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這裡沒有專業,只有日記:飲食日記、旅遊日記、閱讀日記、心情日記…。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未經本人允許請勿擅自擷取文章內容及照片分享於其它平臺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高雄] 2012。高雄燈會藝術節

2012030902:44

 

 

每年的高雄大概都有三個機會可以拍煙火,

跨年、蓮池潭左營萬年季,以及為期最多天的元宵節燈會。

 

今年的元宵節燈會期間,我難得的去拍了八場煙火,

算是歷年來拍攝最多場的一次吧!

不過小氣鬼一個的我,買單眼到現在也快兩年時間了,

就一直不肯敗腳架啊!(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堅持什麼。。)

所以這次拍攝煙火完全採用手持,每次拍攝完,就讓自己的雙手呈現麻木狀態。

只能說自己實在太佩服自己的臂力了。(大概也跟平常常抱baby有關係?)

當然也特別要感謝兩位大師的教導~

一位是把自己拍攝經驗PO在blog上的花爸,雖然不是親自教導我,但PO文真的讓我獲益良多。

另外一位則是在FB告訴我該如何調整才可以拍攝的更好的阿宅

這時候真的是覺得身邊有攝影友人,可以適時的給予意見真的很重要呢!

(尤其是像我這種只顧的自己拍的爽而沒有認真在鑽研該如何拍攝的拍照白痴。)

 

 

每次到煙火施放前夕,總是會看到許多人提早卡位。

而我趁著地利之便,加上沒有一定要拍攝的很完美的壓力,所以總是在最後一刻才匆匆騎到適合拍照地點。


 

這八場,我是隨意找拍攝點。

最常去的點是真愛碼頭。

到真愛碼頭拍攝的原因非常簡單,因為這邊是最好停車人潮也最少的空曠空間。










 

唯一一次因為突然的下大雨來不及衝到真愛碼頭,

改在光榮碼頭的海邊路拍攝。

結果太近拍了一個大爆框~

 

愛河兩旁也是很好的拍攝點。



 

遠處拍攝,才可以抓得到構圖的完整性。











 

雖然這次煙火還不是拍的很完美,但經過兩位高人指導,

真的覺得自己進步不少。

接下來就等年底的左營萬年季再來衝煙火吧!

 

因為這次多半在真愛碼頭拍煙火,所以順便拍了很夯的南區分局。

 

競賽花燈區當然也是燈會的重點之一。

不愛人擠人,特意選了白日來拍照,少了燈光絢麗,但也能夠抓到作品特色。

 

每次都很佩服這些小朋友的創意。





 

最後放上一張水陸兩用公車~鴨子船的照片,到現在我都還沒搭乘過呢!