先幫我照X-RAY,

很容易有作嘔反射的我,在還沒照好後就猛推醫生的手並開始作嘔起來。

黃醫師只好讓我先休息片刻並一直先安撫好我的情緒後才能幫我照。

而我也突然發現,讓我作嘔的一個原因就是我很害怕手套的滑石粉味道。

害怕這種味道的我,還因為很厭惡而平時在BR幫NB洗澡時就不戴手套保護自己了,

更何況現在還讓醫生戴著它在我的口中挖來挖去,我根本受不了啊。

黃醫師也很可愛,他知道我討厭這種味道,還開玩笑說~

那妳是要我不戴手套嗎?

我說,當然不是啊!(因為醫生也要保護自己呀)

結果黃醫師很貼心的幫我這個很麻煩的病人想了一個好辦法,

那就是先去用肥皂洗手把滑石粉的味道洗掉再幫我治療。

我第一次遇到那麼貼心的醫生耶!真的好感動唷!

而且黃醫師洗完手套後,還把手先伸到我鼻子前面讓我聞聞看看我能不能接受。

之後幫我麻醉的時候也是不停的安撫我,

麻醉完又測試了兩次確定我完全不痛後才幫我拔牙。

黃醫師果然如網路傳言般一兩分鐘就拔完牙齒了。

因為是智齒牙根又很深的關係,所以只感覺到黃醫師不停的擠我的臉壓我的下巴,

然後"喀"一聲,牙齒就拔掉了。

我略略估計整個過程大概兩分鐘左右吧!

因為我是作嘔反射很強烈的人,不能忍受異物在我口腔內過久,還好拔牙過程很快就結束。

 

↓ 我的大智齒。


 

 

不過拔完牙後我卻做了一件讓黃醫師差點嚇到的事情!

果然我作嘔反射還是超強烈的,一刻也疏忽不得啊!

就在拔完牙,黃醫師要幫我塞紗布的時候,

我突然強烈作嘔起來,不但立刻從躺姿坐起來還強烈作嘔了好幾次。

黃醫師立刻把我壓回椅子上,因為他怕我這樣作嘔會讓動脈破裂而造成大出血。

而之後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這樣的關係,所以出血還蠻多,

導致我要咬著紗布孤單的坐在椅子上等血止後才能離開。

 

↓ 我的第三塊紗布,出血量還是蠻多。


 

 

還好拔牙過程很順利就結束,

不然黃醫師說以我的例子(麻藥不容易上+作嘔反射強烈)來看,如果他也沒辦法,

就只好讓我去大醫院作全身麻醉拔牙了。

這點我很認同,因為我之前也有這樣想過。

真的很感謝黃醫師還有護士姐姐,讓我不再害怕看牙醫。

而且重點是,

不只我自己覺得我在拔牙過程中很勇敢,

連黃醫師也說我很勇敢耶!

 

 

 

 

黃醫師小資料:

黃瑞昆 醫師

新田牙醫診所

高雄新田路60號

07-2812799

週一~週五 09:30~12:00/15:00~18:00

 

 


 



  •   Cindy_yen 於 2016-12-30 09:57 1F
  • 這牙醫也太Niceㄌ吧!大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