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初夏。黃金雨

2012053110:34

 

 

五月初,在環島前兩天抽空去拍了黃金雨。

不知道是不是今年天氣過於炎熱的關係,四月中旬過後就看到黃金雨陸續綻放了。

 

 

回高雄已經五月中旬過後,怕黃金雨不知道會不會都謝光光,

才趕緊起了大早搶拍。


 

沒想到從墾丁一路騎回高雄時,一過林園就看到路邊黃金雨依舊盛開。

整條中山路更是開得茂盛,美極了!


 

維基百科上寫:

金急雨 (Golden Shower Tree) ,又可名為黃金雨、Indian Larbunum,

花朵類似金鏈花Golden Chains (Larbunum)常與之混淆,

而阿勃勒之名可能就是來自此荒腔走板的音譯。

 

和我一直以為它本名為阿勃勒但又因為狀似黃金雨故而稱之的印象大為不同,

但不管如何,一串串金黃色的花朵,不管是遠看、近看,

的確像是下起黃金雨般的美極了!






 

做為行道樹之故,所以在道路兩旁都可以輕易發現它。


 

除了中山路上,文化中心圍牆旁也有多株黃金雨。


 

茂盛的花包圍住路燈。



 

後頭,有著豔紅的鳳凰花。


 

鳳凰花是六月的花,是畢業的象徵。

還記得小時候,老師會撿拾鳳凰花落花花瓣,教我們做成一朵朵的蝴蝶。


 

環島時看到在台東,火紅的鳳凰花開得比高雄更為茂密。

記得幾乎一天要騎上兩趟的馬亨亨大道上,路旁的鳳凰花開得又多又美麗,

讓我真的是一邊騎車一邊讚嘆不已,直想把那美麗的景觀深藏在眼底。


 

初夏,高雄的太陽已經燄的不得了。

拍完照不過六點多,燄日好像就在提醒我該回家了。

隨便曬曬就很容易中暑的夏季,讓我好懷念冬日裡溫軟的日頭啊!

果然冬天出生的孩子,在炎熱的氣候裡實在是很難度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