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高雄食記] I ♥ Small の萱 (楠梓店)

2009091121:09

 

 

上次看了泡芙她們在這邊格聚

一開始看到還沒啥感覺

連接著越看越多篇......最後看到兜圈圈寫的

突然心動了起來 !

只能說小兜拍的照片有吸引到我啦

當下趕緊寄了小兜寫的食記分送給各友人看

就是希望有人可以陪我去吃

不過會吸引到我不代表一定會吸引到我的朋友

在沒人感興趣要陪12月一起遠征的時候

跑去跟小兜小小抱怨了一下 "都沒人要陪我去 small 萱啦"

結果小兜人超好的 !

竟然跟可憐的12月說 "不然她陪我去?"

小兜人怎麼會這麼好啦 !  超感動的 !

不過可能老天爺可憐我的關係

竟然讓小蝦(小美女親愛的)決定在這邊辦小美女的慶生會

原來她是看中這邊可以攜帶蛋糕啦 !

滿心歡喜的我趕快去和我的 "監護人" 布丁報備

結果還被布丁虧說我是有給小蝦下蠱嗎 ?

 

因為一行剛好有五個人的關係 (小美女&小蝦&小惠&前妻&12月)

所以我們決定開車前往 !

沒想到一出門就很不順

先是小美女忘記帶路線圖

接下來我們又繞來繞去找不到地方

還好聰明的我早在出門沒多久就肯定我們一定會遲到

直接先打電話到 small 萱去延後我們預定的時間啦 !

 

轉過警察局

開車的小惠突然說她看到 small 萱了

果然藍白色的建築物很醒目 !

 

 

趁小惠拐小美女陪她去找停車位的時候

我們趕緊下車請 small 萱的服務人員幫我們冰蛋糕

順便在外頭開始拍照起來...


 

連窗檯都擺滿了可愛的小玩意


 

菜單本子


 

原來 small 萱也是有素食唷 !

直接讓不吃小火鍋裡的肉片的我一整個開心啦 !

(食肉怪不吃小火鍋的肉片是因為討厭肉屑屑)

所以簡單明瞭

直接就決定點素田園香草牛奶鍋了 !


 

水杯


 

點餐的時候

服務人員會先告知用餐時間限時兩小時

頓時讓我有點錯愕

因為還是第一次不是在吃到飽的店家還會遇到有限時的啦 !

接著詢問是否要參與塔羅牌占卜 ? (要另加10%服務費)

對這沒興趣的我當然是說不

但沒想到其他朋友也完全沒興趣

哈 !

乾脆我下次帶我塵封已久的塔羅牌去幫妳們免費占卜算了 !

因為我們選擇飲料餐前出的關係

所以先送上來的就是我們的冷飲啦 !

 

附餐飲料有很多種類可任選加價or不加價

菜單上都很貼心的註明好要加價多少錢

 

伯爵紅茶 (加價0元)

看起來普通的紅茶

我也不知道到底好不好喝

因為最後小美女沒喝完


 

夏威夷綜合果汁 (原加價49元 , 今日特價39元)

小蝦點的

據服務人員說是現榨果汁

不過我真的只有喝到西瓜汁的味道


 

北海道奶茶 (加價29元)

奶茶可以做溫的 (因為茶不熱不能做熱的)

喝起來香濃甜味夠重    還不錯啦 !


 

奶香紅茶 (加價19元)

奶香紅茶是藍色吸管那杯

因為看起來和北海道奶茶一模一樣

就乾脆兩杯再一起拍一張 !

這杯因為是半糖的關係    不感興趣的我也沒試喝 !


 

焦糖瑪琪朵 (加價29元)

點這杯的我是有預謀的

因為覺得蛋糕一定要配咖啡啦 !

服務人員會先詢問是否要加鮮奶油

其實

不是只有嗜甜的我這樣感覺

連前妻試喝過都覺得 "正常甜" 的焦糖瑪奇朵不會很甜耶 !

不過還不錯喝啦


 

沒想到我們五個不約而同都點了小火鍋

 

小火鍋 (豬) 218 元

這是小蝦點的

湯頭是非常清淡的感覺...


 

香醇牛奶鍋 (豬) 258元

小美女點的


 

韓式泡菜鍋 (牛) 248 元

小惠點的

泡菜鍋的泡菜給的很多    所以湯頭也是濃厚的味道 !

愛吃白飯的小惠是我們唯一一個點白飯的 (其餘我們都點冬粉)

不過小惠說有些白飯沒煮熟    吃起來偏硬 !


 

看這一盤肥嫩嫩的牛肉 !


 

養生菇菇鍋  248 元

這一定是很重視養生的前妻點的

不過老實說送上來時前妻有些失望 !

因為菇菇盤內沒有她最愛的某種菇啦 ! (我忘了是什麼菇)

而且點餐的時候前妻問服務人員菇菇鍋內有什麼菇時

服務人員也說不出來...


 

還以為所謂的 "養生" 是藥膳鍋的我

試喝了一口湯頭發現也是清淡到沒有味道

而且怎麼湯裡頭都是用香菇頭去熬湯頭而已呀 ?


