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高雄] 元定食 GEN TEI SHOKU (高雄SOGO店)

2012022317:41

 

 

這天臨時約吃飯,一時熊熊也想不出要吃什麼,

原本屬意吃SOGO14F新開的桐湯匙,

沒想到這天是個好日子,整間桐湯匙被吃春酒的公司包場,

另外一側的卡布里喬莎又因為吃過太多次想換點不一樣的,

沒得選擇只好選了14F 的另一間餐廳~元定食。

 

其實本身還蠻愛日式料理的,

只是這間元定食友人吃過給過不太優的評價,讓我一直望之卻步。

 

 

平常日的晚上,人潮不是很多;

明亮的空間感覺蠻寬敞。


 

醬料。


 

餐具、茶水。


 

點定食都可以加價選擇飲料或甜點,

我選擇加110+10%有甜點和飲料任選一種。

如果餐後一定要吃甜點或飲料的朋友,加價比單點還要划算,

甜點一份149+10%,飲料98+10%,為均一價。

003

 

我點了黃金豬排煮定食,238+10%。

含主菜、沙拉、漬物、缽物、果漾醋飲、芝麻鹽飯和吸物。

 

先送上來的是一大碗的沙拉。


 

沙拉可以再續,不過這樣一大碗量就很多,

搭配微酸的和風醬汁,吃起來很爽口。


 

漬物+缽物

這也可以再續。

醃蘿蔔偏酸,我覺得吃起來普通;

倒是一旁的滷豆乾甜甜的,越吃越涮口,直接又續了一份。


 

果漾醋飲。

最近很流行吃主餐前先來一杯醋飲,酸酸甜甜的真的很開胃,

可惜小小一杯不能再續。

025

 

黃金豬排煮。


 

豬排吃起來鮮嫩多汁,加上一旁柔軟的滑蛋,是很下飯的一道。


 

芝麻鹽飯+吸物

這兩樣也是都可以再續。

味噌湯放了很多青菜熬煮,喝起來甜甜的。

芝麻鹽飯也可以加價換成其他加料飯,不過第一次來我選擇吃原本附的芝麻鹽飯。

這邊的米飯選用的是越光米飯,灑上些許的芝麻鹽,

單吃就有淡淡的鹹味。

加上米飯熱度又夠,每一口吃起來都是熱氣十足,

沒多久就讓我又多續了一碗飯。

真的很久沒吃到那麼好吃的白飯了呢!


 

香草金時巧克力土司。


 

紅豆夠甜又綿密好吃,還附上一球香草冰淇淋。


 

不過這個炸吐司啊,沾附了滿滿的油,

一口咬下就好像在直接吃油一樣,

吃得我膽顫心驚啊。


 

核桃巧克力咖啡。


 

咖啡喝起來還算順口,不過我的重點是看到它有附上核果顆粒才點了它。


 

 

不知道是不是一開始就極度不看好這間元定食,

所以整個吃下來覺得超乎我的想像,

其實主餐部份都還不錯呢!

甜點嘛~大概是我自己選了個錯誤的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