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高雄] 旗津烤小卷 & 三和製餅舖

2010091103:49

 

 

來旗津,我一定會吃的就是烤小卷。

如果單獨來,我一定都一個人吃2尾50元的那種,這次因為和圈兒一起過來,想說吃兩攤比較味道看看。

 

第一攤選了之前有吃過學妹也力推的20年老店。

 

這一攤每次經過都很多人!賣光收攤的時間也比較早!

不過這次吃了以後覺得烤得不夠透,醬料味道不夠,感覺好像沒有之前吃的好吃?


 

另一攤選了離海灘比較近,標榜加了中藥配方的香之味。

這攤人氣比較弱,但有我喜歡的烤黑輪 (一串15元)。


 

於是也點了兩隻烤小卷,外加兩隻烤黑輪。

所謂的中藥配方醬料應該就是加了五香粉吧?除了五香的香味外,醬汁味道也比第一家甜一點,

烤得比較透醬汁味道也比較入味,結果我和圈兒都公認第二間比較好吃。


 

 

接著,來到我上次錯過的三和製餅鋪。

上次在旗津海邊坐太久、聊太晚,結果回程時人家都關門了啦!


 

沒有很愛中式餅的我,來三和唯一要買的就是這個米香球(30元/個)。

這也是古早時代的喜餅哩!(和澎湖望安的爆米花球是同樣意思)


 

不過旗津的米香球堅硬度可是比望安爆米花球厲害!

咬著咬著才發現我老了,牙齒不行了啦~

但是味道層次豐富度比望安的強哩,有花生的香氣、還隱約有油蔥的鹹香、再加上原本甜甜的調味,

吃起來就是很涮嘴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