 

素田園香草牛奶鍋  238 元

點餐時服務人員還特地跟我說素食的牛奶鍋沒有放蒜頭唷 !

超愛蒜頭的我怎麼可以放棄吃蒜頭的機會

趕緊盧服務人員說我要加蒜頭啦 !

其實喝起來也沒有蒜頭的味道

這邊的奶鍋在我心中排名沒排進前三名 (頂多五六名吧)

不過也算還不錯 !


 

菜盤和養生菇菇鍋的菜盤一模一樣

卻硬是少了十元

前妻直說她點錯了啦 !


 

超好吃的麻糬每人都有一顆

不過12月有三顆唷 ! (另外兩顆是朋友給我的 !)


 

奶鍋的沾醬是塔塔醬

甜甜的味道加上小黃瓜絲    超合我的口味 !

不知不覺就用掉了三盤

其餘鍋類的也是帶有甜味的沙茶醬

平均每個人都用掉兩盤左右

到底是來這邊吃小火鍋還是吃沾醬的呀 ?


 

小蝦的金針菇感覺有些壞掉

被眼尖的小美女挑了起來


 

於是服務人員另補送了一盤新鮮的金針菇


 

small 萱的服務人員可能覺得這是非常大的失誤吧 ?

於是另送了我們一盤薯條做補償

還幫小蝦的小火鍋打了五折

期間還有兩枚服務人員到我們桌邊和我們道歉

有沒有太誇張 ?

因為我真的覺得這失誤還好而已...

 

剛炸起來超酥脆的薯條

讓我們顧不得已經吃不下的小火鍋

開始大吃薯條起來


 

水蜜桃蒟篛凍

吃起來還好而已的甜點

結果我們都沒什麼去動它們


 

因為我們有我們的重點 = 生日蛋糕啦 !

這是歐貝拉超好吃的起司蛋糕唷

祝小美女永遠像十八歲的時候一樣青春美麗 !


 

我們一到 small 萱

小蝦就先進去把蛋糕交給服務人員 (我則在外頭拍照) 並交代好上甜點時再幫我們端上桌

之後小蝦把大袋子還給我

我打開看了一眼 (裡頭還有蛋糕盤子和蠟燭) 也不以為意的就入座了

結果吃飯到一半的時候

我突然想到......蠟燭 !!

不禁叫了一聲 "啊 !"

小美女和小惠就問我發生什麼事 ?

很心虛的我本想說就算了

端上桌後再自己插上好了

還被小美女虧說 "啊 ? 還雞咧 !"

趕緊頭低低吃我的飯假裝沒發生事情

沒想到......

一向和我沒什麼心電感應的小蝦居然知道我啊那一聲的涵義

要我趕緊偷偷把東西遞給她

她再拿過去給服務人員

...

實在太太太感動了啦 !

 

接著蛋糕送上來的

就是 small 萱送給小美女的生日禮物啦 !

有沒有太貼心了一點呀 !


 

因為這天是偷偷幫小美女慶生的關係

所以我們一直灌輸小美女這天是幫前妻辦送別會 (前妻下個月就要搬到台南去了)

當然蛋糕就是要偷偷的拿

後來看到蛋糕的小美女還覺得我們怎麼這麼厲害 !

明明就坐同一輛車還瞞著她帶了那麼多東西

當然就是因為要給小美女一個意外的驚喜

所以我們辛苦一點都沒關係啦 !

一開始決定好這天要來這邊用餐的時候

小美女還因為她說要減肥而拒絕了我們

當時只好用我的眼淚攻勢強迫她答應

接著這一天我們都坐上車的時候

就只有小美女還沒過來 (連電話都打不通 !)

還怕小美女該不會臨時說不來了吧 ?

還好我有她家電話趕快狂 call (後來她說她手機沒電啦 !  不過當下她真的有不太想出門的 fu...)

怎麼會搞得如此一波三折 ?

不過最後大家能開心的聚在一起就是幸福的 !

 

 

我們坐的位置剛好是廁所前面

於是用餐完就開始狂拍廁所


 

洗手台

小黑板上還寫客人多時服務不周忘了微笑請多包含......

但我覺得她們都有露出美麗的笑容呢 !


 

通往秘密二樓的樓梯間


 

樓梯上的一排小矮人


 

座位邊的擺設



 

最後就是今天用餐的美女們的相片啦 !

小蝦 & 前妻


 

小惠


 

小美女 & 笨笨


 

 

最後最後...

因為我的奶鍋還剩很多的關係

於是打包了回家...


 

沒想到一倒出呈現這麼一大鍋的狀態 (還讓我花了兩天才吃完它)

所以我在 small 萱吃了很多到底都吃了什麼也搞不懂...

還讓我有一陣子都不敢再吃奶鍋了啦 !


 

 

 

2008 年小美女的慶生蛋糕 [高雄食記] 歐貝拉洋果子店

 

 

 I ♥ Small の萱 (楠梓店)

高雄市楠梓區楠梓新路387號

07-3581300

11:00-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